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一)

我愿以梦为食

 

注意:

 

①少年燃系挑战向,进度缓慢,慢热注意,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日更

 

②.漫画家桐人和(姑且算是出道了的)轻小说作家优吉欧的设定。

 

③.看了《食梦者》后开的脑洞,出现的一切有关漫画的内容来源于《食梦者》

 

④.关于轻小说的知识来源自伏见司《埃罗芒阿老师》

 

⑤..尽管如此仍然会有漏洞百出的部分和不合实际的知识……请原谅我!

 

⑥.来源自各种动画的梗很多,没问题的话就看下去吧!

 

01.

 

外表光鲜的大楼内部的大厅里草草地用隔断隔出的几个小房间空间狭窄,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成为唯有的布置。但就是这样简单的小隔间却满满地荡漾紧张的气氛。黑发少年故作镇定地端正地坐在桌子的一侧,眼睛却紧紧地盯着对面的那个人。

 

对面的男人手上拿着的是画好的原稿,也就是他打算投稿,尽量争取下期登印的新作短篇漫画。曾经有过只拿着分镜稿就可以的光辉时期,但是现在明显已经不行了。

 

“……桐人老师啊。”

 

男人很快就看完了整篇新作,骨节分明的大手把稿子往前一推扔在桌上,随后双手交替地撑住了下巴,双眼被眼睛的反光遮住看不到眼神,但是光是从那紧闭的嘴上就能看出来——他对这次的新作并不满意。

 

连饮料都没有端上来,这就证明根本连看第二遍的必要都没有了。

 

尽管已经抱有了这样的预感,桐人还是不太愿意知道自己这次的新作——其实完全没有水平。就连他自己看了之后都不是很满意,更别提挑剔的漫画编辑了。

 

“你的画工一如既往的出色呢,桐人老师,无论是线条的处理,人设的水平还是背景的设置,全部都没法挑剔。没有助手的情况下还能在一个月内完成这么大的工作量,看得出来你还是超努力的啊。”

 

编辑连连点着头——而被评论的主角却半闭着眼睛,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开口说道。

 

“……也就是说,这回仍旧没过对吧。菊冈先生,你直接说就好了。”

 

 

“我就是喜欢和聪明的人说话,比如桐人老师。”

 

编辑——菊冈诚二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笑容,微妙而残酷地交代了这一事实。

 

“……能帮我指出问题所在吗。”

 

菊冈看着桐人移开眼睛来掩饰住自己的失望的样子稍微耸了耸肩。

 

“虽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但是有些建议还是应该提供给你作为参考的。你听一听就好。”

 

“……请说吧。”

 

“第一。”

 

菊冈竖起了一根手指,随后屈起食指,用关节的部分敲了敲漫画画稿的封面。

 

“太普通了。这样友情努力胜利的题材烂大街,而且你选择的题材是已经快被人画滥了的篮球——姑且不提SD,就连现在的如日中天的超能力系小篮球都比不上,剧情没有张力,角色设置也普普通通,根本就是一看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东西。老实说,我不觉得读者会很喜欢这种题材。”

 

“……嗯。”

 

“第二。”

 

菊冈竖起了第二根手指。

 

“缺乏想象力。而且你很着急所以漫画里透露出来的急功急利的气息很明显。这我能理解。但是台词太俗,男主角这样庸俗就完全不讨人喜欢了——角色间的关系也不明显。你的出道作我现在还记忆犹新,讨喜的角色,充满想象力的布局和灵气的构思,想象之外出人意料却又合情合理的展开,现在你完全没有第一部作品那种感觉了。这很可惜,明白吗?”

 

“……哦。”

 

“最后。”

 

菊冈忽然提高了音量。桐人抬起头,却出乎意料地看见他面无表情的严峻面容。

 

屋内的紧张气息猛然升温。

 

“还是要说你的画工无可挑剔。不愧是从小就画画一直画到17岁的天才。15岁就出道做漫画家,并且曾经在我们周刊SUMMER上连载——可能这样的履历也算是光鲜了,但是说实在的,这样年少有为的天才有很多,却几乎没有在这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的。桐人老师,你的学习成绩不错,我觉得你是不是应该考虑认真上学,等毕业之后再走这条路也不迟。”

 

桐人动了动嘴角,立刻站了起来,伸手抓起了原稿扔进了书包里。他毫不犹豫地重重地把书包砸在肩膀上。

 

“失礼了,我先告辞。下个月我还会带着原稿来的,到时候麻烦你了。”

 

“桐谷君!”

 

听到这个称呼,桐人一下子僵硬在了小隔间的门口。

 

“我是看着你走到现在的。”

 

“……嗯。”

 

“你在出道作《SILVER》完结后,推出的第二部作品选择了幻想题材,结果怎么样。”

 

“……腰斩。”

 

“第三部呢,还有上一部情况怎么样。”

 

桐人痛苦地皱了皱眉头,好像尽力忍耐着什么一样小声说。

 

“……腰斩,而且被解约。”

 

“现在你带着原稿过来,结果我连给你投到会议上都不愿意。你还不了解情况吗?”

 

看着桐人单薄瘦弱的背影,菊冈推了推眼镜,毫不犹豫的开口。

 

“放弃吧,桐人,你已经过气了,才尽了,Game over。好好念你的高中吧。如果毕业了之后你还有这样的想法可以联络我,我会给你介绍的。”

 

“……”

 

菊冈用下巴点了点墙上某文库的广告。

 

“插画师的工作。”

 

长久的沉默。

 

桐人回过头,挺直了腰身端正地站着。似乎刚刚遭受打击的人并不是他一样,黑色的瞳孔闪烁着奇妙的光芒。菊冈若有所思地抱着手臂玩味地看着他等待他的回答,少年一字一句,缓慢而坚定地将自己的心愿尽数吐出。

 

“……我不会放弃漫画的,也不会去做什么插画师。”

 

“哦呀,真是固执啊。”

 

看着稍微露出了一点苦笑的菊冈,桐人甩过书包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隔间。

 

“谢谢你的意见,再见了。”

 

少年的脚步声已经消失,菊冈却仍然坐在那里。

 

“再加把劲吧,桐之谷和人君。”

 

02.

