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八)

接上文

 

35.

暑假很快就结束了。开学的同时也标志着TEZUKA赏的截稿日只剩下了半个月。在开学前一周好不容易想起了自己还是个学生的桐人(在优吉欧作业的援助下)总算脱离了写不完作业被老师抓到办公室的命运。而在人物和背景全部勾线完毕后,漫画的大体样态也呈现了出来。

 

看了分班的列表,有惊无险的发现了两个人还是在同一个班,顿时就松了一口气。本来就和班里的其他人缺乏交集的两个人倒也不太在意班级的人员变动。倒是那个种田被分到了其他班级,让和他关系还不错的优吉欧感到了淡淡的不舍。率直的少年大声喊着“我会想你的!”就又充满活力的去享受青春了,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的爽朗和健忘。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就连座位,他和桐人也是挨着的。这可真是让人惊叹不已的巧合了。就是桐人那意义不明的笑容有点让人在意,但是大体上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一件事,这样的话他们的交流也方便了不少。

 

下第一节课的时候,桐人打了个哈欠从桌子上爬了起来,伸手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摞纸递给了优吉欧。接过之后才发现,那是桐人的画稿。优吉欧在桐人有点紧张的目光中翻起了画稿,不禁大吃了一惊。

 

“这背景……真的好漂亮啊……”

 

优吉欧盯着桐人勾完线的背景喃喃自语着,桐人则挑了挑嘴角。

 

“一般这样的工作都是交给助手做的,不过现在只能靠我一个人了,要是能火起来的话咱俩就能请助手了。”

 

“……是这样啊……”

 

优吉欧摸了摸下巴,有点兴奋地问道。

 

“也就是说,咱们马上就能完工了吗?”

 

桐人接过优吉欧手上的原稿,皱着眉头翻动着自己的线稿,一面应付着优吉欧的问题。

 

“胡说什么啊,还差一步啊。也没涂黑,网点还没贴,我今天晚上把它们搞定……”

 

“能让我帮忙吗?”

 

优吉欧突兀的发问让桐人愣了愣神,随即看着搭档认真的脸,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嗯,那晚上还是来我家吧?”

 

“我跟姐姐说一声然后就去找你。那自习课的时候就要把作业写完了哦。”

 

“有你在我放心啦。那我先睡一会了哦……”

 

把纸小心的塞进了书包里,桐人“扑通”一声再度趴在了桌子上。优吉欧苦笑着摇了摇头,偷偷低下了头,看着自己满是细小伤口的左手,安心的笑了笑,拿出了放在桌格里的下节课的教材,也趴了下来。

 

“……手,很疼吗?”

 

桐人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让优吉欧吓了一跳。

 

“……你看到了啊?”

 

“嗯……是为了练习剪网点搞得吧……真是个笨蛋。”

 

“……你没资格说我啦……算了,不重要,睡吧。”

 

优吉欧轻轻闭上了眼睛,脸上仍旧挂着安心的笑容。桐人紧紧闭上了眼睛,顺便用衣袖拭去了还没流出来的泪珠。

 

36.

 

放学后给还在加班的姐姐打了个电话,随便吃了点早上的剩饭,优吉欧拎起装了工具和书籍——以及作为部分给桐人和直叶的慰问品姐姐的手工曲奇,便踏上了前往桐人家的道路。

 

——果然还是有点不太合适啊,一直在桐人家里的话……

 

望着被夕阳染成美丽颜色的天空,优吉欧眨了眨眼睛,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因为在自己家里确实没什么不利的因素,也更加自由一点,但是要是以后雇了助手的话,还一直在家里就不方便了。独居还好说,问题是桐之谷家还有上初中的妹妹直叶,以及父母,这样的话也不方便。

 

——要是有所成就的话,就想想租工作室的问题吧。

 

优吉欧打定了主意,加快了脚步。但是在临近目的地的一个小公园里,忽然发现了……一个有着金色头发的人像是快死了一样挂在秋千架上。

 

“喂!”

 

优吉欧大惊失色,连忙跑了过去。仔细一看是个金发的少女,正低着头挂在秋千上抽搐的样子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你怎么了?”

