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优桐/HP paro】榭寄生下(01-03)

没什么好说的hp pa

设定是15岁也就是五年级。

桐人是想要进赫奇帕奇的一只格兰芬多,却每天都在拉文克劳串宿舍

优吉欧是一个拉文克劳

优吉欧是级长,桐人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两个人都是找球手

大概就是这样的?

xjb写!好多都忘了!

没问题就?

----------------------------------

榭寄生下

 

01

 

“幼龙的饲养法……啊,有了。”

优吉欧用嘴咬住了自己偏银白色、雕刻着蓝色蔷薇花朵的魔杖,用杖尖的光芒照射着锈迹斑斑的书本上的一行文字。他仔细看了一会儿,才从斗篷的口袋里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刷刷地记录了起来。

图书馆的炉火烧的很旺。奈何这座图书馆实在是太过庞大,优吉欧要找的书又偏偏在离炉火很远的地方——他就抱着自己辛辛苦苦找到的一堆书本,朝靠近炉火的地方走去。

霍格沃茨的期末考试在每年的夏天,五年级同学们的O.W.Ls(普通巫师考试)也是一样。眼下正是临近圣诞假期的时候。按照常理来说,是不会有人愿意在这种天寒地冻的天气跑到图书馆来用功的,他们宁可坐在公共休息室的炉火边聊天或是玩上一局巫师棋。像优吉欧这种,在没有考试、节日扎堆的日子里坐守图书馆的可以说是异类中的异类,怪人中的怪人了。

但是所幸,异类并不只有一个。

在自习用长桌最靠近炉火的地方,一个浑身漆黑的人趴在桌上睡的正香。他把黑色的脑袋埋在了金红色调相间的围巾里舒舒坦坦地享受着炉火。优吉欧看着那人,只得摇了摇头,重重地把怀里的一堆书砸到了长桌上。

对面那人一跃而起。

“下午好,桐人,”优吉欧神定气闲地坐了下来,顺手翻开了一本书,“我已经把书找过来了,来,差不多该干点事了!”

一头黑发的格兰芬多不满地撅起了嘴巴,看起来对自己被从梦中惊醒这件事仍有所不满。但看到优吉欧慢条斯理的翻着书页的样子,又实在不能说什么——毕竟他自己也有点心虚。说好的和优吉欧一起来找资料,他却在优吉欧去看藏书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优吉欧递过来两本厚重的书,桐人只好乖乖接过,又坐了下来。一时间,只有火炉里燃烧着的噼啪声、翻书的声音和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划过的声音响彻在桌边上。

可没过多久,桐人就发脾气似的把羽毛笔丢在了桌上。

“明天就是学院杯了耶,我们今天还在这里看书真的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优吉欧问道,“今天下雪,拉文克劳没有集训。你要去参加训练吗?”

“……不,我昨天好像告诉大家了,如果下雪,格兰芬多今天的练习也取消。”桐人郁闷地把下巴磕在了桌子上,“明天真的能按时比赛吗?说不定会取消诶。”

“不会的啦,”优吉欧安慰道,“预报不是说明天雪会停吗?我们还是赶快找资料吧。”

桐人看起来还是有点郁郁寡欢,但到底还是乖乖翻起资料来。优吉欧则是淡淡地微笑着,把自己需要的部分依次誊抄到了纸张上。

“晚餐要是有奶油蛤蜊浓汤就好了呢,和酥皮派配在一起上来那种。”

“说的也是呢……”优吉欧笑着回道,“一到寒冷的天气就忍不住想要喝点热腾腾的东西呢。”

“是吧!”桐人高兴地拍了拍桌子,“不然今天晚上我们去厨房吧?拿点东西出来吃!”

“诶,不好吧,”优吉欧迟疑了一瞬,又坚定地摇了摇头,“违反学校的规定是绝对不行的!”

“怕什么呀,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来吃嘛,”桐人兴致勃勃地说,“爱丽丝也在,我们可以一起写作业嘛,你还可以和我睡一张床!”

“不行的,”优吉欧虚弱无力地说,“我姑且也是级长啊,怎么可以带头违反校规校纪……”

“优吉欧同学,你太老实了!”桐人摇了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就是因为你是级长,所以才可以肆意妄为地违反校规,想一想,总不能你抓你自己吧!”

“……老师和学生会主席也会巡查的哦!”

“这种总能糊弄过去的!”桐人抽出了自己黑漆漆的魔杖,信誓旦旦地说道,“我的幻身咒可谓出神入化,绝对让你和夜色融为一体!来吧,优吉欧——”

“可是,桐人……”

“来不来嘛?”

桐人兴致上了头,只顾一个劲儿地朝优吉欧这边靠过来,几乎要爬到桌子上面去。优吉欧却露出了犹豫和担忧交织的神色。桐人却没有注视到优吉欧神情的变化,一门心思都在诱惑优吉欧和他一起瞎胡闹上面了。

“桐——”

“喂你们两个!谁允许你们在图书馆吵吵闹闹!”