 

优吉欧现在有点苦恼。

 

明明坐在教室里,他手上拿着的却是文库杂志《电闪MAGEZINE》,而页数呈现的并不是连载的小说页面,而是印着明晃晃的“电闪文库大赏结果公布”的一页。

 

“银赏啊……”

 

优吉欧低声喃喃着,半是无聊的闭上了眼睛。

 

在放大的“大赏”和金灿灿的“金赏”下面,就是银色的“银赏”。而上面显现的名字是平假名写成的“优吉欧”随后便是获奖作品的标题。

 

毋庸置疑……

 

“竟然是银赏啊……我本来以为一定会落下去的……”

 

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泪,优吉欧发出了感动的声音。但是当前桌的男生们聚集之后,他难得的感动时间立刻终结了。

 

“你看!SUMMER上新连载的漫画……这个叫Alina的组合有点厉害啊你看!”

 

“呜啊!你也买了这期的SUMMER吗?我超喜欢这期上那个!就是那个对!”

 

“诶,你喜欢‘黑空’啊。我倒是更喜欢老师的新连载呢,就是那部‘Make UP !today!”

 

“……真不愧是种田,其实你就是喜欢山下老师吧。呜啊居然有这样的脑残粉!山下老师超感动啊哈哈哈哈哈。”

 

“还说我……!明明你自己也喜欢凑智美老师喜欢的不得了吧!”

 

“那怎么了!她好漂亮的不是吗?而且未来酱好可爱!”

 

优吉欧把杂志顺手放进了桌肚,半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但是就是这样引起了男生漫画组的注意。那个叫种田的男生回过头,用闪光的眼睛看着优吉欧。

 

“椎名。”

 

“啊?嗯?”

 

优吉欧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叫自己。一抬头看到那三个男生都在用闪光的激动眼神看着自己——依照他的经验,八成是要自己给凑智美,山下增和Alina投票了。

 

“你看了这期的SUMMER吧?喜欢哪个老师的作品?”

 

被三个人同时盯着的紧张度一下子爆表,优吉欧僵硬着嘴角,勉强露出了一个缓和气氛的笑容。

 

“……《SUMMER》最近的倒是也看了,但是要是说喜欢的作者的话,果然还是原来的一个老师。”

 

“……谁啊?”

 

种田抢着问道。优吉欧稍微有点害羞地抓了抓自己柔软的亚麻色头发。

 

“……就是那个画《SILVER》的作者,桐人老师啊。”

 

03.

 

听到熟悉的称呼,桐之谷和人猛然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就是那个画《SILVER》的作者,桐人老师啊。”

 

一整晚没有睡着,本来打算在下课时间好好补回来,却被自己的笔名吸引了注意力。顿时睡意全无的和人顺着声音回过头去,看见的就是被三个人团团围住的一张桌子,上面放着摊开的《周刊SUMMER》,而那张桌子的主人是个看起来有点紧张的,有着亚麻色头发和翠绿色眼睛的少年。

 

记得,好像是班上有名的优等生……名字叫椎名优吉欧的样子。

 

和人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悄无声息地移动到了那群人的旁边。面无表情黑眼圈浓重的形象让四个人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接受了和人融入他们的小圈子。

 

这时候,那个叫种田的男生倒没有盘问和人喜欢哪个作者,而是和另外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然后耸了耸肩。

 

“桐人……是谁来的?”

 

一个人想了想。

 

“《SILVER》。那个我还有点印象,两年前貌似是看过的样子。带点近未来风格的那个……女主角叫,叫……”

 

“我记得应该是叫……莉娜?”

 

“诶~不是啦,我记得应该叫莎娜?”

 

和人稍微有点好笑的看着他们。他当然不指望自己两年前的出道作还会被人记住,更何况是看过漫画就忘了的高中少年。虽然稍微有点伤感就是了,但是至少把主角的名字记住吧——正当他这么想着的时候,一个柔和坚定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莎莉娜。男主角叫山崎和光,风格是近未来,背景是被某未知力量束缚的东|京,充满了虚假的和平。男主角曾经接近过这个世界的真相,但是被封印了记忆。偶然被身为人工智能的莎莉娜唤醒了记忆的和光注意到了世界的异常之处,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拯救正在邪路上不断前行的城市……”

 

和人僵硬住了。

 

他扭头看向了正在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同样很惊讶的椎名优吉欧。那双温柔的绿色眼睛里洋溢着幸福的光芒,就像在回忆世界上最棒的作品一样的——

 

“他被为维持现状而结成的,名为PLTT的组织发现了……”

 

为什么会……这么熟悉。

 

——“我想写一个和近未来相关的故事!”

 

记忆中的某个身影似乎和现实之中的不断叙说着《SILVER》剧情的优吉欧重叠了,又瞬间消散殆尽。

 

——“与整个世界斗争的少年的故事!这种和残酷的现实作战的故事不是很棒吗?如果能有个看起来像精灵一样的同伴和亦敌亦友的同级生就好了!”

 

“他在遭受审讯的时候遇见了叫白山礼的少年,礼被和光打动了,帮助他隐瞒了现实,假装已经消散了记忆……”

 

“你……”

 

和人颤抖着手,抓住了喋喋不休的正在说着的优吉欧,惊愕地望着他。

 

“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啊……”

 

忽然被人打断的优吉欧瞪大了眼睛看向了和人。

 

“为什么会记不住?明明是这么好看的作品啊。”

 

“……我想起来了,确实!当时我特别喜欢《SILVER》!那个桐人好像才14岁就出道了,简直太厉害了!”

