计时罗夜

【优桐】关于某公寓中狼人与吸血鬼的二三事

 

手游卡狼人+吸血鬼的展开幻想……我吃的CP总会有这个paro的!因为狼人优吉欧和吸血鬼桐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写了写,没头没尾的请不要在意细节

想看桐人挥着小恶魔翅膀在天上飞!超想看!还有优吉欧毛茸茸的狼耳朵和大尾巴,真是太可爱了……

三季公布消息真是太高兴了,于是就写了这么个没头没尾的东西。

没问题的话?

 -----------------------------------------------

 

优吉欧SIDE

 

01.

 

冷……

大概是睡觉前忘记好好地把四肢缩进棉被里的缘故,我感觉到自己裸露在空气中的小腿猛然传来了一阵抽缩的疼痛。

这种在睡梦里被腿抽筋搞醒的情况真是糟糕透了……

疼痛让大脑清醒了过来,但是眼皮还沉沉的,手臂也酸软得完全抬不起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咬了咬牙,没让自己呻吟出声。毕竟现在我处在跟别人共用一屋的情况下……虽然处在不一样的房间,但我也没把握会不会把对方吵醒。腿抽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稍微忍忍就能过去了,而我最擅长的就是忍耐,所以没关系的。

我努力抬了抬手臂——果然还是不行,昨天喝下的药效果真是强得超出我的想象。不过既然能让我动弹不得,为什么不干脆麻痹我的痛觉神经让我一睡不醒?现在简直是有什么东西正在压在我的身上似的,脸和脖子上还凉飕飕的……

啊……等一下,凉飕飕的?我应该把窗子好好地关上了才是。

幻觉?

“抱歉……”

好像有一个微弱的气声在耳边响了起来。随即,一阵湿润的吐息轻轻喷在了我的皮肤上。

这绝对不是幻觉!

由于本能作祟,大脑皮层猛地一下清醒了过来。我感觉到四肢涌进了一股热流,似乎被某种巨大力量充斥了似的——尽管右腿还在抽筋——便奋力睁开了眼睛,抽出被什么压制着的双手,一把捏住上方人的肩膀直接往旁边的地板上摔去。

“咔啊!”

什么东西发出了一声惨叫……是人的身体砸在地板上时会发出的声音?

明明刚刚睁开,我的双眼却已经能够在黑暗中清清楚楚地窥清周围的一切了。

窗户大开着,冰冷的夜风不断刮起了薄薄的窗帘。我望见外面深黑色的夜空中悬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这种天气,这种夜晚……简直再糟糕不过了。

万幸的是,现在我和那个在夜里袭击我的人已经彻底交换了立场。他的双手被我牢牢钳制住,而我压在他的后腰上,让他完全动弹不得。他的脸被我朝下砸在了地板上,因此现在我只能看到那覆盖着半长黑发的后脑勺。

我对体力还是有点自信的,毕竟从小就一直在帮家里工作,现在也没忘记过锻炼。但我不太敢用尽全力去钳制住这个人的手臂。因为这个夜袭者实在是非常纤细,被我握住的手腕好像只有一层皮包裹着骨头,皮肤也是冰凉的,像是刚被人从凉水里捞了出来似的。

但是不管体型如何,他大半夜跑到我的家里来妄图做些奇怪的事情是毋庸置疑的了。想到这里,我把自己那条抽筋的小腿彻底忘到了脑后,尽情提高了声音。

“采花大盗?小偷?入室抢劫?逃犯?杀人犯?激情杀人犯?过失杀人犯?连环杀人犯?”

拜托了我那位室友!请你快点醒过来帮我报个警——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身体下方传来了闷闷的声音。

“……为什么提了那么多杀人犯啊……”

听这个声音,大概和我的年纪差不多?而且总觉得有些耳熟。

“不然大半夜闯进别人家的会是什么人。”

他没有回答我,只有被虎口卡住的手腕动了动。我惊愕地睁大了眼——刚才那两下挣扎还很有力气,完全不像是这么清瘦的人会有的力气。

慢慢抬起头,我便看到他头上钻出了两根尖尖的,深红色的角,后背没有被我压制住的地方伸出了一双红黑相间的蝙蝠似得翅膀。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我叹了一口气。

这世界真是让人不得安静生活。

我松开了手,用左脚的力量从他身上弹了开来,直接到了房间靠窗的角落。而这位长着尖角和翅膀的先生好像愣了一下,才用翅膀拍了两下,一瞬间便站到了和我相对的那个墙角。

现在我总能看到他的脸了。

全身裹着漆黑风衣,长着翅膀和尖角的少年吸血鬼——有着黑色的短发和缺乏血色的惨白皮肤,正睁着一双血红色的双眼惊愕地望着我。而我望向他旁边的等身镜的时候,也不得不理解他惊愕的原由。

毕竟现在的我,是一个头顶狼耳,眼放金光,口冒尖牙,背后还伸着毛绒绒的大尾巴的,各种意义上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狼人。

“优,优吉欧……”

看着他吃惊的红色瞳孔,我垂下了头顶上的耳朵,让它们看起来不那么显眼一些。

“你可没告诉过我你是吸血鬼。”我叹了一口气,“桐人。”

 

02.