优吉欧话音未落,一个幼小却庄严的声音在桐人背后响起,直接把桐人吓得一个激灵。他僵硬地从桌子上爬下来,忙不迭地把脸上的雀跃调整成了略带心虚的笑容。优吉欧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认命地收好自己的东西站了起来。

下一分钟,他们捂着自己的脑袋躲着追着打过来的书包、羊皮纸和羽毛笔,被年龄不明,外貌却是小女孩模样的图书管理员Cardinal扔出了图书馆。

 

02.

 

当天晚上的饭桌上出现了奶油蛤蜊浓汤。或许是因为这个,他晚上没有去抓优吉欧和他一起展开什么厨房大冒险……

厨房啊。

优吉欧默默地摇了摇头,把书签夹在书本里,伸手灭掉了床头的灯。

明天就是学院杯,按理来说,作为参赛选手的他应该早点睡着的,可是今天他在预定时间闭上了眼睛,却久久没能进入梦乡。

好奇怪,为什么总有种心神不定的感觉?

优吉欧纳闷地换了个姿势躺好,还是感觉有那么一阵古怪。于是他皱着眉头坐了起来,想要去阳台那边倒杯水喝——可还没等他掀开床帷,那银蓝相间的拉文克劳帷幔就无风而动,自动分到了两边。他吓了一跳,赶忙拿起了枕头边上的魔杖。可定睛一看,眼前出现的和自己睡着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可要是只凭眼见,就随便用“大概是风吹的吧”而糊弄过去,那他就白和桐人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优吉欧二话不说,握着魔杖朝着床幔的缺口念了个停止魔咒——果不其然,他面前明晰的景象渐渐改变。原本出现在面前的景色渐渐不再透明——相反,一个穿着斗篷的少年出现在了他的床边。

“桐人?”优吉欧瞪大了眼睛,“这是拉文克劳休息室……你是怎么进来的?”

披着斗篷的黑发男孩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你们拉文克劳塔楼是最好闯的,只要答对了那个门环的问题就行了,”桐人小声说,“它问我黑人和白人生下的婴儿的牙齿是什么颜色?我说婴儿没有牙,它夸我真机灵,我就进来了……好了,这些都不重要,快给我腾个地方,我从格兰芬多塔楼跑过来,简直要冻死了。”

优吉欧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却还是往另一边挪了挪,给桐人腾出了一半的领域来。桐人像蛇一样从斗篷里钻了出来,露出了里面薄薄的一层睡衣。他钻进了优吉欧的被窝里,舒舒服服地呼了一口气。优吉欧也躺了下来,勉强和桐人一起盖着一床棉被。

他肯定是穿着拖鞋从格兰芬多跑过来,裸露在外面的脚冷的像冰。优吉欧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的迫人的寒气,到底还是忍不住坐到了床尾巴,把桐人的脚拿在了手上。

“呜哇——”桐人惊呼出声,又赶忙把自己的声音压了下去,“优吉欧?”

“你的脚好冷,”优吉欧低声说,“你先睡,我来帮你温一下。”

桐人的脚踝纤细,皮肤更是白的发亮。优吉欧慢而有力地搓着他的脚心,试图把自己的热气传递到桐人虚浮得如同一块飘在海上的寒冰一样的身体里去。

“优吉欧,”桐人沙哑地说,“别按啦,它一直是这样的。”

“一会儿就暖起来了,”优吉欧固执地说,“万一冻僵了,明天你还怎么打球?我可不想不战而胜呀,桐谷和人同学。”

“哼,我就算是瘸着一条腿也能抓住金色飞贼。”

“那就得看你的本事了……好了,赶快睡吧,”优吉欧四平八稳地说,“你一到冬天就这么冷,我明天再熬一份药剂给你喝吧,多加一点卡曼拉果实和甘草,不会很难喝的……不然这种体质要怎么办呢。”

“放心吧,”桐人呵呵地笑了,“在看到优吉欧同学顺利毕业之前,梅林召唤我也是没有用的!”

“又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好了,你要是再喋喋不休,我以后就再也不来啦!”

桐人坐了起来,不由分说地拖着优吉欧的肩膀,把他拉倒在了枕头上。

棉被里,两个男孩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四条腿交错着。桐人的胳膊环抱着优吉欧的脖颈,优吉欧的手也搭在了桐人的腰间。

“好暖和,”桐人小声说,“优吉欧身上好暖和,比火炉还暖。”

“那就太夸张了吧,”优吉欧喃喃道,“你倒是一如既往地冷呀……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桐人噗嗤地笑了。

“明天还要比赛呢,睡吧,”他抹了一把优吉欧的额发,把手缩进了被子里,“晚安。”

“晚安。”

优吉欧说完,便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明明身边的人冷得像块冰,又抢了他一半的床、枕头和棉被,可优吉欧却大从心底里感到舒服和踏实——因为只要这个人还陪在他的身边,他就拥有了整个世界。

 

03.

