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优桐】非传染式电波病毒(一)

【非传染式电波病毒】


①.架空,轻小说作家优吉欧X电子化&真人桐人

②.高中生设定,有阳炎梗出没

③脑袋有洞

④没问题就?



01.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爽朗的笑声从我的音箱里传了出来,在房间里四处游荡着。明明那个揉着肚皮放声大笑的家伙样子十分可爱,笑的也不难听,但是总觉得听着他的声音脸就不住的开始发烫起来。

 

“笑什么给我闭嘴!”

 

我恼羞成怒地对着电脑屏幕大吼,那人却笑得更加愉快,甚至躺在桌面上开始打滚。

 

“优,优吉欧,你写的那叫什么鬼啊?”

 

脸上的温度再次上升。

 

“什么‘奈奈美害羞的看着我扭了扭衣角,她看起来真可爱啊’,然后紧接着就是‘奈奈美如同雷霆一般抽出了腰间的太刀朝我砍过来’喂我说没有这么衔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奈奈美的设定是病娇啊!不是你说的加一点性格极端的角色故事才会比较好看的吗!”

 

“极端过头了就完全不可爱了啊?你这么写故事居然还能HE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啊哈哈哈哈哈!优吉欧果然是个!人才!”

 

小人在屏幕上打着滚的同时不断地嘲讽我,我被他噎的无话可说,手指摁上鼠标点开了刚刚结束的文档,叹了一口气,摁上了键盘上的删除键。

 

但是在我刚刚删了一行字的时候,他忽然一个激灵坐了起来,用他的大脸占据了整个屏幕。

 

“喂喂喂喂喂喂喂你干什么啊!为什么要删掉快点停下!停下!”

 

黑发的桌面宠物一样的东西扑上了光标闪烁的位置,拼命地用手抱住了不断移动的光标,但是再怎么努力我也是按着那个键子的,他只能不断地被光标拖着往前移动,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好像光标移动的速度真的降低了不少……

 

“喂你干什么啊,快点松手我要重新写这里。”

 

“不用重写啦!你把这些孩子都删光了我晚饭吃什么啊!”

 

我看着屏幕上的小人努力地克服上帝(我)的规律那努力的样子,半是好笑的开口说道。

 

“不是完全不好吃吗,那么写的话?”

 

“有也总比没有强啊!”

 

懒得和他废话。我放开了键盘,正当这家伙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我轻松的操作鼠标把所有字符选中,然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优吉欧!!!优吉欧!魔鬼!魔鬼!!!!!!我的晚饭全都消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好吵。

 

关掉音箱,看着那家伙在屏幕上捂着眼睛倒在地上绝叫的样子,心里真是爽快与悲伤并存。

 

悲伤的当然是,我辛辛苦苦写了一晚上的东西就这么化作了泡影,无论怎么说作为一个作者,我的心还是很痛的。而电脑屏幕上那家伙当然是因为他称作“粮食”也就是我的作品被我亲手删掉了,他貌似是以吃电子版文章过活呢,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总之一个类似于桌面宠物的程序居然能吃东西,光是这点就很难理解了。

 

看到他在桌面上抽泣着,好像平静了不少,我便把音箱打开了。

 

他抽着鼻子委屈的看着我。

 

“想吃点什么?自己上文档里找一找?”

 

“优吉欧刚写好的短篇小说。”

 

啊,果然还是个吃货。

 

02.

