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五)(优桐)

接上文。

 

24.

 

“优吉欧,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可以吗?”

 

穿着黑色的短袖和长裤的和人一面把一顶棒球帽扣在头上,一面转过头来,但是看到优吉欧蜷着身体坐在椅子上在纸上辛辛苦苦的忙碌的样子——当然对他刚才那句话毫无反应就是了——只好笑了笑,走出自己的工作室,轻轻把门带上。

 

下楼的时候,看到客厅里只穿着一件短袖就坐在沙发上啪嗒啪嗒的动着腿,抱着抱枕嚼着薯片的妹妹直叶。仔细一看是她在看着重播的动画,本来想直接走人,忽然又想起了楼上奋斗中的优吉欧,便刻意提高了音量。

 

“小直?我要出去一趟。”

 

“嗯?哥哥你要出门吗,一路顺风顺便帮我带回两袋这个。”

 

看都不看自己的哥哥,随便举了举手上的包装。桐人挑了挑眉毛。

 

“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啦。优吉欧还在楼上,要是发现那家伙饿晕了你就随便给他点东西吃。”

 

“我知道啦。所以别忘了我的薯片。”

 

“好好。”

 

“还有脆脆君!”

 

听到妹妹补充的要求,已经拧开了门把手的桐人忽然恶作剧式的回过头。

 

“小直,上次称完体重不是吵着要减肥吗?改变主意了?”

 

逗完了妹妹,意料之中的看到直叶的脸一下子转成了赤红,掐算好时机马上逃出门外扣上家门,随后听到了类似抱枕的东西砸在门上的巨响。

 

“吵死啦!哥哥是大笨蛋!笨蛋!笨蛋!!!!”

 

——总觉得今天回去的时候会遭遇到什么悲惨的事故。

 

桐人想起妹妹能把抱枕轻松飞出五米的手劲不由得吞了一口口水,但是现在没时间想这个了,虽然和“那个人”约在了这附近很快就能到——但是男孩子赴约迟到也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吧。

 

棒球帽遮住了下午的日光。但是热浪仍旧不断地涌过来。一身吸热的黑色的桐人觉得自己简直是要被烤熟了。虽然现在就想逃回有空调的房里,但是想到怒气未消的妹妹,很明显那是一条他死直叶活的路。果然还是毫无选择啊。

 

“啊……麻烦死了……”

 

把手交叉在脑袋后面,桐之谷和人慢慢悠悠的迈开了脚步。

 

25.

 

“桐人君想喝点什么?”

 

“……随便啦……我不怎么来这种地方。”

 

咖啡厅的小包间当然不是适合桐人的地方。虽然有冷气,但是桐人却觉得自己后背上流汗仍旧严重。舒缓的钢琴曲流淌在小包间里,更是让他浑身都不自在。看着桐人拘谨的样子,对方温柔的笑了笑,对过来的侍者伸出了两根手指。

 

“请给我两杯榛果咖啡,要冰咖啡,还有两块樱桃蛋糕,谢谢。”

 

结束点单后,穿着燕尾服的侍者轻轻鞠躬,接过客人递过来的菜单转身出了小包间。当包间陷入了只有两个人的状态时,桐人的表情更加僵硬了起来。

 

“这里的樱桃蛋糕很好吃哦,连爱丽丝都很喜欢呢。你和她口味差不多,应该也会喜欢吧?”

 

看到对方和煦的笑脸,桐人抽了抽嘴角。

 

“……亚丝娜,今天把我约出来就是为了吃蛋糕吗?”

 

“不可以吗?”

 

栗色长发的少女轻轻歪了歪头,栗色的长发就像流水一样倾泻下来。虽然隔的距离一样远,桐人却好像闻到了她淡淡的香气。要说完全没有触动,那他就不正常——事实上桐人的确更紧张了,直接的表情却是扑克脸更加严重。

 

“别开玩笑啦,今天特意找我有什么事啊,我可是把搭档一个人扔在工作室了。”

 

“搭档啊……果然。”

 

拿起冰水喝了一口,亚丝娜微笑着轻轻闭上了眼睛,调傥地开口说道。

 

“你还是找搭档了。明明当时我说要给你写故事的时候还那么不情愿呢。”

 

“那个……”

 

“还说‘我要自己写出自己想画的故事~’什么的。”

