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二)(优桐)

接上文。

13.

 

对于优吉欧而言,漫画家是最大的梦想——作为从小在这个文化产业发达的国度成长的少年,对漫画感兴趣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他却不愿意只做漫画的阅读者,而是想成为漫画的创造者。

 

从小在学校写的作文就被老师夸奖,也参加过一些大赛,拿到了不少奖项。优吉欧对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想象力还是有认知的。但是残酷的就是他根本就不会画画——能画出火柴人一类的东西已经拼尽了全力了。在抱着希望参加了培训班之后被老师隐晦的告知他根本不是块画画的材料后,他几乎就不再想这件事情了。

 

这样的话,不如就去写故事吧。

 

本来抱着这样的想法参了赛——现在却忽然像做梦一样,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

 

优吉欧把有点冷的烤肉卷进口中,用眼角偷偷瞄了一眼身边正在认真地吃着烤章鱼香肠的黑发少年。

 

——和这个人一起。

 

——我最憧憬的漫画家一起,就能把梦想变成现实。

 

注意到优吉欧在偷偷看着自己,桐人莫名其妙的转过头来,顺便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但是现在的优吉欧根本没法正常和桐人说话,只能低着头盲目地吃饭盒里的生菜。

 

——怎怎么了我心跳怎么这么快啊?!光是想到能和他一起创作漫画就这么兴奋了吗?这样的话根本就没法想出什么故事来啊——

 

夜幕降临后,在空无一人公园的长椅上并排吃着三木和菊冈打包回来的烤肉——这么想的确是件挺浪漫的事,如果身边的不是个男孩子的话。

 

“我吃饱了,看你的样子好像不饿,我就没客气。”

 

桐人满足地笑着把空荡荡的饭盒扣上的一瞬间,优吉欧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吃到几块肉。

 

“我,我根本就没吃到多少吧?!”

 

站起身来把饭盒扔进可回收的垃圾桶里,顺便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上操作了一会,桐人转过头来看着优吉欧。白皙的面容在夜晚的街灯的映照下格外显眼。只见他迅速地展露了一个理所当然的笑容。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和我吃饭的时候不要客气,这可是大自然的基本准则啊。”

 

“从来没听过这种准则!……话说啊。”

 

优吉欧眯起了眼睛,疲累的开口说道。

 

“你其实性格真的很糟糕啊。”

 

“怎么会?大概是你的错觉吧——给。”

 

一瓶麦茶丢了过来,优吉欧愣愣的看着把瓶盖拧开大口喝着茶解腻的桐人,只好把手中的瓶盖拧开,抬起头喝了一口在自动贩卖机里冰的很凉爽的饮料。

 

“我今天没带多少钱,所以就只能买这个了。”

 

桐人看起来好像很遗憾的看了看自动贩卖机里价格比较高的其他饮料,随后转过头来用认真的目光看着优吉欧。

 

“我说真的,你真的要走漫画家这条路吗?就算是我看也不是什么聪明的决定。你现在折回去还可以签约,然后能吃轻小说作家这碗饭。但是要是和我一起画漫画的话,你的未来可是丝毫没有保证啊。”

 

优吉欧无奈的笑了一下。

 

“如果我真的那么想挣钱的话,也不必要写完全不是轻小说风格的《星世界》了。”

 

“说的也是啊。”

 

桐人黑色的眼睛深深地凝望着优吉欧。他似乎是无意识的小声喃喃道。

 

“果然……你真的很了不起啊。”

 

“诶?”

 

听到意料之外的称赞,优吉欧误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但是当他想要询问桐人那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桐人已经恢复了刚才的自信笑容。

 

“既然要和我合作的话,做好觉悟啊,优吉欧老师——写出能让我乖乖替你画画的脚本出来哦,优吉欧,老师?”

 

明明是很自高自大而且很调傥的一句话,却直接击中了优吉欧的内心深处。在小说得到银赏,甚至刚刚发现可以和桐人组队时候都没有热血猛然涌上了头脑——想写出最棒的故事,和这个人一起创作出最了不起的作品——

 

“我知道了!一起努力吧!桐人老师!”

 

望着优吉欧因为热血和激情而闪亮的绿色眼瞳,桐人尴尬地眨了眨眼。随后他迅速背过身去,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得见的声音嘟哝着。

 

“叫我桐人就好了。”

 

“……那你也叫我优吉欧就好了。”

 

不知为何,忽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优吉欧看着桐人站立在那边的背影尴尬的想着话题,突然桐人的肩膀抽动了一下,随后,有些慌张到做作的大喊起来。

 

“已经很晚了!我差不多该回家了,还要考虑一下插画的问题,明天学校见吧!”

