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三)(优桐)

17. 

 

“桐人……”

 

“怎么了?”

 

桐之谷家的房子是很传统的日式设计,就像百年世家一样古典而气派。第一次见识到这样标准的房屋的优吉欧立刻被房子的气势震慑住了。而拿着钥匙对准锁眼的桐人听到优吉欧有点畏畏缩缩的声音,带着疑惑回过头。只见优吉欧局促不安的看了看四周,最后好像下定决心一样吞了一口口水。

 

“……见到你父母我说什么比较好……”

 

“……哈?”

 

桐人莫名其妙的看着慌张的优吉欧,忽然恍然大悟一样点了点头。

 

“你放心吧,我爸常年海外出差,老妈应该还在上班吧……她半夜之前不会回来的,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听到桐人这么说,优吉欧就放下了一半的心。但是住在这种房子里居然还会“海外出差”“上班”实在是让人有种违和感。像这种房主不都应该是演能剧的吗……嘛,不过毕竟是现代社会,这样也是正常的。

 

半是遗憾的看了看周围的风景,优吉欧跟着桐人踏进了桐之谷家的大门。

 

“也就是说,现在家里就你一个人吗?”

 

“嗯……不是啊。应该还有我妹妹。”

 

桐人若无其事的摸了摸下巴。优吉欧反倒是吃惊不小。

 

“妹妹?!”

 

“嗯……还在上初中。不过你不用担心,那家伙有社团活动,估计还回不来,不用在意她。”

 

——对于哥哥来说真是过分的话。不过看他的表情估计是在开玩笑吧……

 

不过,真是很厉害的家庭啊。

 

进入大门之后直接映入眼帘的就是宽敞的院子。这样的占地面积对于东京来说真是很难得的,尤其是全部属于同一人家这样的事实。院子中央有浅浅的池塘,还栽着葱绿的树木。桐之谷家的日式木质房屋在不远处闪现。一切都符合正常的设计理念。但是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屋子吸引了优吉欧的注意。

 

“还有樱花树啊。”

 

优吉欧无意的喃喃让桐人摇了摇头。

 

“一到春天打扫花瓣,到了秋天还要给它扫叶子,简直就是典型的浪费体力的树木啊。我建议过好几次把它们移走换种别的,可是除了我好像没人这么想……”

 

“那当然了!这么漂亮的樱花怎么能移走啊?”

 

“嘛,多亏了它们我有了不少素材……走吧。”

 

桐人耸了耸肩,走向主屋。优吉欧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顺便一问,那边那个是……?”

 

顺着优吉欧手指的方向,桐人抽了抽嘴角。

 

“练剑的道场。”

 

“你家还有道场?难不成是武士世家吗?”

 

“……爷爷喜欢剑道。现在只有妹妹一个人在用。现在最重要的是漫画的事情,走吧。”

 

看桐人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优吉欧识相的不再问这个问题。也对,老房子的参观什么时候都能做,但是漫画的讲解可能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了。现在的第一要务,就是搞懂如何画漫画。

 

优吉欧下定决心,跟着桐人一起走进了桐之谷家的房子里。

 

18.

 

没想到里面的布置和外面完全不同,充满了现代感的欧式设计,完全不像印象中会有的沉闷格调。果然现在无论是什么都西化了啊……优吉欧在心里这样感慨着时代的变迁,但是无论如何生活舒适才是第一追求,也无法苛责了。和自家最大的不同就是桐之谷家非常的宽敞。小小的感慨了一下宽阔的房间,就被桐人带到了沙发的地方。

 

按照主人的意思坐了下来,按耐住好奇心坐好,就看到桐人用托盘端着冰茶和水羊羹走过来的样子。在把托盘放到茶几上后,桐人直起身来。

 

“你先在这里坐一下。我收拾一下然后来叫你。”

 

“啊……哦。”

 