 

“那是因为……”

 

刚想张嘴反驳,但是却没法说出口。准确的来说,桐人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亚丝娜说的没错,他的确那么说过,现在他根本没有办法反驳……

 

“……不用和我掩饰啦,桐人君。”

 

冰水的玻璃杯撞在了桌子上,冰块相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可能不会有人比我还了解你。我写不出你想描绘的故事。我明白。”

 

亚丝娜说得很平淡,却非常大度,她一句话缓和了整个空间的气氛,桐人的表情慢慢舒缓了下来。他看着自己面前冰水的冰块,抬起杯子啜了一口。随着沁凉的水顺着喉管流到胃里,桐人渐渐觉得自己身上的汗不再流了。

 

“对不起,亚丝娜。”

 

“没什么好道歉的,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就是有点好奇,能写出让你这么满意的故事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亚丝娜轻轻点了点下巴,陷入了沉思中。这时包间的门被敲响了,端着托盘的侍者走了进来,将咖啡和蛋糕分别摆在了两个人面前,把点单翻在桌子的一侧,轻轻鞠躬走了出去。

 

桐人端起了上面堆着大量冰奶油的咖啡喝了一口。榛果的清香猛然溢出。奶白色的小蛋糕上点缀着两颗樱桃,用小刀轻轻切开就能看到浅黄色的蛋糕和樱红色的果酱交叠的诱人画面。在亚丝娜好笑的目光里,他不由自主的切下一块想要放进口中。怕进入吃货状态的桐人把自己晾在一边,亚丝娜连忙在他没吃之前开口问道。

 

“你那个搭档是叫椎名优吉欧吗?还是这次电闪文库大赏的银赏获得者?”

 

桐人眨了眨眼,举着上面仍旧有着蛋糕的叉子看着亚丝娜。

 

“什么啊,你这不都知道了嘛。”

 

“菊冈先生告诉我的。”

 

“……那家伙一如既往的多事啊……”

 

看着桐人一脸嫌弃的嘟哝的样子,亚丝娜不禁笑了出来。喝了一小口咖啡,她就随手把杯子和蛋糕推到了一边。

 

“这次是认真的?决定和他搭档了?不会再想变更了吗?”

 

“我哪回没认真过啊……”

 

桐人笑了笑。把叉子放在了装蛋糕的盘子上。

 

“那家伙很了不起,我想能遇上他应该是我的幸运了。既然难得有这么好的搭档,我干嘛还要反悔呢?”

“那个写故事的人能被你这么夸奖我就放心了。”

 

双手撑着下巴的亚丝娜轻轻眯起了眼睛。

 

“对了桐人。这次的手冢赏你们会参加吧?”

 

听到亚丝娜这么问,桐人把咖啡杯放回了桌子上,再次显现在他脸上的是和之前的扑克脸完全不同的,自信的笑容。

 

“会啊。而且目标是入选,然后得到在SUMMER上连载的机会,和你们‘Alina’一较高下。然后打败那些热门作品,成为全国,不,全世界最棒的漫画家。”

 

“真是像你性格的发言呢。好啊,我和爱丽丝都会一直等着你们的。但是打败我们是不可能的哦。”

 

亚丝娜笑了笑,同时做出了这样的发言。桐人则若无其事拿起杯子继续喝着咖啡。

 

“桐人君……咱们的约定,你不会忘了吧。还有一年半,就是约定的日子了。”

 

幽幽的声音传了过来。桐人的表情一下子停滞。

 

“嗯。”

 

“所以一定要努力走到那个时候啊。”

 

“我知道。”

 

“……所以在这之前,和你的搭档一起努力赶上我们吧。来,快点吃吧?”

 

伴随着亚丝娜笑着拍了一下手的样子,桐人若有所思地举起了叉子,把红色和黄色相间的一块蛋糕放进了口中。忽然瞪大了眼睛,随即露出了陶醉幸福的表情。

 

“……是挺好吃的啊,这个。”

 

“你看我就说吧~”

 

26.