 

“喂喂喂种田,还记得吗,《SUMMER》还推出过攒标记送限量”单行本的活动,我一口气买了十本就为了那个!”

 

“是啊!那个结局简直太漂亮了!和礼一起为了将这个世界回到正轨的和光,一起把自己的意识融进了系统里,还有含着泪把他们送走的莎莉娜!那画风简直太美了!”

 

“……可是好可惜。”

 

优吉欧略带寂寥的声音吸引了和人的注意。种田等人已经陷入了热情的讨论复述《SILVER》的状态中。优吉欧冲和人微笑了一下,开口说道。

 

“他后来的几部我都不太喜欢了。最近貌似消沉了下去……”

 

优吉欧没有再说别的话,而是拿出了《电闪MAGAZINE》,随便翻动着。

 

“真想看啊,桐人老师的新作,他的话一定可以的吧,比《SILVER》还好看的新作。”

 

04.

 

在听到优吉欧说出那样的话的一瞬间,桐人产生了激烈的动摇之情。

 

——“你已经过气了,才尽了。”

 

——我……当然知道啊!但是真的好喜欢漫画,最喜欢最喜欢画漫画了!

 

——“他的话一定可以的吧,比《SILVER》还好看的新作。”

 

——比《SILVER》还好看的新作。

 

“不可能的。”

 

出乎意料的冷静的声音从自己口中发出。和人有点惊讶于自己笃定的语气,让自己都吓了一跳。望着优吉欧惊愕的双眼,他不由自主地流畅地说了下去。

 

“他已经完全不行了,根本想不出什么故事来,你也看了吧,最近几部能拿出来的作品都被腰斩了,无论是想法还是角色都很平庸,根本没什么亮眼的地方……”

 

——我在……说什么啊?

 

“到头来只有画画好看的家伙,乖乖去做插画师就好了。根本不是画漫画的料。”

 

——明明,根本就不是这么想的。

 

看着优吉欧的眼睛从惊讶转换成愤怒,根本就是连十秒钟都没到。

 

“咚!”

 

书本重重地砸在了桌面上。就连种田他们都吓了一跳,从热烈的讨论中回过神来,呆呆地看着对视的优吉欧和和人。

 

“那个……椎名同学?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桐之谷……你说什么惹他生气了啊?”

 

衣袖被人拽了拽,和人看着那双满载着愤怒的碧绿的眼睛心中却丝毫没有畏缩。他不甘示弱地把双手砸在了桌子上。

 

“我说的就是事实,别不承认了!桐人已经完蛋了!你也乖乖放弃那个笨蛋赶快去喜欢别的漫画家吧。”

 

——我在干什么……简直像是傻瓜一样,难道我其实承认了菊冈先生的话吗?

 

——明明自己应该最相信自己能行的……明明应该是这样的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和人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说不定你以后能在哪个轻小说的封面上看到他的画呢。这样就足够了吧。”

 

就算是很生气,优吉欧却仍然没有做什么冲动的举动——或者说,他只是紧紧捏着拳头,就这样看着和人。

 

“闭嘴。”

 

优吉欧压低了声线,但是却像是威胁着敌人的野兽一样令人不禁心生恐惧。

 

“我相信他。能画出《SILVER》的人,一定不会这么结束了。”

 

和人哑言地看着他。优吉欧眯起了眼睛。

 

“现在的轻小说,根本就没有一部能配得上桐人的画给他们做插图,不懂就赶紧回去吧。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话,咱们没话说。”

 

——可是就是那个你最喜欢的桐人老师,连自己都不相信啊。

 

和人讽刺地挑了挑嘴角,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算什么啊,为了一个二流漫画家这么生气。

 

他是不会承认的,看到优吉欧为“桐人”打抱不平的时候……心里的那份温暖和感动。

 

05.

 

——啊,彻底失态了啊。

 

优吉欧有气无力的扫着地,不时发出一声叹息。

 

一起值日的还有那个叫种田的男生。本来关系还算不错,却因为今天自己和一个同班同学意见不合差点没争执起来,而当时自己的表情非常凶恶——而感到有点害怕,今天一整天都在躲着自己走。

 

一想这件事,优吉欧差点又火大起来。

 

——算什么啊,那副肯定的样子,好像桐人就这么完蛋了一样。

 

记得,应该叫桐之谷……和人吧。

 

明明有着好听又温柔的名字,做人却一点都不平和。完全就像是个来找茬的。虽然之前自己和他没太多交流,但是被这么一激忽然就想起了不少事情。

 

他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好学生,但是只是指成绩。对于上学之外的事务从来不热心,无论是修学旅行还是学园祭一次都没参加过,平时就在老师眼皮底下睡大觉,还经常翘课不来。总之在班里算不上什么受欢迎的人,但是也不起眼,没有人找他的麻烦。

 

平时总是见他睡觉的样子,没想到却长了一张讨人喜欢的脸。五官搭配很恰到好处,虽然看起来好像很憔悴的样子……难道是因为在家熬夜看书之类的?看他整天在学校睡觉肯定是在家用功的类型吧?