 

我,椎名优吉欧,是个轻小说作家。虽然看起来好像是很厉害的样子,但是我只不过是庸庸碌碌的二流小说作家的一员。在一次大赏中姑且拿了奖而得到了出版的几回,卖书基本靠插画,没什么名气,作品从来没有动画化过,销量平平,人气平平。不过作为一个高中生——副业姑且是个作家的我,也就那么得过且过。

 

虽然我也很想成为人气上百万上千万的人气天王型作家,但是现在看真是不太可能。一个生活平淡的高中生匮乏的脑袋去写波澜壮阔的故事明显不可能,我也在编辑菊冈先生的建议下走了当下最走红的“美少女校园幻想”的道路,七平八稳的王道路线和平板样的角色设定,不会太火但是也出不了什么差错,总之,现在刚刚完结了上一部作品的我,现在正在为新作而奋斗。

 

我成为轻小说作家的契机很简单,因为我非常崇拜一个作家,很喜欢他的书。

 

那个作家的笔名叫桐人。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确确实实是个很了不起的作者,我收藏了他的全部作品——虽然他出道到现在,也只写了两部作品,全部都是网络游戏的题材,文笔虽然很轻松,但是在轻小说中融合了少年漫一般让人热血沸腾的打斗同时不失迷人的角色和嬉笑怒骂间透露的内涵,也成功的征服了包括我在内的众多读者。

 

这位销量过千万的作家从来不办签售会,也没人见过他的脸,据说连动画制作现场他都很少出席。坊间传言他是个高中生,也有说桐人是个美少女的,但是基本上都不怎么可信吧……

 

“优吉欧!喂!优吉欧!”

 

不满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从桐人的签名书《剑域》中抬起头来,半是放空地看向了待机状态的电脑。

 

黑发的桌面精灵不愉快的看着我。

 

“你又在看桐人的书啊?”

 

“嗯,超好看,你要尝尝吗,我有下载电子版哦。”

 

在我笑着这么说之后。意外地,那个桌面精灵用鼻子哼了一下,盘着腿坐了下来。

 

“桐人的书吃起来就像臭烘烘的鱼罐头一样。只有你才喜欢看。”

 

“别说桐人的坏话啊,再怎么说也是一千二百三十五万啊,动画BD卷均一万以上,是夜空你的品味太奇怪了吧。”

 

我心里略微有点不爽的断言道,没想到他愣了一下。

 

“居然有卖出那么多!那种程度的渣作都能受欢迎,这个国家果然已经不行了……优吉欧你总是看那个家伙写的东西所以才会没长进啊!没!长!进!”

 

“你就消停点吧,吃你的短篇去。”

 

我简洁的对他说道,随即小心地抽出了书签,再次进入到桐人塑造的无尽冒险世界里。

 

那个桌面精灵——大体上是个黑色头发,黑色眼睛,皮肤白皙的纤细少年,似乎拥有高度的智慧,以及对人气作家很大的成见。至于为什么说是似乎,是因为这家伙是完完全全的天降系。我是个电脑白痴,基本上除了打字之外什么也不会了,更别提编程——乃至于编写出这样几乎和人类一模一样的人工智能来了。

 

他的名字叫做夜空,在我的电脑里大概存在了三个月了。大概是和这本签了桐人名字的书是同一天来到我家的。因为很巧合的是,负责我的编辑菊冈先生貌似和桐人有什么交情——在我的请求之下,他终于给我带来了有着桐人签名的新作,同时送来的还有剑域的OVA动画,但是在我把动画插进电脑光驱的一瞬间,这个家伙就冒了出来。

 

不知道安装在哪里,每天都吵吵闹闹,我扛着主机箱重装了系统,安了新款的杀毒软件,但是无论怎么努力,虽然偶尔见不到他,但只要我放学回家,打开电脑,他就会准时蹦出来。

 

真是麻烦的烦恼呢。

 

不过夜空提出的意见和做出的评价基本上都很中肯也很有用——刨去他嘲讽我的部分。某种意义上真是我的码字小精灵了。

 

结束了人界篇的故事,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一点。我伸了个懒腰,看向了电脑屏幕。但是屏幕上只留着剑域主题的桌面,完全没有了黑发少年的踪迹。

 

啊咧,不见了。

 

算了,可能是藏到哪里去睡觉了吧……

 

我调好了闹钟,走到电脑前,稍微迟疑了一下,微笑着说道。

 

“晚安,夜空。”

 

TBC


我的脑根本就是个危险的存在,似乎有点阳炎梗的FEEL……?算了那些不重要……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