 

用钥匙拧开家门,不出所料的看到直叶抱着形状怪异的抱枕看搞笑节目笑的前仰后合的样子。要是全国的观众都像她这么容易逗乐,搞笑艺人的工作应该会轻松很多。桐人耸了耸肩,从塑料袋里掏出了两根脆脆君和一包薯片,顺手把袋子扔到了直叶面前的茶几上。

 

“给你,两袋薯片,两根脆脆君。比我和优吉欧加在一起都多,请用。”

 

“谢啦哥哥……哈哈哈哈哈……”

 

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妹妹掏出了一根脆脆君,打开包装纸塞进了嘴里,看起来已经把下午的事连带着减肥宣言一起忘得一干二净了。桐人无奈的同时也舒了一口气,辛苦的抱好怀里的东西,抬腿走上了楼梯。

 

“你别把雪糕弄到沙发上!”

 

走到一半大声叮嘱了一下直叶,之后便不再管楼梯下的事情了。

 

打开工作室的门,出乎意料的发现优吉欧一改之前缩在椅子上写故事的样子,反倒是拿着一本SUMMER皱着眉头翻着。这倒是让桐人吃了一惊。优吉欧听到推门的声音就回过头来冲他笑了笑,桐人挑了挑嘴角,走了过去。

 

“给你,脆脆君,快点吃吧,要化了。”

 

“谢啦,桐人。”

 

接过桐人递过来的雪糕,优吉欧一边拆开包装一边指了指自己的书桌。

 

“分镜稿写好了,你拿去看一看吧。”

 

“写完啦?!”

 

桐人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便把脆脆君和薯片扔到了一边拿起了优吉欧的分镜稿。

 

“四叠半房里的科学家……挺有意思的题目吗……”

 

桐人皱了皱眉头,把第一张纸放在拿开。优吉欧马上局促不安的把嘴里的那块脆脆君咽下去,桐人刚刚接触到优吉欧的分镜,就先无奈的苦笑了出来。

 

“……你还真是画的火柴人啊……”

 

“不,不是说火柴人就好了吗?”

 

“话是那么说……看起来修正的工作要有点麻烦啊……下次用自动铅笔的时候别这么用力……要不然我不好擦啊……”

 

“我会努力的!”

 

“好奇怪你的字这么漂亮怎么画画这么丑啊……”

 

“我会努力的!”

 

“你就会说这一句话吗?!”

 

对在那边僵硬的挺直腰板站着的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优吉欧吐了槽之后,桐人翻开了分镜稿,认真地投入了阅读之中。

 

大概三十分钟过去了。优吉欧看着投入全部精神的看着每一页漫画的桐人,焦虑地眨着眼睛。倏尔,桐人慢慢的合上了分镜稿,闭上眼睛长长的舒出一口气。

 

然后,对优吉欧竖起了大拇指。

 

优吉欧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随即惊喜的脱口而出。

 

“行吗?”

 

“只要你不是在哪里抄来的就好啊!”

 

桐人似乎还在恍惚状态,优吉欧尴尬的抓了抓头发。

 

“……当然不会是抄来的啦,怎么样,没问题吧?”

 

“嗯!”

 

桐人笑着点了点头。优吉欧顿时就像是整个人都放空了一样倒在了椅子上,头仰在椅背上发出了近乎于无力的感动声音。

 

“太好了……这几天时间没白浪费……那些书也没白看啊……虽然觉得和SUMMER的连载作家还是有差别就是了……”

 

桐人一巴掌拍在了优吉欧的胸脯上。毫不顾忌优吉欧像只虾一样弓起身体的样子,他兴奋的开口说道。

 

“这种风格真是少见呢,在现代生活中融入和风元素吗,可真是几乎没有过的题材。亏你能想得出来。这种和连载作家的区别是优吉欧的‘个人风格’啦。你第一次写就能写的这么好已经非常不错了,给我打起精神来!接下来就是我的工作了。”

 

“没有啦……多亏了桐人和这个房子……还有拉面店的大叔,我才能想到这种故事。”

 

优吉欧害羞的笑了笑。

 

“我也需要取取材,用能和你精彩故事相匹配的画面把它表现出来,交给我吧。”

 

桐人朝他点了点头,笑容满面的伸出了自己的拳头。优吉欧会心一笑,伸出了自己因为写了太多铅笔字而有些黑的拳头,与桐人的稳稳的碰在了一起。

 

--------------------------------TBC----------------------------

 

忽然觉得妹妹很可爱同时在现实世界中经常被哥哥说那种话的时钟。

评论
热度(113)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