 

优吉欧尝试着问道,金发少女无力地动了动嘴唇。

 

“……”

 

看到她似乎在说什么,但是完全听不到声音。优吉欧疑惑地蹲下了身子,把耳朵凑了上去。

 

“我说我肚子饿了想喝咖啡牛奶吃热狗煎蛋咖喱饭鸡肉沙拉牛肉汉堡炸虾天妇罗还有香草冰淇淋樱桃蛋糕蜂蜜华夫饼苹果派和热气腾腾的包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意料之外的大吼把优吉欧直接震倒在了公园的沙坑里。他好不容易揉着耳朵想要爬起来时看到少女摇摇晃晃的站在那里,看起来就是一副摇摇欲坠的危险模样。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充满了热气的身体压倒在地。

 

“喂!你还能不能行了振作一点啊!”

 

金发少女的身体完全压在了优吉欧身上。优吉欧满脸通红的挥舞着手臂,但是那个沉重的女孩子——虽然这么说不太好意思,但是一头乱发,再加上满身都是墨水点,就连脸上都被糊的没法看的少女实在是让人没法认同——像是死了一样动也不动,只有微弱的声音响了起来。

 

“亚丝娜,混蛋,肚子,好饿。”

 

“你把我放开啊我完全动不了啊!”

 

正当优吉欧欲哭无泪的时候,他眼中的=傍晚天空忽然被一张脸占据了。黑色的头发被染上了一层血色的边缘,而那张平时笑着的脸露出了异常严肃的神情,连眼睛都好像变成了深红色……稍微有点可怕。

 

“……桐人,快救救我!”

 

听到搭档的求救声,桐人的嘴唇动了动。

 

“你这混蛋,不赶快过来害得我苦等不说,我主动出来找你,你居然没有出什么意外事故害我白担心一场,而是和这个女人在一起玩滚沙坑的游戏?”

 

随后是这一句。

 

“你就在这躺着吧。”

 

“桐人别走啊这就是意外事故啊!完全是意外事故啊!”

 

“肚子……好饿……”

 

37.

 

——谁知道饿晕在公园里的少女居然是常年霸占学年前几位的大人气学霸美少女,再加上天生具有漫画家属性的爱丽丝啊!

 

桐人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太阳穴,疲惫的开口说道。

 

“也就是说,今天晚上亚丝娜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自己出去办事,忘了给你留晚饭?”

 

“正是如此。”

 

“而你赌气不吃外卖也不去买便利店的食物,想自己做饭结果发生了奇妙的事故,最后就成了这副熊样,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挂在秋千架上了?”

 

“正是如此……啊这家的咖喱饭真的不错诶。再来一份!”

 

看着捧着盘子用勺子大口大口的吃着饭的爱丽丝,桐人和优吉欧不约而同的发出了一声叹息。吃完了第三份咖喱饭,顺便喝了两杯冰水的爱丽丝似乎终于得到了满足,而吃饱之后似乎整个人都好了不少,甚至那张脸在到洗手间清理完毕后……

 

居然是个了不得的美少女啊。

 

优吉欧想起了刚才尴尬的一幕,讪笑着挠了挠头。旁边的桐人发出了一声冷笑,而爱丽丝喝下第三杯冰水,很在意的开口说道。

 

“……那个,其实我似乎没带钱来的。”

 

桐人挑了挑嘴角,顺手拍了拍优吉欧的后背。

 

“我刚才才从家里出来,这家伙会替你付了的。”

 

优吉欧看了看桐人,桐人却撑着下巴转向了别的方向。优吉欧掂量了一下自己带的钱,点了点头。爱丽丝好像放松了一样舒了一口气。

 

“真的吗?以后有机会我请回来吧。今天真是多谢了……话说亚麻色头发的小子。”

 

优吉欧忽然被点到了名字愣了一下,爱丽丝捏着勺子,皱着眉头盯着他。

 

“……你,没乱摸吧?”

 

“……哈?怎么可能啊?”

 

优吉欧不知不觉的喊出了声,看到店里的客人都不满的看向了他,只好红了红脸坐了下来。

 

“他没那个胆,你放心吧。”

 

看到桐人冷淡的说着,爱丽丝似乎终于放下了心。而优吉欧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深深地感觉自己被鄙视了。桐人撑着下巴按了按手机,然后抬起头看着抱着杯子喝水的爱丽丝。

 

“我刚才给亚丝娜发了短信,她说她马上就过来接你。”

 

“……那你们回去吧?我在这里等她好了。”

 

爱丽丝点了点下巴,微微一笑。

 

“不是还要赶稿子吗?加油。”

 

38.

