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四)(优桐)

20.

 

门口气喘吁吁一脸激动的女孩子有着和桐人相似的黑色头发和眼睛,不过是把头发剪成了干净利落的妹妹头,光是看到那穿着浅灰色水手服的样子就知道是个初中生。虽然看起来有点像男孩子,但是那份活泼自然的样子也是有一分可爱。优吉欧马上想起了刚才桐人和自己说过的他有的那个上初中的妹妹……

 

“小直……你怎么这么横冲直撞的。”

 

桐人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优吉欧的后背。

 

“……那个女孩子是我妹,名字叫桐之谷直叶。这家伙叫椎名优吉欧……我的……嗯……”

 

桐人闭上了嘴,认真地组织着语言。优吉欧便主动上前替他解围。

 

“你好,我是椎名……叫你直叶可以吗?”

 

“哦,嗯,可以啊……那我也叫你优吉欧好了。”

 

“那个……我是……”

 

犹豫了一瞬间,优吉欧还是流畅地说出了口。

 

“以后要和‘桐人’一起画漫画的搭档,请多指教。”

 

没想到就这么一句话,却让直叶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和哥哥……一起画漫画的意思吗?”

 

“嗯……是吧,虽然我们还没开始……”

 

优吉欧还没说完,就看到低下头肩膀颤抖的直叶,优吉欧差点以为自己说了什么刺激的话而愣在那里,没想到直叶忽然兴奋地往前踏了一步。再看她的时候就发现直叶小姐已经整个人处在亢奋的状态,双目放光的望着自己。

 

“太好了!我还以为哥哥会一个人闷在这里画一辈子呢!终于有个人能和他一起了,实在是太好了!”

 

于是直叶用女孩子不太会有的大力气握住了优吉欧的手,高兴地看着他。

 

“我哥哥是个笨蛋!所以请你多多关照他了!”

 

“……啊,我会的……现在应该是他照顾我比较多。”

 

“喂小直!我就在这里啊别随便把我当成笨蛋啊!”

 

听到桐人的抱怨声,优吉欧和直叶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直叶整理了一下裙边,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到了门边上,随后回过头。

 

“那我就先不打扰了,看到哥哥重新振作起来的样子就好了。谢谢你,优吉欧君。”

 

出乎意料的道谢让优吉欧呆在了那里,但是直叶只是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便咚咚咚的跑开了只给二人留下了一句鼓励式的话语。

 

“现在开始要加油哦,优吉欧,哥哥。”

 

21.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期间,桐人和优吉欧先是搞定了《星世界》文库版的相关事宜,随后总算是开始了漫画工作。但是就算是这么说,优吉欧也只是新手而已。他按照自己的步骤,在各种各样的练习本上写下故事的梗概,然后挑选出自己满意的东西拿去给桐人过目,准备用这种手段来决定他们第一部作品。

 

但是事情进展的并不总是顺利的,或者说,满是挫折才是——这一个月期间优吉欧几乎写满了一个本子,但是无论是哪个故事都不算是很能拿得出手的类型。他对自己的作品一向很严苛,甚至对《星世界》也有众多的不满意之处。虽然桐人说了能走《星世界》类似风格的推理路线也不是不可以——这也是优吉欧还算擅长的类型,但是奇妙的自尊心让他不太愿意一直吃推理这碗饭,他也想写一写其他类型的故事。

 

“唔……唔~~~~~~~~~~~~~~~~~~~~~”

 

烦躁的扔下了原子笔,优吉欧一头倒在了桌子上。这一声响吸引了正在翻看《SUMMER》的桐人的注意力。

 

“怎么了,优吉欧?”

 

优吉欧保持着一头倒在桌子上的消沉模样,发出了呻吟一样的声音。

 

“……写不出来……感觉故事就在脑袋里,但是就是挖不出来……”

 

桐人闻言露出了苦笑。

 

“嘛,这种事情也不是强迫自己就能来的。说不定你不去太在意了一会就会自己冒出来呢。”

 

“真的吗?”