 

平均用力型学霸优吉欧稍微有点不爽的擦了擦鼻子,但是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桐之谷和人的桌子边上。一看他那张桌子更加气不打一处来。

 

这么乱!而且所有的教科书都在这里乱堆着,这个样子怎么学习啊!——而且地上扔着的纸团是别人的五倍以上。真是受够了,这个人真是够差劲的……

 

正打算无视他的个人卫生问题而走掉,反正种田早就找了个借口溜走了,但是天生爱操心的优吉欧实在没法无视这块地方,只好认命地抓过了扫把和畚斗。

 

——我可真是的,要给这种人打扫……

 

忽然,从和人桌格里伸出的一个木棒吸引了优吉欧的注意力。

 

看起来不太像笔,或者说是不像是一般人会用的笔——别人不会知道,但是优吉欧却一眼就认出来了。

 

G笔。

 

只有专业画漫画的人才会买来用的笔。而且草草看上去这笔的牌子,就知道是几万日元的高级货,根本不会是为了装模作样的人买来随便用的类型。

 

——这笔可是著名的不好操纵啊……为什么和人会买这种笔啊?如果用不好就会卡纸,画出来的曲线也非常不均匀。

 

带着怪异的心情,优吉欧小心的抽出了那根笔。G痕迹的笔头,上面还带着干燥的墨迹。闻到墨水的气味,优吉欧舒心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插了回去。

 

桌格里还有高级墨水的墨水瓶……还有尺子和几张稿纸。桌子上那么混乱,桌肚里却意外的没有什么东西啊。只有一张稿纸上写着“目标:完成12页分镜”这样的字眼。好像是用G笔写的。而且也没有生疏的人用起来显现的划纸的样子……看起来他经常练习啊。

 

——既然这么喜欢漫画,为什么会对桐人口出恶言呢?和人虽然看起来不太合群,却也不像是会对一个人做出这么恶毒评价的人。再说做插画师什么的,也太笃定了吧。

 

地上散落着的纸团再度吸引了优吉欧的注意。

 

——就看一眼,应该没问题吧?

 

优吉欧带着负罪的心情向着心中模拟的和人雕像三鞠躬,随后顺手捡起了一个纸团。

 

——画漫画用的稿纸这么浪费啊。

 

随着纸团被慢慢的展开,优吉欧惊愕地屏住了呼吸。

 

这是……什么画工啊。居然能画的这么好啊,虽然用的是自动铅笔但是这份草稿倒也是非常漂亮了,至少在完全不会画画的优吉欧看来。

 

画的人……居然是自己。而且还是当时自己生气的样子,拍着桌子向前倾着身体的样子,紧紧皱着眉头,双眼放射出恶狠狠的光芒——有这么吓人吗?还有校服上那个“颜艺帝”是什么意思啊喂!而且为什么要扎这么多眼?这么恨我啊?明明要不是你说那么过分的话……

 

在感到有点受伤的霎时间,优吉欧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他把纸团放进畚斗,迅速的蹲了下来,把所有的纸团全部展开。

 

什么都有。

 

画好的分镜格,人设草图,还有用G笔勾过线,又好像因为不满意而扔掉的线稿。光看着这份稿就知道了,和人用G笔的功力已经炉火纯青了,无论怎么看都堪称完美,连卡纸的痕迹都看不到。

 

除了感叹和人真的很厉害之外,优吉欧还认识到了最重要的一点。

 

《SILVER》他几乎每天都会看一遍,桐人之后作品他也一直在关注。他可以很肯定地说,只要是桐人画风的东西,他一眼就能认出来。

 

——这些,全都是货真价实的桐人风格。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画风完全相似的两个人。无论怎么临摹,这一点都无法改变的。但是和人却做到了,无论是阴影的处理还是线条的走势,还是人物的形态,都可以说得上是一模一样。不,甚至比《SILVER》时期还要流畅成熟。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优吉欧想起了和人的全名。想起了他提起桐人时候一闪即过的动摇和厌烦的情绪。

 

——难道说……

 

“太好了没锁门!我的G笔……”

 

门被推开了。

 

站在门口的是肩膀上挂着空荡荡的单肩包,气喘吁吁的和人。优吉欧摊开全部纸团蹲在地上发呆的画面整个映入了他的眼帘。

 

优吉欧半张着嘴,像个傻瓜一样看着同样像个傻瓜一样张着嘴的和人——桐人老师。

 

06.

 

“对不起!”

 

九十度的完美鞠躬。看着恨不能自尽的优吉欧,和人抽了抽嘴角。

 

“……看到啦?”

 

“全都。”

 

和人挠了挠后脑勺,干笑了一声。

 

“那个,我不是故意要画你的,就是稍微有点不爽,一低头就看到已经画成那个样子了……也没什么要扎你的意思哈哈哈,对不起啊……”

 

优吉欧慢慢的直起身,望着尴尬的笑着的和人的眼睛。

 

“你就是那个桐人老师,对不对。”

 

半敞开的教室窗子流进了一丝傍晚的微风,洁白的窗帘轻轻地飞扬了起来,优吉欧望着和人被被夕阳映照成金色的面庞和纷飞的黑发。只是等着他的回答。

 

和人像是认命了一样闭上眼睛。

 

“嗯。”

 

07.

 

拿回了G笔和黑色墨水,本来想赶紧回家去继续工作的和人忽然就没了心情。拍了拍书包,想到今天在学校纠结了一天也想不出好看的故事,回去也只是没事干——这样想着,就顺路拐进了一家书店。

 

——反正回家去也只会被妹妹骂“又在自己闷头画画了!”什么的……

 

在漫画柜台拿了最新一期的《周刊SUMMER》,然后去到了单行本的区域。上面铺天盖地的都在宣传“新人美少女漫画组合——Alina”还有新出的单行本。拿了《OP》的最新一卷,四处看了一眼,才发现角落里还塞着几本落了灰的《SILVER》。

 

和人若有所思的看着那几本书,心里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了。明明两年前《SILVER》刚上架的时候自己紧张的要命,看着上面腰封的“新锐天才少年漫画家桐人”什么的还害羞的不能自已,天天到书店来盯梢来的。

 

倒是有店员看着他一直盯着那几本书样子很热心的过来了。

 

“那是最后的几本了,现在也卖不出去,你要是想要的话,多买几本别的漫画是可以附送一本的……还可以打折……你看我们这里还有现在特别火的巨人啊,还有这个……”

 

“不用了谢谢。”

 

生硬的打断了店员的话,自讨没趣的书店店员耸了耸肩,扭头去招待别的客人了。放学高峰期混在漫画区的人很多,大多数都是高中生。虽然已经不是很在意了,但是得知自己的书可以被附送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受伤。那群高中生都聚集在那边,根本没有看向《SILVER》的。