 

帆布鞋和水泥路面相撞发出令人心慌的声音,桐人穿着校服的背影飞快地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14.

 

第二天一如既往的要上学——虽然一切来得太突然让优吉欧稍微有点反应不过来就是了。什么啊,原来我还要上学啊——一个不小心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不过再怎么说自己也只有17岁,乖乖上学是必须要做的吧。

 

见了面,还是像刚告完白等着对方回复一样紧张。和人一如往常的趴在桌子上,看起来还是很累啊。不过也是理所应当的,就算是决定要继续做漫画家,他还是要把已经答应下来的《星世界》小说插画处理完毕。

 

这么装作没看到他不太好吧。

 

稍微犹豫了一瞬间,优吉欧小心的拍了拍和人的肩膀。和人动了动,不满的睡眼惺忪地抬起了头迷茫地看着他。

 

“……早上好桐……和人。”

 

和人眯着眼睛,似乎大脑仍旧处于混沌状态。

 

“哦……晚安,优酱……。”

 

像梦话发音不清的语言,就像是喊着昵称一样说完了之后,“咣当”一声再次倒在了桌子上,看起来真的不是一般的累。优吉欧挠了挠头发,只好走回自己后方的座位。

 

刚把书包放下,昨天一直绕着优吉欧走种田就小心的回过头来。

 

“椎名……你和桐之谷怎么样了?”

 

“诶?”

 

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昨天在他面前,自己和和人吵了一架。当然不能说“因为我们现在有共同的理想,要合作做漫画家所以关系变好了”这样的话。

 

“没什么了……我们和好了。”

 

“那就好。”

 

种田嘿嘿一笑转了过去。优吉欧忽然觉得种田也是个挺不错的人,除了把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值日自己开溜这件事外。

 

半天相安无事的过去了。和人只有在上课的时候才是清醒的,一到下课的时候又马上倒在桌子上。午餐时间很快就到了。在大夏天出去吃饭怎么说也是件不怎么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又不太想去食堂。正在犹豫的时候,种田拍了拍优吉欧的桌子。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吃?”

 

优吉欧意识到这是午餐的邀约。看了看种田旁边的另外两人不太愉快的表情,优吉欧顿时意识到了是个什么情况,只能歉疚的笑了笑。

 

“我自己带便当了,就不和你们一起了。”

 

看来也并不是什么认真的邀约。在优吉欧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后,三个男生就前脚跟后脚的离开了教室。现在屋里只有几个人准备吃午餐,优吉欧平淡的拿出了便当包放在了桌子上——他一个人吃午餐也已经成了习惯了。

 

这个时候,一个包着蓝色碎花布的便当盒放在了优吉欧面前——抬起头来发现居然是和昨天晚上完全不同的,面无表情的和人。

 

“上天台。”

 

简短的一句话代表了一同吃午餐的邀请。撂下这句话,和人就拎着自己的便当盒摇摇晃晃的走向了教室的门。求之不得——这样想着的优吉欧赶忙抓起了自己的便当包跟了上去。

 

15.

 

阳光很刺眼,但是阴影的地方还是很凉爽的。两个人一起蜷在为数不多的一块阴凉里吃便当,顺便看着不知疲倦的家伙在操场上踢足球,倒也是件能让人享受的事情。但是和人一接触到热气就有些颓唐的想要退回相对凉快的教室,但是看到优吉欧已经跟过来了,有点不好意思直接提回程的事,只好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其实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

 

把自己早上做好的炸鸡块塞进嘴里满足的嚼着,瞟了一眼就看到优吉欧闷着头咬着饭团一句话也不说的样子。脑袋一热,就夹起了自己饭盒里的一块炸鸡放在了优吉欧的那份里。但是一看到优吉欧惊喜的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开始后悔哪块鸡肉了。

 

“诶?你不吃了吗?”

 

“昨天吃了那么多……给你好了。拿这个和我换。”

 

自作主张的夹走了优吉欧的一块章鱼香肠。

 

“咕……那孩子是我认真想养着留到最后吃的……”

 

……看到优吉欧痛苦的眼神,忽然觉得这块香肠美味了五倍以上。和人一面满足的咽了下去,一面满不在乎的开口说道。

 

“我不是用炸鸡块和你换了吗?你也不亏啦。哦对了,插画我画了个七七八八了,把你的邮箱给我,等我到家了给你发过去看看。”

 

“真的吗?等一下回教室我给你写……”

 

优吉欧忽然就犹豫了。桐人皱了皱眉,忽然意识到优吉欧想说什么了。

 

“放心啦,等插画画完了,咱们就开始画漫画吧……不过你得先想好故事啊?你不画出我满意的分镜,我也没法开工。”

 

优吉欧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然后马上又被疑惑渲染。

 

“我还要画分镜啊……”

 

“什……你这家伙想把分镜稿到原稿的工作全都推给我吗?会死人的!”