在桐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后,优吉欧才食不知味的喝了一口冰茶。好像就是直接倒的买回来的绿茶。优吉欧不禁苦笑起来,提醒自己别被这个房子骗了,说到底桐人还是个性格自由的人,让他去真的泡茶实在是不敢想象。

 

大概坐了十分钟不到,就看到桐人从楼梯那里探出头来。

 

“可以上来了哦,优吉欧。”

 

优吉欧放下绿茶,跟着桐人上了楼。二层貌似就是卧室,而正对楼梯的除了一个少女风满载的房间——在门上还挂着卡通风的标牌,上面写着主人的名字的样子——之外,就是一扇看起来很简朴的房门。

 

“这是我的房间兼工作室,进来吧。”

 

桐人这么说着推来了门,优吉欧缩了缩脖子还是走了进去。又好像和走廊完全不一个世界的样子。整个房间简朴到除了一张单人床床就是一个书架,书架上塞着各种漫画和游戏杂志,以及一些游戏盘——之外就是一个桌子上放着的电脑,就连窗帘都是单色调的,简单整洁的就像没人居住一样。

 

“……你在这画画?”

 

在优吉欧犹豫着问出口后,桐人露出了苦笑。

 

“怎么可能,这是睡觉的地方。跟我来”

 

跟着他走到书架旁边,才看到那里还有一扇门。而且看起来更加简朴。

 

“我拜托老爸把两个房间打通了。”

 

桐人轻描淡写的这么说着,轻轻拧动把手把优吉欧带进了那个房间里。

 

——异世界。

 

进到那里之后,优吉欧满脑子只有这么一个词语。

 

和外面的简单整洁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墙面几乎被满满当当的塞着书的书架占满了,而且是惊人的从地板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的设计——还有一堆意义不明的纸箱像是布阵一样。桌子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纸,笔筒里插着各种各样的蘸水笔和类似尺子的工具,旁边还有一台仍旧插着绘图板和扫描仪的电脑。

 

“……真是太厉害了……”

 

优吉欧不由自主地喃喃道,桐人闻言露出了笑容。

 

“还好吧,但是平时我不怎么用电脑……昨天画插画的时候稍微用了一下绘图板,但是果然还是比较喜欢用笔来画画。”

 

优吉欧走到桐人的桌子前。可能是嫌弃桌子太矮,他在桌子上又垫了一块木板,木板上放着一摞画稿。桐人看着优吉欧充满了好奇的眼神,只好笑了笑。

 

“看吧,那是我上回被驳回的稿子。让你看看也可以……”

 

“谢,谢谢。”

 

优吉欧拘谨的道着谢。随后拿起了那叠画稿。桐人则蹲了下来在一个纸箱里翻找着。伴随着优吉欧翻动纸页声音的终结,他也拿出了另一摞稿纸。回过头来,只发现优吉欧皱着眉头站在那里,用费解的目光凝视着手上的纸的痛苦模样。

 

“……怎么样?”

 

优吉欧的眼睛动了动,似乎很辛苦的抽了抽嘴角。

 

“……嗯啊……画工,一如既往的出色啊……”

 

“直接说很垃圾就好啦。既然都是同伴了,就别绕着弯子说话了。给你,分镜稿。”

 

桐人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了优吉欧递过来的失败品,随便卷成一个卷,就将自己上个月的心血毫不吝惜的扔进了垃圾桶里。优吉欧哑口无言的看着他,只好翻看手上的画稿。

 

随后他瞪大了眼睛。

 

“这个是——《SILVER》的分镜吗?!”

 

“嗯,姑且算是吧。”

 

听到桐人肯定的声音,优吉欧全身心投入了分镜的阅读之中。

 

19.