 

——什么新锐漫画家,前途无量啊。

 

——说过气就过气了才是真理吧……不过这只能怪想不出故事来的自己。读者们的反应是最公平的。要是漫画真的不好看,他们就会立刻失去兴趣,哪怕是之前说过一生推的作者也是一样的。

 

根本上说,和人只是依靠画风当然靠不住。流行的画风随时都在变,只有有趣的故事才能拯救一个漫画家。可惜的是,他想不出来了。对于本来就缺乏想故事的天赋的他这是理所当然的了。就连《SILVER》,老实说也不是他自己想的故事。

 

故事的来源是……根本连相貌都记不清的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子,和自己说过的一个想法,虽然自己根据现实情况做了填充和改编。不过再怎么说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估计剧作者本人也不知道吧。

 

——剽窃的是他人的故事。

 

和人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下,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轻小说柜台,拿起了《电闪MAGAZINE》。

 

——既然被说有当插画师的可能,那就了解一下轻小说吧。虽然并没有放弃要当漫画家的梦想,但是再怎么说也不能长时间没有工作啊。插画的精度和准确度都在漫画之上,和原作者的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看来自己还远远不够啊。

 

在收银台处结了账,把三本书胡乱塞进了除了G笔和墨水瓶之外什么都没有的书包里,和人短短地叹了一口气,向着车站的方向走了过去。

 

——居然在想当插画家的事……果然糟糕透了。

 

——不是自己已经决定过了吗,一定要做全世界第一的漫画家。这样的梦想,难道真的因为这样的原因就要放弃了吗?

 

——当插画家会比较自由吧。而且还能做其他的工作,对工作和学习的影响小,还不用自己去考虑剧情……但是。

 

——好不甘心。

 

忍住眼角的酸涩,和人迷茫地看向了夕阳垂下后黄昏笼罩的天空。那是任何调色都无法摹写的真正的天空——画笔所无法描绘的现实世界。

 

——真的就要这么屈服了吗。

 

——向着,名为现实的怪物。

 

——“我想成为全世界第一的漫画家!画出最好看的漫画!”

 

记忆里小小的黑发少年自信的笑着,用纯真的眼睛望着蔚蓝的天空。那副意气风发的样子——甚至让现在的和人有点无法想象。真的曾经是这样吗?我到底有多幼稚啊,说到底根本没有办法继续下去……

 

——“诶!你要做漫画家吗!我会给你加油的!哦!”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个给自己加油的人,到底是谁来的?

 

08.

 

蠢毙了。

 

优吉欧颓唐的把头埋进了枕头里,全身的疲倦和懒散顿时涌出。随着今天不知道是多少次的叹息,优吉欧伸手抓住了放在枕头旁边的手机。

 

上面有电闪文库的邮件。但是他现在连打开的力气都没有。今天受到了太多的惊吓,比如一反常态的和同班同学吵了起来,顺便又发现了那个同班同学实际上就是自己最憧憬的那个漫画家这件事……

 

和人痛痛快快的就承认了自己是桐人这件事。同时把话说得非常明白,他不是故意隐瞒,只是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而已。更何况……

 

——“我只不过是一个过气的二流漫画家吧。没必要那么惊讶,对吧。”

 

——每天那么疲倦是因为晚上在家画漫画经常通宵。

 

——甚至在学校都不放过任何练习的机会。

 

嘴上说着自己已经没有希望了,过气了,但是桐人老师还是这样一步一步地努力着,一刻都没有放松过。他根本就没有绝望,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漫画。甚至可以说,他比任何人都爱着漫画。

 

之后,桐之谷和人就带着他的G笔和墨水平淡自然的走出了教室,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优吉欧之所以对漫画这么了解,是因为他在心里是有一个小小的梦想的。

 

小到看起来就像是奢求一样的,好像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和一个人的约定。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优吉欧愣了一下,拿起了手机。上面显示着电闪文库的字样,大概明白是什么事情了的优吉欧按下了接听。

 

“你好,我是椎名。”

 

“优吉欧老师,我是电闪文库的编辑三木。是这样的,你应该已经看到了我们刚刚发过去的邮件,恭喜您在得到银赏的同时,有了和我们文库签约的机会。”

 

听到熟悉而陌生的某个词汇,优吉欧愣了一秒。

 

“签约?”

 

“是的。您的参赛作品《星世界》获得了电闪大赛的银赏。看过的评委组成员对它的评价都非常好,尤其是人气实力派作家,像是时雨泽老师,镰池老师还有川原老师对它的赞赏程度甚至比我们编辑组的还高,但是因为感觉不是很像目前流行的轻小说,所以屈居了银赏。”

 

“签约就是……推出文库版,吗?”

 

“是的。现在在上一期《电闪MAGAZINE》上我们放出了获奖作品的试阅部分。现在收到的反馈也是《星世界》的效应最好,如果可以的话,请优吉欧老师明天能够到电闪文库的编辑部来一趟,来共同商讨一下签约的问题——”

 

“三木先生。”

 

优吉欧有些犹豫地打断了滔滔不绝的说着的三木。

 

“我记得当初参赛的时候,这部作品的使用权和刊印权已经全部转让给了电闪文库了。”

 

“是的,但是那份协议上并没有涉及到后续作品的使用。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出版《星世界》和它的续作。”

 

“三木先生……有件事情我想说一下……”

 

优吉欧吞吞吐吐的说着一边转开了视线。

 

“《星世界》是我写来想要一卷完结的作品……它不会再有续作了。而且……”

 

优吉欧低下了眼帘,压低了声线。

 

“我还是个高中生,希望以学业为重。参赛只是一时兴起的行为……家里人也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目前没有签约的想法……对不起了。”

 

“这样啊,你还是个学生……那就没办法了。不过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毕竟能够出版的机会可能之后就不会有了。但是还是请你明天晚上五点到电闪文库的编辑部来一下……关于《星世界》第一卷的文库版的相关事宜,还会安排和插画家的见面,我们会尽量尊重原作者您的意见。”

 

——第一卷啊。

 

听到三木固执的使用了这个词,看来还是没有放弃让自己继续写下去的想法啊……优吉欧在心里嗤笑了一声。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明白了。可以问问给我安排的插画家是哪位吗?”