 

“诶……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们在画漫画这件事……”

 

优吉欧惊愕地瞪大了眼睛。然而爱丽丝听到他的疑问疑惑地眨了眨眼。

 

“……诶……桐人你没和他说过吗……”

 

——看起来桐人真的和她很熟的样子啊……

 

“我哪有机会说啊,再说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听到桐人这么说,爱丽丝整理了一下裙摆站了起来,面向优吉欧小声说道。

 

“我是‘Alina’的爱丽丝。”

随即看了看桐人,淡淡的开口说道。

 

“这家伙原来的敌人。可能也是之后你们两个的敌人。请多指教了。”

 

“爱丽丝!”

 

还没等优吉欧反应过来,店门就猛然被打开了,一个穿着小礼服的少女踩着高跟鞋气喘吁吁的小跑了过来。充满女人味的栗色长发编成了细致的辫子,整个人有着就像是降临的女神一样让人无法呼吸的高雅气质。但是即便如此……

 

“不是留了字条让你买外卖去吃了吗,为什么还是会饿晕过去啊?!”

 

“哪会有人特意用红笔写‘别碰我的厨房就好’啊!你是在鄙视我吗?”

 

“……但是那是事实啊……”

 

看着那栗色长发的少女对爱丽丝进行的说教,优吉欧不禁脱口而出。

 

“学,学生会长结城学姐?!到底是……喂?”

 

桐人苦笑着摇了摇头,拽住了优吉欧的衣袖,用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力气把他径直往外扯。

 

“走吧。”

 

在优吉欧被桐人拖出门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已经驯服了爱丽丝的栗发少女朝他微笑着挥手的身姿,还有那个口型——

 

“加油。”

 

39.

 

贴网点是个技术活。

 

从一整张网点纸上剪下需要的部分,然后一一贴好。为了照顾光影感觉差的优吉欧,涂黑的工作由桐人完成,而优吉欧需要的是剪出桐人标记好部分所需要的网点并小心贴好。因为是只有一份的原稿,优吉欧的态度也极其认真,同时也无形的拖慢了整个工作的进度。

 

桐人依旧一言不发的做着涂黑的工作。

 

稍微咽了一口口水,优吉欧感受到了缠绕在桐人身边的低气压。

 

“那个……你生气了?”

 

桐人面无表情的抬起头,优吉欧连忙摆手。

 

“不不不不不,我什么也没问……”

 

“没什么。就是莫名其妙的有点不爽……接着干活。”

 

桐人咬了咬笔的屁股,在墨水里沾了一下再次画开。优吉欧虽然还有一肚子的话想问,但是也没法说出口,只好接着剪着手上的网点。但出乎意料的是,桐人居然主动说了话。

 

“……她们两个,爱丽丝和亚丝娜,就是‘Alina’。”

 

“嗯……”

 

“以前我认识她们,和她们曾经是竞争对手,但是我输了。”

 

“是那个连载着《云落后的天空》的Alina吧……果然,那个恋爱漫画很好看。”

 

桐人的笔顿了顿,又继续流畅的描绘了起来。

 

“……是的。亚丝娜写故事,爱丽丝绘画。和咱们两个的分工基本上一样。”

 

“也就是说……”

 

优吉欧把一页的网店贴好,仔细放在了已经贴好的那堆里,又拿起了一张新的原稿。

 

“咱们目前的竞争对手,和之后的劲敌吗……”

 

“虽然她们不会参加TEZUKA 赏就是了。”

 

桐人补充说着,手上的工作还在继续着。

 

“……我不想输。”

 

“嗯,我也不想。所以……”

 

把网点贴在标记的阴影处,优吉欧笑着抬头。

 

“把网点贴完了再说吧?桐人就是因为这个才赌气的吧,那就更不能输了。”

 

桐人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苦笑。

 

“大概是吧?好,你那边要加快进度了。我想明天或者后天就把稿子交上去。”

 

“嗯……那个,我说一件事,你别生气。”

 

“怎么了?”

 

“……刚才不小心,把网点剪坏了。”

 

“你能不能行啊????!!!!!”

 

------------------------TBC------------------------------

 

写爱丽丝写的根本停不下来的时钟

评论
热度(111)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