 

简单来说,分镜就是半成品。按照漫画的要求把整张纸分割成若干部分,在里面大概描绘出人物形态——只要草稿状态就够了——和台词,以及大体的剧情构思。但是桐人的分镜也有着很高的完成度,光是那寥寥几笔勾勒出一个人物大概形态的能力就是优吉欧没有的了。

 

桐人走近优吉欧,伸出手轻轻点着分镜稿的某一格。闻到桐人身上淡淡的墨水气味,让优吉欧有点分心,而更让他感到分心的就是桐人偏凉的体温接触到自己身体的感觉……

 

——这家伙真的是男孩子吗……怎么这么凉啊……而且碰到自己手臂的身体……好像很软的样子。

 

看着桐人伸过来的手臂,他慌乱的移开了视线。

 

——自己怎么一直没发现他的皮肤这么好?

 

——集中集中!我在想什么啊?!

 

而桐人像是完全没注意到优吉欧的走神一样开口说话,他清淡的声线响起来的时候,就用奇妙的魅力把优吉欧的注意力吸引回了分镜稿上。

 

“台词用铅笔写在对话框里,写的字我能认出来就行了,因为到时候台词也要扫到电脑里用PS处理的,搞成你现在看到的漫画里那样。”

 

“嗯……”

 

“然后是这个。”

 

桐人皱了皱眉,指着那一幕上大吼的和光的草稿形象。

 

“……你画画真的那么差劲吗?”

 

“真的。”

 

优吉欧第一次这么肯定且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桐人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也就在否定自己这方面有着出人的才华……嗯。那火柴人会画吗?这样,你就画个空白的大脑袋,然后在上面写上名字,这样可以吗?”

 

“诶,诶?这样就行了吗?”

 

看到优吉欧惊讶的目光,桐人像是挫败一样点了点头。

 

“我……我会努力的。”

 

“别说什么努力啊!要是连火柴人都画不出来的话就完蛋了啊!是绝对要做到!”

 

“是……是!”

 

就像被大前辈熊了一样。优吉欧缩了缩脖子答应着。桐人像是更加挫败了一样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你干嘛要这么怕我啊。咱们两个现在状态是对等的。最后教给你三招必胜法则吧,想要画漫画,把这几点记清楚。”

 

“嗯。”

 

莫名其妙的紧张了起来。优吉欧挺了挺腰看向对面的桐人。桐人认真地伸出一根手指戳向了优吉欧的眉心。

 

“第一,努力。拼了命的去做,我们现在没有签约,而且竞争对手多的可怕。如果他们一天画12个小时,我就要画15个小时,18个小时……对你来说,就是拼命地去想有趣的故事,比他们的故事还要有趣。”

 

“我知道了!”

 

优吉欧捏紧了拳头,只见桐人又伸出了第二根手指。

 

“第二,无与伦比的自信。把虽然他们很强,但是要相信自己是世界最强的,无论何时都要有画着世界第一大作的强烈信心,这样作品才会有人格魅力。而这正是你最欠缺的。”

 

“……可是你之前明明也……”

 

听到优吉欧小声的反驳,桐人语塞地露出尴尬表情,但是他马上又变回了之前认真的样子。

 

“啰嗦。那是我没找到你搭档之前。现在我有这么会讲故事的搭档,现在可是信心十足……别打断我,还有最后一点。”

 

桐人转过身去,挠了挠头。

 

“看运气吧。如果咱们幸运的话一切都好说了。”

 

“运气?!”

 

优吉欧惊愕地大喊道。桐人眯了眯眼睛,疲累的说。

 

“是啊。老实说我也不知道画什么才会受欢迎,所以一切都是凭运气说话吧,这个是最重要的因素……你也别太颓唐,毕竟能写出银赏小说的人,肯定也是有市场的……”

 

没听到后半段安慰性质的话,优吉欧陷入了沉思之中。桐人好像有点后悔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默默地移开了眼睛。

 

但是正当二人都处在思考之中的时候,门被猛然推开了。

 

“哥哥!我在门口看到了不认识的鞋!”

 

---------------------TBC---------------------------

 

因为晚上要出去吃饭只写了这么多的时钟

评论
热度(108)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