 

“啊,是和我挺熟的一个漫画编辑推荐给我的新人。我看了他的画风,和你的故事氛围十分符合,当然还是要看你明天的意见。那么不打扰了。”

 

“嗯,谢谢您,三木先生。”

 

优吉欧放下了手机,再度倒在了床上。

 

——和我的小说氛围很相符……吗?

 

——但是我是完全按照桐人的画风来想故事的啊,出场的角色也都是完完全全的桐人擅长的苦大仇深少年型角色和电波系少女……

 

那个能和桐人风格相近的漫画家到底是谁呢——优吉欧忍不住产生了一点兴趣。

 

“小优!下来吃晚饭啦!”

 

“来了,姐姐!”

 

答应了一声,优吉欧从床上爬了起来,慢慢走到了房间门口。

 

——真的要做轻小说作家吗……

 

优吉欧看了看书桌上自己画的蹩脚的画,苦涩的笑了笑,推开门走向了满是饭菜香气的餐厅。

 

——果然像我这样画画这么丑的人,要做漫画家不过是痴心妄想吧。

 

09.

 

——这是什么啊。

 

——简直太好看了啊!这个作者写的故事!好想把它一口气读完,然后再从头开始读一遍!

 

桐人瞪着眼睛哗啦啦的翻着新买的《电闪MAGAZINE》,再次停留在了银赏的《星世界》的试阅部分,津津有味的再次读了起来。

 

就连他这种不怎么喜欢看小说的人都觉得这部小说简直太精彩了。故事虽然是国民系的推理作,但是却完全不落窠臼。

 

身为高中生侦探的男主角逢坂时之介和连续杀|人魔女主角永宫幸演绎的精彩物语,无论是语言的组织铺陈还是故事情节安排都华丽精彩,而且不只是看的很爽,内涵也毫不逊色,关于人性和爱的探讨颇有作者本人的见解,实在是不能再好看了——甚至可以说,桐人认为这部《星世界》比金赏,甚至大赏的还要精彩。

 

到底是什么鬼才才能想出这样的故事啊!

 

——好想——

 

——好想画画。

 

把书放在一边,桐人麻木地抓过一张草纸,拿过了自动铅笔,在纸上刷刷刷的绘制起来,不过多时,一个手插裤兜,侧着脸且满脸不爽的的高中生男主角就跃然纸上。

 

——还要——画。

 

一个梳着齐耳短发的可爱女孩微笑着站在了男主角身边,嘴角轻轻上扬,眉眼却毫无笑意。桐人又给女孩子添上了一副黑框眼镜,一个很会掩饰自己情感的疯狂少女就显现了出来。

 

直到画完,桐人才瞬间反应过来。

 

——我在干什么啊,在给小说的主人公们设计形象吗?

 

马上扔掉了自动铅笔。

 

——但是好想画啊好想画啊好想画啊好想把整部作品看完然后把它改编成漫画!是啊!怎么会有这么适合改编成漫画的轻小说呢?这么强的画面感和直观的冲击简直就是天生为了漫画而写成的轻小说!

 

本来想归结为获奖作品的魅力,但是再翻看其他的获奖作品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再看一遍,果然还是《星世界》给他的冲击最强烈。

 

——如果做插画师的话,是这部作品也可以啊。

 

——我在想什么啊!现在要集中集中集中好好地想怎么才能像这个作者一样

 

桐人使劲摇了摇头,再次拿起了铅笔。这个时候手机却不识趣地响了起来。

 

“你好桐人老师,我是菊冈!稍微有点事想问问你,现在方便吗。”

 

“你已经打过来了吧……什么事啊。”

 

简短的吐了菊冈的槽后,桐人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只听到对面沉默了几秒。

 

“嘛,你有没有看过《星世界》?”

 

“噗——————————!”

 

因为惊吓过度,水从桐人的鼻孔里喷了出来。他慌忙抽过几张纸巾擦着鼻子和嘴,顺便把几张按在了被他喷了水的地板上。电话那头马上传来了菊冈调笑的声音。

 

“喂喂喂!你也没必要这么激动吧?果然看过了吧?《电闪MAGAZINE》的试阅部分。”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桐人终于能够正常说话了。

 

“……你怎么知道我买了那本书!”

 

“目击证人美少女1号的报告……嘛,不重要啦,你觉得那部怎么样?”

 

“我觉得很重要啊什么叫做目击证人美少女1号啊,我身边难道有眼线吗?!……算了……”

 

桐人别过头,支支吾吾的说着。

 

“还可以啦。”

 

“嗯!和你看完了巨人之后给我的评价一样,我就自动理解为了‘好精彩我一看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了哦。因为看过的人大多数都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说你打过来给我就是为了这一句话吗?”

 

“啊没有哦。说正事。刚才负责这部作品文库版的编辑给我打了电话,想让我在漫画家里给找一个能符合那位老师作品氛围的插画师——你猜怎么样?”

 

桐人没有说话,只有浑身的细胞都警戒了起来。

 

“我推荐了你,顺便把你的几张画给他看了一下。对方很满意,我就和他约了明天下午五点在电闪文库的编辑部,怎么样,要不要和那位老师见一见面?老师好像没什么意见哦。而且对方和你年龄相仿,交流上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你带着主要人物的小样过去就行了。”

 

“我……”

 

桐人本来想一口回绝,但是却犹豫了。

 

——我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对方的故事那么出色,应该能画出很好的画来……而且,我不是好久没有被这么精彩的作品打动过了吗?