 

“真的……吧。”

 

曾经有过强迫自己想故事想了半年,却没有一次成功经验的桐人有点心虚的点了点头。优吉欧疲惫的抬起了头看向了桐人。

 

“你没有什么想画的题材吗?”

 

“我想画的题材……果然还是有趣的故事吧?画起来能开心一点的那种类型?”

 

有点老旧的空调工作中的声音嗡嗡作响的让人心烦。优吉欧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这和没说也没太大的区别吧……”

 

桐人用笔的屁股戳了戳下巴,耸了耸肩。

 

“我要是知道要画什么题材的话,就不至于落到现在这样的下场了吧。对了优吉欧,你有没有看到这个。”

 

桐人给杂志的某页折了一个角,便把杂志朝优吉欧的桌子丢了过来。优吉欧伸手接住了杂志,打开被桐人折好的那页,但是那双疲惫的眼睛接触到纸页的一瞬间,立刻闪烁了起来。

 

“……TEZUK赏(注1)又要开始了吗?”

 

对优吉欧的反应很满意的桐人笑着点了点头。

 

“嗯,这可是一年两次的盛会啊优吉欧,这个机会很很怎么样,想不想参赛?”

 

“截止日期是……下个月末,也就是说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吗?”

 

优吉欧皱起了眉头,桐人却信心满满的拍了拍胸脯。

 

“没关系,你只要想出31页的故事,我就能画出来。你别忘了,现在可是暑假啊。”

 

“而且还在你家……”

 

桐人这个工作室小屋的设计其实是有问题的。为了不影响效果,他每天都拉着窗帘阻挡自然光的进入。所以就算是白天也要开灯,如果不看表的话不知不觉就会忘记时间。不过这也正合他们两个的意思就是了。

 

优吉欧叹了一口气,忽然抬起头。

 

“桐人……要不要出去走一走?”

 

“诶?怎么忽然这么说……”

 

由于优吉欧之前从来没提过类似的事情,桐人好像有点惊讶。但很快就点了点头。

 

“转换一下……也好吧。”

 

22.

 

说是出去,其实就是从桐之谷家的院子里走出去,随便到外面找了一间小拉面店要了两碗拉面吃。因为连自己都搞不清上次吃饭是几个小时前了,猪骨拉面的香浓气味简单粗暴的刺激这两个青少年的肠胃。他们一句话也不说,低头把头埋进了拉面的面碗里西里呼噜的开始吃。简直就是拉面店的最佳广告招牌了。

 

两碗面不到十分钟就被两个人吃的干干净净。优吉欧感觉胃终于有了一点饱足感,而在肚子吃饱了之后,大脑的血液循环似乎也流畅了许多。但是桐人却完全像是没满足一样举手又向在厨房里忙活的老板要了一碗面。

 

“这里的面挺好吃的。”

 

优吉欧这么说了之后,桐人点了点头。

 

“而且人还比较少啦,所以比较清静。”

 

忽然,优吉欧不禁感到有哪里不太对劲。

 

“但是……人少的话,面条上来的速度应该很快才对啊……这里上菜的速度甚至都没有那些人满爆棚的拉面连锁店快啊……”

 

忽然间,桌上传来“咚”的一声响,一个装着猪骨拉面的面碗被稳稳的放置在了桐人面前。桐人毫不介意的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反倒是优吉欧吓了一跳,抬起头就看见穿着灰色短式和服的店主紧紧皱着眉头看着他,

 

“你说那些拉面连锁,根本就不是什么拉面。”

 

被撂下了这句话,哑口无言的看着店主钻回了他的厨房,里面又传来了叮叮当当的不明声响。桐人满意的喝了一口面汤,开口说道。

 

“嘛,他说的也有道理啦,现在那些连锁店为了追求速度一般都用机制的面条。”

 

桐人夹起一根挂着诱人汤汁的面条看着优吉欧。

 

“这家店还在用手工做面条,当然不会满足速度的要求啦……这碗面这么快大概是刚才给咱们煮的那锅还有剩?而且哪还有这么纯粹的猪骨汤了,是不是啊店主?”