 

金红相间的格兰芬多魁地奇制服和毛巾很适合桐人——虽然他一开始并没怀揣着要去格兰芬多的决心,可分院帽却认定,他的的确确是一个小格兰芬多。

他是我的光芒,也是我的夜空。

从第一次看到桐人开始,优吉欧就如此认定了。

那时候,优吉欧不过是一个贫苦农家的末子,身材瘦小,不受宠爱。他穿着哥哥不合体的旧衣服,小小年纪就得承担起家庭的工作——去森林里捡拾每天的柴火。

如果只是辛苦,倒也确实不是什么难以忍受的事。优吉欧不讨厌工作,或者说,他喜欢那种能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的感觉。可偏偏这世界上有许多东西困扰着他不肯让他过自己梦寐以求的安定生活,而是给予了他无限的痛苦。

那就是“魔法”。

从小,优吉欧身边就总有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比如又一次被村里的坏孩子金古追打,他本想躲进自家,却不知为何蹦到了村里教会的楼顶上;又或者他总能让摸到的水结冰,或者指挥森林里的落叶跳舞。这一切并没有让他感到神奇,而是痛苦——他的父母也认为他害了一种怪病,千方百计地想要医治这种坏毛病,却总是不能奏效。

在一次无效的治疗后,优吉欧冲进了森林里,蹲在了一片水潭旁。

小鸟啁啾,树影摇曳,而这些对于优吉欧来说并不是美,而是困惑和折磨。他胆怯地看着湖面里自己的倒影,只觉得那张纤细而充满迷茫的脸孔十分地惹人憎恨。

他咬了咬牙,站了起来,慢慢地朝水潭走去。

清风吹拂着,却带了一股刺骨的寒意。优吉欧感觉自己像童话故事里那只绝望地在水塘里转着圈,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水面越来越小的那只“丑小鸭”一样——只不过丑小鸭终究有一天会变成白天鹅,他却永远都不可能有改变的机会……

不然,把自己冻死在这里算了。

优吉欧恍惚地想着,看着已经及腰的潭水,慢慢地把手放在了水面上,看着透明的水凝结成白色的硬块,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这样对我来说最好吧。

放射状的凝结在他的四周形成了雪花状的印记,优吉欧感到了一点疲惫。他打了个哆嗦,又重新控制着自己的双手,让冰晶结得更加坚固。

这样最好。

这是我为我自己准备的墓地。优吉欧想道,这样一来,父母也轻松了吧……

“好漂亮啊。”

一个小男孩的声音猛地响了起来。

优吉欧吓了一跳,慌忙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回过了头——而那潭边正好坐着一个黑发黑眼,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正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看了过来。

“不是的!”优吉欧慌乱地摇了摇头。又把手背在了身后,“不是的……我,这是……”

“魔法!”小男孩站起身来,高兴地笑了。“是魔法!”

“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他反问道,“这又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我也会呀!”

优吉欧惊讶地眨了眨眼——他感到自己身上那种冰冷、孤独又无助的气息好像随着小男孩的话一同烟消云散了。

“……你也会?”

“是呀,你是个巫师,我也是个巫师,”黑发小男孩跳了起来,正稳稳地落在了优吉欧雪花状冰晶放射的一角,“而且天赋是元素系的巫师很少见呀,你会很优秀的。”

他顺着雪花的一条脉络,像是走独木桥一样稳稳地走了过来——优吉欧呆愣在了那里,只能看着那个黑发的小男孩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我的名字叫桐人。”他站在优吉欧手边的冰晶上,朝泡在水里的优吉欧伸出手,同时展现了一个露出牙齿的笑容,“请多指教!”

他的黑发被太阳的光芒镶嵌上了一层金边,好像是从天而降的神明,来带领优吉欧走向另一个世界。

 

“湿度正常,风速正常,也不会有误闯场地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干扰,”桐人摘下围巾扔向观众席,在迷妹们的叫喊声里熟练地说着意味不明的台词,“是个打魁地奇的好天气。”

“希望我们能赛出风格和应有的水准。”

拉文克劳魁地奇球队队长索尔缇莉娜·赛璐璐特说着,朝桐人伸出了手。

“要打就给我好好打!”

没等队长桐人发话,穿着猩红色袍子,一头金发的追球手少女就气势十足地朝优吉欧教训了一句,又被她身边的两个女孩劝阻——看到此情此景,优吉欧摇了摇头,又正好看到握了手后终于回到找球手位的桐人也朝他挤了挤眼睛,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理了一下自己的袍子,跨上了自己的飞天扫帚。

不管怎么说——我可不想在学院杯里输给桐人和爱丽丝啊!

吸进一口化雪天气里凉爽的微风,优吉欧清明地睁开了眼睛,只觉得胸口澎湃着一股昂扬着的斗志。随着哨声起,他们纷纷骑着扫把脱离地面,飞向了更高更远的天空。


---------------------end----------------------

评论(8)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