 

“你就是优吉欧吧?”

一打开新公寓的大门,我便看到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从漫天的瓦楞纸箱旁探头望着我。他穿着一身黑衣黑裤,修剪得很漂亮的黑色短发衬着一张白皙的面孔。那人走向了我,朝我伸出了手。

“我叫桐人,要和你合租的室友。以后就尽量好好相处吧。”

他看着我,露出了让人心生好感的笑容。眉眼中流露出的些许狡黠非常可爱。我连忙伸出手去回握。他的手有力地握着我的,干燥温暖的体温在双手间传递着——这就是我来到东京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的室友桐谷和人。

但是现如今,我们一人占据着房间的一个墙角,紧张地相互戒备着。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我向上天发誓,虽然我是个狼人,但我真的只想过平静的生活而已——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除了满月的时候会有一些毛绒绒的麻烦。但麻烦总能想办法解决的,比如狼人药剂。这种药能让我在变身成狼人的时候保持冷静,四肢无力动弹不得。只要谎称生病躲在家里就能安然度过。

其实发展到如今,基本所有的狼人都不会去主动袭击人类了。嗯,用某位长老的话来表述就是我们发现人类吃的食物比人类本身要美味得多,而且我们也并不是必须得吃人才能过活。

但是满月的时候,狼人想吃生肉的冲动也是控制不住的。看到会动的活物也会忍不住原始的捕猎冲动。而狼人高超的战斗能力和身体能力几乎注定手无寸铁的人类无从反抗。

但是对我们最有诱惑力的并不是人类,而是另一种少见却历史悠久的生物——吸血鬼。同为夜活动的生物,我们是吸血鬼最大的天敌。

对的,就是我面前这位。

桐人眼里的血红色忽明忽暗,表情十分僵硬。他刚才大概是想试着变成蝙蝠顺着窗口飞走,但是很遗憾,吸血鬼在狼人面前是会胆怯而无法变身的——不是因为桐人没有勇气,这纯粹是天性使然,就像患有幽闭恐惧症的人在封闭的环境里没法保持理性一样。

事到如今,被夜袭的我都开始觉得他有点可怜了。毕竟本来是想趁着夜里来大快朵颐的,谁知道居然摸进了狼人的窝,这对吸血鬼来说大概是最可怕的噩梦吧。当然,对我来说也同样糟糕。

右脚还在一跳一跳地疼。吸血鬼带来的捕猎冲动把狼人药剂的功效冲淡了不少。但好在疼痛提醒我必须保持理智。现如今我已经无暇顾及桐人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了。毕竟要是出现了血腥捕猎事件,房东大概会发疯的吧——而我也注定没法在继续作为普通人生活下去了。我在桐人戒备的眼神中慢慢踱步到了窗户边上。

夜风依旧冰冷,但是能让人清醒。现在是凌晨两点,离天亮还有三四个小时。

谁都不知道这样的对峙持续了多久——还是桐人率先打破了僵局。他收回了翅膀和尖角,像是要投降似的苦笑着举起了双手。

“这就是所谓的命吧,”桐人的红眼闪烁,他叹着气说道,“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呃,热血上头跑过来夜袭狼人……”

他主动服软了。这样是最好的——我大大松了一口气。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和捕食期的吸血鬼屋子里打起来。这样太好了。

我往前走了一步,桐人便抬起了眼睛。那双眼睛已经恢复成像是黑曜石一般漂亮澄澈的黑色,丝毫没有任何恐惧。这倒让我感到了一点震惊。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一身黑色伪装在深夜里真是厉害,要不是我有狼人强悍的视觉,大概也会被他蒙骗过去吧。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黑色大衣的衣摆便像猫尾巴一样悄声消失在了我的房门口。直到这时我的小腿依旧抽痛着,望着床上乱糟糟的棉被和随风飘起的窗帘,竟一时不知道自己究竟应当怎么办。

 

 

桐人SIDE

 

01.