 

故意调高了声线,优吉欧连忙朝厨房望过去。本来以为已经进去忙了的店主却还偷偷藏在门帘那里看。这个肌肉大叔偷偷摸摸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店主发现这两个人在盯着他看,哼了一声便躲了回去。

 

“嘛,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而且很少有人愿意来这种小店吃东西了。”

 

桐人努了努嘴,大体环视了一下周围。木质的墙壁上还有黑色的斑点,天花板上的灯也明暗不一,地板松散,而且桌子也因为用了太久显出了油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个环境都比不上专业的拉面连锁明亮的风格。

 

“这里应该算是经营年头很久的店面了,但是除了咱们两个,只有老人还会偶尔来吃一碗了。很可惜啊。”

 

桐人遗憾的这么说着,又沉浸在了拉面的世界里。

 

“再给你们加两只炸虾。”

 

意料之外的声音。店主用小盘子装着两只炸虾走到他们面前,在把盘子放下后疲惫的发出了一声叹息。

 

“谢谢……”

 

“不用谢了。我这家店……下个礼拜就不再营业了。”

 

大叔把头巾摘了下来,摇了摇头。

 

“……现在的年轻人根本就不会喜欢这么传统的东西了。我已经找好了厨师的工作,就是觉得这样还是会很难过。毕竟这是我爷爷年轻时候开的店啊。还答应过一定要把这手绝活传下去,我的儿子却去做了上班族……”

 

“……您没事吧?请,请打起精神来。”

 

“谢啦,小伙子。”

 

优吉欧结结巴巴的这么说后,店主如同钢筋一样的脸上终于显现了一丝笑容。他转过身往门帘走去的时候,一直在吃面的桐人终于舍得抬头。嘴边挂着汤汁的桐人只是开口说道。

 

“拉面,很好吃啊。”

 

店主停住了脚步,没有回头,只是背着身子竖起了大拇指,之后像是鼓起了干劲一样钻进了厨房里。

 

23.

 

吃完拉面之后,天已经彻底黑了。优吉欧和桐人谁都没有说话,只是拖着脚步慢慢的往回走着。在桐之谷家的大门口,优吉欧抬起了头。

 

肃穆的大门。木质的围栏上还有若有若无的雕刻,虫蛀的黑洞仍旧明显,显现着岁月的光阴给这栋老宅留下的痕迹。

 

樱花树。

 

道场。

 

榻榻米。

 

但是……屋子里的一切却已经被欧式的现代风格取代了。

 

还有已经逐渐不再出现在视线中的能剧,那些祭典上的各种传统节目,年华不再的和歌,还有……

 

满是岁月风骨的拉面店和小小的木屋。

 

穿着和服走在小路上的少女……

 

那些曾经存在过的东西,现在却已经不见了。

 

曾经纯净的闪着星星的黑色夜空,现在却被泛着暗红色的污浊云朵所代替。

 

还有不再蔚蓝的天空……

 

“桐人……”

 

优吉欧迟疑了一下,却清晰的说道。

 

“我想出来了,我要写什么故事。今天晚上我不回家了。”

 

“等……你要通宵吗?!”

 

桐人惊愕地看着他,本想开口否定,但轻轻张了张嘴,就挑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

 

“好啊,加油吧。我会陪着你的。”

 

“一起来创造出来吧。”

 

“属于我们的漫画。”

 

两个少年不约而同地伸出了手,同时紧紧回握住了对方。

 

“要上了哦!优吉欧。”

 

“走吧!桐人!”

 

--------------------------------TBC-----------------------

 

因为加快了进度稍微有点热血沸腾起来的时钟……

评论
热度(113)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