 

——而且,这应该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能见一见那个能想出这么棒的故事的人……

 

“……嗯,我去。明天下午五点是吗?”

 

“我就猜你会这么说。没错,到时候我会在大门口接应你的,不用太紧张。就这样了啊。”

 

听着挂断的忙音,桐人把手机丢到了书桌上。拿起银赏的作品,桐人细长的食指轻轻抚上了平假名写成的名字上。

 

——优吉欧。

 

稍微皱了皱眉,他闭上了眼睛放弃了继续思考。

 

——我也想,编写出这么出色的故事啊。

 

10.

 

“优吉欧老师在这里坐一下就可以了,插画师要和编辑谈一下,然后马上就到你这边来。喝咖啡可以吗?”

 

面前的王牌编辑三木智也先生——居然是个帅气的大叔啊——热情地给优吉欧端上了咖啡。还穿着学校制服的优吉欧忍不住紧张的吞了一口口水。看到优吉欧紧张的样子三木爽朗的笑了笑,把纸杯装的速溶咖啡放到了优吉欧面前。

 

“到时候不用紧张。对方是新人,你尽管提出你的意见就好了。封面设计啊,彩插想要做哪部分啊,黑白插图想要放在哪里啊什么的。我会坐在你旁边的,尽管说就可以了。”

 

“谢,谢谢。”

 

喝了一口咖啡,结果竟然是黑咖啡。苦的优吉欧差点没直接吐出来。但是有编辑在只能强忍着咽下去。注意到了优吉欧的窘态的三木拍着脑袋说我忘了拿方糖和奶精了,就去另一个架子上翻找着。

 

“实在是对不起,我们编辑有时候会熬夜,所以基本上只喝黑咖啡提神。哈哈哈,有时候会遇上很难搞的作者拖稿,还要追着人家要稿子,被当成魔鬼的时候也有不少呢……要是稿子交晚了,我们还要协调印刷厂和作者两边,只能通宵审稿了。优吉欧老师要是做了出版作家可不要这样哦。”

 

“我,我会加油的……啊,不是,我现在还没那个打算。”

 

差点被三木套了进去。优吉欧往咖啡里追加着大量的奶精和方糖小心翼翼地回答。

 

“哈哈哈,反应真快啊……哦,插画师来了啊。”

 

三木拉了一把椅子放在优吉欧对面,自己则是坐在了优吉欧旁边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看起来是在研究《星世界》和刊印材料吧。优吉欧人不知抻长了脖子往门口望去——怎么那身衣服看起来那么眼熟?……好像和我的一样?

 

黑色的头发。

 

黑色的眼睛,稍微有点憔悴的精致面容。

 

熟悉到无可复加的一张脸——难道说那个“和你作品风格很符合的插画师”就是他?

 

看到自己的一瞬间,桐人也瞬间止住了脚步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似乎完全没想到自己要担当插画的老师就是优吉欧——

 

“啊,我来介绍一下。”

 

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两个人气氛尴尬的三木站了起来,若无其事的说着。

 

“这位是我们的待定签约作者,创作了《星世界》的老师优吉欧老师,这位是由漫画编辑菊冈诚二郎介绍的漫画家,想要担任《星世界》插画的桐人老师……诶?”

 

还没等三木的话音落下,桐人就涨的满脸通红,随后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就是他扭头就朝门口跑了过去。

 

“喂!桐之谷君……桐人老师!”

 

优吉欧马上站了起来想要追上去,但是很快发现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门口桐人撕心裂肺的呼喊就是最好的证明。

 

“菊冈先生!疼死了放手啊!太难为情了啊快让我走掉!”

 

静悄悄的走过去,看到一个戴眼镜的精英大叔——大概就是菊冈诚二郎了吧——用强壮的手臂紧紧把桐人的脑袋夹在了腋下满脸笑容的凶残场景,优吉欧抽了抽嘴角,和桐人对视上的一瞬间两人都感到了极度的羞耻,便马上把脸扭开。

 

“哎呀,你不是已经答应了吗,看到认识的人就不干了——想的好简单啊。”

 

“谁,谁知道作者会是这个人啊!”

 

看到桐人满脸通红的这么大喊,优吉欧稍微受到了一点打击。但是菊冈却并没有放手。

 

“好了别任性了,这可是编辑部啊,别的编辑还要工作哦。”

 

“我,我知道了。”

 

桐人好像稍微冷静了一点,老老实实地道了歉之后垂着脑袋站在那里。菊冈满意的笑了笑,推着桐人瘦削的肩膀走向研讨会的桌子,顺道把优吉欧捎上。两个少年低着头一脸尴尬的望向其他地方,这场景让愣在一边的三木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三木,怎么样,要不要出去吃点东西?年轻人之间的话会比较多吧?”

 

菊冈冲三木使了个眼色,三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那这里就交给你们两个了,我先和他出去一下,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叫我就可以了。优吉欧老师应该有我的手机号?”

 

“啊……嗯……什么你们要走吗?”

 

“别走啊!”

 

“一般情况下这种会议也不会有编辑参与的,你们就随意说吧。”

 

看到优吉欧和桐人急切的抬起了眼睛,三木拍了拍优吉欧的肩膀,菊冈朝桐人竖起了大拇指,便勾肩搭背一起离开了这个小房间。

 

狼狈为女干。

 

优吉欧的脑袋里一下子闪过了这个词。但是他依然没有办法。看着对面低着头浑身颤抖的桐人,他只能尴尬的抓了抓头发。

 

11.

 

两瓶冰啤酒放在桌子上,菊冈满足地喝了一口带着泡沫的凉爽饮料,看着对面吃着烤肉的三木。

 

“我说你就这么把他们放在一起放心吗?你的新锐作家可能会被我的漫画家拉拢哦。”

 

“虽然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低就是了。就我来看那个漫画家不太像是能把轻小说作家打动的类型。”

 

玻璃杯撞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声音,三木把一整杯啤酒咽进了肚子里自信的说。

 

“是吗?”