 

好想咬他一口。

从见到优吉欧第一面的时候,这种念头便遏制不住地满溢而出。

作为一个为了完成任务,要尽量假装自己是个普通人的吸血鬼,为了以防万一我也不该和普通人同居的——但是这处合租公寓实在是太对我的胃口了。地段合适,附近又都是我喜欢的饭店……抱歉,扯得有些远了。

因而在我搬进来的第一天,我便遇见了我的合租室友。一个有着欧洲人一般亚麻色头发,碧绿双眼的少年。他衣着朴素却非常整洁,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讨人喜欢的气场,活似被温暖阳光晒着的刚修剪过的草地,让人想要扑上去打个滚好好睡一觉……但是,唉?

他好像很好吃。

他皮肤的白色和我截然不同。我与其说是白,倒不如说是因为缺乏血色而黯淡,毕竟我不怎么晒太阳,也不怎么吸血。他就像刚刚被打发好的纯白色的奶油一样有光泽,很想让人冲上去舔上一口。

嗯,不能说是人,毕竟我是个吸血鬼嘛。

“你就是优吉欧吧?”我走了过去,朝他伸出了手,对这位看起来很好吃的室友表达了自己的好感,“我叫桐人,要和你合租的室友。以后就尽量好好相处吧。”

尽量控制住自己不要去咬你。

我在心里暗暗补充着,便看到他单纯地露出了和煦的笑容握住了我的手。那只手十分有力,掌心上有着微微的茧子,友善地摩擦着我的手心。

那差不多是我混乱不已的一瞬间。这是从未体验过的陌生感受。我成为吸血鬼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了,这些年从未主动去捕食过——毕竟釆血袋就足够维持生命需求了。但是在那一秒,就那一秒,我突然产生了一种想法,就是想尝尝看他的血是什么味道。

当然,优吉欧是不知道的。在发现我们两人还就读同一所大学后,他和我成了几乎无话不谈的朋友。而我在第一次之后便失去了——或者说控制住了那种想要吸他的血的心情。从此,我们愉快的合宿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直到那个我没控制住自己的夜晚。

 

像我隐瞒了自己是个吸血鬼的事实一样,优吉欧也有他自己的秘密——但其实联想起来并不是很难参破,他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

比如说每个月他都会请一天的病假缩在房间里。

再比如说他每个请假的日子都在满月的时候……

我可以用一辈子不吃蜂蜜馅饼来发誓,我并不是什么喜欢窥探别人秘密的人。但是优吉欧实在是太藏不住事了。每到固定的日子他都会一脸忧愁。这半年我在手机的日历上上做了记号,毫不意外地发现他地请假都在满月。

一个人每个月都在满月的时候生病是个什么概率?难不成是满月过敏?

啊,说起来确实是过敏,毕竟会长出狼毛来。

原来如此,优吉欧是个狼人吧。

和随时收放自如的吸血鬼相比,每到满月就露出原型的狼人还真是不方便呢。虽然我从小到大也没有见过真正的狼人。那么优吉欧变成狼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呢?当我察觉到自己毫无紧张感地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自己都吃了一惊。

狼人要是不高兴了,随时都可以把吸血鬼撕成碎片的。

优吉欧?把我?

我看了一眼正在对面皱着眉头解一道数学题的优吉欧,突然觉得这种猜想很不现实。优吉欧这种脾气温和的老好人会是据说很狂野血性的狼人吗?

……嗯,不过我这种喜欢吃甜点的吸血鬼说这种话也很奇怪了。

 

最后这种傻瓜一样的求知欲折磨得我按捺不住,趁着一个月圆之夜,我凭借着一股傻劲翻进了优吉欧的窗子——这人,睡觉的时候居然不锁窗户!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坏心眼的吸血鬼可是要趁机大快朵颐……

应该是躺下的时候有些匆忙,他没有把被子盖好吧,这种天气还把腿露在外面可是会抽筋的。

我坐在床边,想帮他把被子卷一卷,却在中途停下了手。

优吉欧的表情说不上是熟睡的平静。相反,他的额头被汗湿了……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吗?

我好奇地凑了过去。却窥见了他的一段脖颈。

被月光染得一片银白……

鬼使神差的,那种想要咬一口的冲动突然间漫上了心头。

抱歉了,优吉欧,我就试试看……稍微试一下。

我爬到了他的床上,小心地按住了优吉欧的双手,慢慢地凑了过去。


----------------------------------------------

没了

不知道是TBC还是FIN……


评论(9)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