 

看着和人激动的样子,优吉欧苦恼的皱了皱眉。

 

“……我的绘画水平……”

 

“我也没叫你画多好啊……真是的。”

 

和人烦躁的挠了挠头。

 

“今天晚上放学后和你家人说一声,你就跟着我去我家吧。”

 

“诶?……”

 

“我让你看看。”

 

和人看着优吉欧满是惊讶的眼睛,认真地说着。

 

“如何画漫画。”

 

16.

 

“爱丽丝!还没画好吗……编辑那边可是在催了哦。”

 

“烦死了!我这不是在想办法吗?呜呜呜都怪亚丝娜你一定要加那段新剧情害得我得把这十页的线稿重新画啊!而且现在这个样子叫助手也完全不是时候了,连背景都要我来处理啊!”

 

“是是是,真是麻烦你了,虽然改剧情也是你同意的。”

 

“我现在就快冒烟了画完分镜就什么都不干了的闲人明日奈姐姐!别说风凉话啦!”

 

金发的美少女把编成一条金色长辫的头发盘在头上,满脸满手都是墨水的痕迹,忙乱却又有序的处理着面前的一摞草稿纸,勾出了漂亮的曲线。她身后那个有着栗色长直发的少女撂下了电话,轻轻摇了摇头。

 

她们所在的地方是主教学楼的学生会室,从窗子看过去正好就是对面教学楼的天台。亚丝娜步履轻盈地走到茶水间,给自己和爱丽丝倒了红茶后轻轻放在了爱丽丝能拿到但是不会碰洒弄脏画稿的地方,自己则看向了窗外。

 

因为是学生会长的方便身份,她和爱丽丝可以理所当然的使用这间学生会室做临时工作室。基本上把分镜稿交给爱丽丝的一瞬间,亚丝娜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忽然,她被天台上的人吸引了注意力。这个天气还跑到外面去的人绝对不正常。还是快叫风纪委员把那两个人叫回到教室去以防中暑吧——但是她却忽然很在意这件事。

 

“学生会长结城明日奈小姐!你能不能帮我把这几张贴一下网点啊!”

 

“等一下。”

 

亚丝娜回了爱丽丝一句,拿起了学生会室窗台上的望远镜看向了对面。

 

——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的熟悉的纤细少年……和看起来不太熟……啊,是二年A班的那个学习成绩挺不错的学生……拿着纸和笔好像在在研究什么……

 

亚丝娜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爱丽丝。”

 

“啊?麻烦你快去贴网点啦结城学姐!虽然你已经帮我捏造好病假可以在这里画一下午了,但是总不能我一个人什么都做吧?”

 

无视爱丽丝不耐烦的音调和十分钟换好几个称呼的行为,亚丝娜轻轻地笑了起来。

 

“桐人老师好像找到搭档了呢。”

 

“哈?”

 

半闭着眼睛的爱丽丝敏锐的将头扭向了亚丝娜那边。迅速的起身,接过了亚丝娜递过来的望远镜,她若有所思的看向了远处,忽然——

 

“噗嗤。”

 

充满好胜意味的笑容显现在了美少女的脸上,让她像融化了的阳光一样熠熠生辉。

 

“干的挺不错的嘛。看来以后的日子会更有趣了啊。”

 

“你也这么想就太好了,爱丽丝……但是我们‘Alina’是不会输的对吧?”

 

看着亚丝娜温柔的笑容,爱丽丝自信的擦了擦满是墨迹的鼻头。

 

“当然!只要有我爱丽丝在,‘Alina’就不会输!亚丝娜,你的故事千万别出差错啊。”

 

“说的是呢,那么,请爱丽丝把这期的稿子画完吧?”

 

“还说什么呢还不是你又在扯没用的,快点帮我贴网点啦!时间一分一秒都很宝贵啊!快点干活干活干活!!”

 

天台上稍微吹过了一丝微风,集中在优吉欧写的一个小故事上的桐人忽然皱起了眉头,向着对面的教学楼望去。

 

“怎么了桐人?”

 

优吉欧有点关心的开口问道,桐人眯了眯眼睛,朝优吉欧耸了耸肩。

 

“没什么,咱们也努力加油吧。”

 

---------------------TBC------------------------

 

稍微有点想要成为漫画家的时钟

评论(1)
热度(123)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