 

菊冈拿过啤酒瓶,给三木倒满。

 

“但是就我所知,那位优吉欧老师在想成为轻小说作家之前,第一想做的就是漫画家吧?”

 

三木没有说话,只是把嘴啃进了杯子里又喝了一口。菊冈翻了一下烤肉架上吱吱冒着油的牛肉,肉的香味瞬间诱惑了两个人的食欲。

 

“而且,他一直很憧憬桐人的样子。”

 

“情报网一如既往的发达啊,菊冈。”

 

“我的主业是编辑,对旗下漫画家的状态怎么也要关心一下。”

 

“恕我直言,你这种关心稍微有点过了。”

 

把沾了酱料后的烤肉包裹在紫苏叶里,三木满足的吃了下去。

 

“把优吉欧老师让出去也无妨。他的才能并不局限在轻小说,我也不想看着这样的天才漫画家陨落在二流轻小说作家之中,漫画才是他应该发挥才华的地方。”

 

“意外的看得开呢。”

 

“当然。在工作之前我也是一个前辈啊,当然希望年轻人能走适合自己的路。”

 

菊冈再次举起了酒杯,三木笑了笑,和他碰了碰杯,两人一起把冰凉的啤酒喝到了肚子里。

 

12.

 

虽然很紧张,但是总算是谈完了。优吉欧按照三木的指导把预备出文库版的部分拿到了桐人面前。没有花多长时间,桐人就阅读完毕了。期间优吉欧一直紧张的看着桐人的反应,他读得格外认真——在看完之后竟然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赞叹的声音,这让优吉欧忍不住大大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桐人老师还满意啊……

 

“真的非常好看!”

 

桐人抬起眼睛笃定的这么说道。优吉欧呆在那里,只能麻木的说“是……这样啊,谢谢啦”,随后两个人陷入了可怕的沉默之中。

 

“……之前在教室里,朝你大吼……对不起啦……”

 

听到优吉欧支支吾吾的声音,桐人惊讶的抬起了头。

 

“……不……我也有错,说得太过分了……而且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有才华……”

 

“那个……”

 

优吉欧鼓起勇气,终于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我是桐人老师的大粉丝,也觉得你的画最棒了,同时我也是按照桐人老师的风格来写这个故事。但是……我不希望桐人老师做《星世界》的插画。”

 

“诶?”

 

优吉欧慌张了一瞬间,马上低下了头。

 

“我希望桐人老师能专注在漫画领域……不要来做插画,只要画漫画就好了……我会说服三木先生换人的,这样。”

 

桐人知道优吉欧很喜欢自己的漫画,尤其是《SILVER》。但是他没想到优吉欧居然能喜欢自己的漫画到不希望自己担任插画的地步——想到这里,心里稍微有一点苦涩。

 

“对不起啊。”

 

桐人突如其来的道歉让优吉欧惊慌的瞪大了眼睛。随即桐人翻出了自己书包里的几张纸放在了桌子上推了过来。

 

“人设的小样和部分插图的草稿……你看看。”

 

优吉欧又惊又喜地拿过来——马上屏住了呼吸。看起来有点固执的别扭高中少年时之介,还有可爱而危险的小幸。那几张插画草稿也都完全符合优吉欧对那几幕故事的构想——真是太厉害了。他再度抬起头的时候,看到桐人苦笑的脸。

 

“光是看到试阅,我就画了这么多。而且不到一个小时就这样了……这是我之前都没有过的状态……对不起,稍微有点得意……但是……”

 

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想不出故事来,但是光是看到你的故事我就能想象成这个样子。谢谢你,优吉欧。画它们的时候我简直不能再高兴了,谢谢你写出这样的故事。”

 

优吉欧霎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甚至想了,如果是这家伙的故事,我就能画……如果我也能有这样的能力……或者能画这样的故事就好了……”

 

一闪而过的痛楚。优吉欧马上就捕捉到了桐人的痛苦。

 

“其实我。”

 

他不由自主的开口说道。

 

“我一直想做……漫画家,但是我……画画很难看。就算是满脑子的想法也没办法落实到纸上。我去过培训班,但是就是画不出来……可能是我就没有画画的才能……”

 

优吉欧的眼睛逐渐模糊了。

 

——好不甘心。

 

“我,最喜欢漫画了,但是——我没办法啊……没办法画出来。我看到《SILVER》的时候真是高兴的不得了……那和我想象中的漫画完全契合的漫画……真的好感动……”

 

透明的泪水砸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优吉欧紧紧皱着眉头,咬着牙说着。

 

“我没办法做漫画家……”

 

“有办法的。”

 

“啊?”

 

优吉欧茫然的抬起头,接过了桐人递过来的纸巾擦着眼睛。桐人苦涩的微笑着,慢慢的说。

 

“只要找一个作画就好了。你知道小畑健和大场鸫吗?”

 

优吉欧愣了一下,瞬间明白了桐人的意思。

 

“大场老师就没有什么绘画的才能,但是他和小畑健合作却创造了现在也是经典的DN,你有故事,只要找一个能和你电波符合的作画……就……”

 

“找一个写故事的原作……”

 

两个人同时顿住了,看着对方,猛然顿悟。

 

“……那不就是你吗?!”

 

不约而同的喊出的声音震彻了整个狭小的工作室,拍案而起的两人惊喜的看着对方,随后猛然笑喷了出来。

 

“三木兄,你输了哦。看来他俩已经搭上伙画漫画了。”

 

抱着肩膀在门口玩味的看着又哭又笑却对门口的监视浑然不觉的优吉欧和桐人,菊冈朝三木挑了挑眉毛。三木耸了耸肩膀,直直的注视着那两人。

 

“我很期待你们的未来啊,优吉欧,桐人。”

 

TBC

 

为了实现梦想爆肝的时钟

评论(6)
热度(3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