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十八)(优桐)

76.

桐人觉得,自己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在亚丝娜处拿到的优吉欧的地址,原本以为自己根本就不会在意,但实际结果却是他根本就不受控制的走到了那个方向——然后被优吉欧家的房子吓了一跳。

一直住在祖辈传下来的古朴宅院(改良版)中的穴居型漫画家,社会实践非常有限。虽然去过亚丝娜家的豪宅,但是优吉欧家的情况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这种破旧的小公寓居然还能存在,在东京就是一个奇迹。同时他想到优吉欧根本没谈过他家里的情况,同样,自己不仅没来过优吉欧的家,更没主动问起过他的家庭情况。虽然他轻描淡写的提过和姐姐一起住,但是这样也未免……

画漫画是需要成本的。家境还算好,而且也有一部分版税的收入的桐人还好说,对于绘画用具和相关资料的购买也勉强能满足,但是优吉欧这边几乎就是在依靠那部已经出版了的《星世界》的收入和奖金,而和自己合作,也代表着他这部分收入就不会再有了。而这样的心意却也在优纪实力的碾压下变的毫无意义……如此一来,优吉欧那时收到的打击,也不是不能理解了。毕竟是,全心全力投入的作品……

而已经知道自己缺乏画画的能力的他,把全部的尊严都堵在了故事上啊……这样的打击和失败又算什么?!——桐人几乎无法想象,而具备作画能力的他,当然也不可能理解——他能做到的只是帮优吉欧把故事完善到最好。而就像菊冈说的,哪怕他不和优吉欧合作,他也能再找别的搭档,但是优吉欧要是不行的话就是真的不行了。

桐人摇了摇头,甩掉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慢慢的抬起了手臂,扣响了优吉欧家的门。

——我当然不能抛下优吉欧。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需要我,我必须画下去。

但是看着优吉欧家带着锈迹的大门,他再度迷茫了起来。

——就算是成为了出道漫画家,如果不走红的话,那些稿费能够满足成本的需要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双人合作的漫画,稿费理所当然是均摊的,这样自然还是很窘迫……相信优吉欧知道这些,但是他闭口不谈这些。

——如果我把全部的钱都给他呢……

——一定不会接受的吧,他那么要强。

而就在这时,门后一个好像什么时候听过的声音小心地响了起来。

“那个,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桐人愣了愣,连忙挺起身子站住,不知为何,看向门镜就觉得无比紧张,从来没到同龄人家里玩过,更没在对方家长在家的时候去过的宅属性少年不由得想要拔腿就跑,但是想到优吉欧就在这里,他也没什么临阵脱逃的理由了。

“那,那个!我是……优……椎名君的同学!听说他生病了特意来看看他?”

——为什么要用疑问式?!而且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带来啊!这样空着手说探病不是很可疑吗?

在心里骂着自己的疏忽的桐人脸色青了起来,而同时门内的女性却出乎意料的平静。

“小优的同学……啊好的,我马上就给你开门,稍等。”

老式的弹簧锁“咔嗒”一声弹开。伴随着门发出的难听的呻吟——隔着门的两个人终于直接相见了。

……

短短的沉默。

“诶?!你不是那天街上那个孩子?原来你和小优是同学啊?”

优莉香惊愕的感叹声,响彻在弯下腰打招呼的桐人耳中。

77.

爽快地答应了桐人见优吉欧的请求,优莉香给桐人指了上楼的方向,还贴心的告诉他不要感冒,这让没有姐姐,母亲也经常早出晚归的桐人相当感动。虽然有时候直叶也会担任类似的角色,但是怎么说也比自己小,更多时候桐人需要照顾这个心智不成熟的妹妹。而优莉香温柔严厉,并且非常成熟——相信也是直叶憧憬的女性——让桐人稍微有点羡慕起优吉欧来了。

——如果我的亲生父母在的话会怎么样呢……

这种想法只是一闪而过。说服自己这样会给自己零用钱,并且不在意自己把家里改造成工作室的父母也是仁至义尽了,并没有受到虐待,也没有被不公平的对待,只是自己和直叶经常性的被忘掉或者无视掉罢了,除此之外并没什么不满的地方。如果父母使劲阻止自己的话,他说不定还能不能接着画漫画了。

轻轻拧开了优吉欧的房门,他静悄悄地踏了进去。

之后,就被优吉欧惨白的脸色吓到了。

优吉欧的皮肤是有着西洋风的奶白色,和桐人偏向不健康的苍白面孔完全不同,而且怎么晒都不会黑的肤质也让班上许多女生羡慕不已。但是这种完全没有血色的脸孔真的是十分不同。屋子里还有一股淡淡的酸味,他肯定被折腾的够呛吧。

额头上用物理方式降着温,但是桐人偷偷伸上去的手指触碰到的湿毛巾却是吓人的温热。足以见得他病得多严重。

桐人咬了咬牙齿,忍耐着心中隐隐的钝痛,把手伸进了水盆里。

——肯定是那天在我家楼下的时候冻的!

——我怎么这么笨蛋,当时注意到他的异常,把他留下来多好啊,他受到那么大打击,肯定是吃不好也睡不好,这么冷的天气一定会生病。我居然还这么粗心大意……简直差劲透顶了!

原本以为优吉欧不会理自己了。

但是他听到自己的声音的时候,却露出了笑容。

而且,还是那句……我喜欢你。

桐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想的了。到底是无奈还是难过?悔恨还是害羞?到底应该做出什么表情,也完全不知道了。强忍着想哭的欲望,打起精神来和优吉欧开玩笑。终于好像累了的优吉欧不再说话,似乎再度沉入不安稳的梦境的时候,他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优吉欧的睡颜像孩子一样。而且如果脸色不这么难看的话……应该很迷人吧。

就算是这样,也是数一数二的美少年啊。

桐人半闭上眼睛,像是受到蛊惑一样慢慢伸出手去,他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指摸向优吉欧的脸颊,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小和?”

温婉的女性嗓音猛然响起。桐人吓了一激灵,飞快的抽回了马上就要碰到优吉欧脸颊的手指。匆忙回过头,见到的是好像很惊讶的眨着眼睛的优莉香。

“……怎么了,优莉香姐姐?”

僵硬着嘴角笑了笑,勉强做出平静表情的桐人压低声音小声问着。优莉香沉默了一会,大概是把刚才看到的东西归作自己看错了吧——便点了点头。

“小和,你能下来一下吗?我有一点事情想要问你……”

她犹豫了一下,咬了咬嘴唇。

“我不太想让小优听到,所以……”

“我知道了……”

桐人惊愕的点了点头,应承下来。站起身来之后,他慢慢地看了看优吉欧眉头紧皱的面容,跟着优莉香下了楼。

78.

“坐吧,小和。”

在桐人面前放了热茶,优莉香找了桐人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桐人端起茶喝了一口,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明明是很普通的茶叶,在优莉香的冲泡下就变的清香好喝,让能把任何茶叶泡成购买绿茶的桐人惊叹不已。但是这份惊叹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优莉香打破了。

“虽然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不过果然还是这个吧。小和,你实话告诉我,你和小优到底是什么关系?”

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不过还是被他自己硬是忍了回去。再怎么说也是不礼貌的。但优莉香这个问题还是打了刚被表白还没反应过来的桐人一个措手不及。

“哈哈……就同学啊……朋友啊什么的……”

打着哈哈,桐人试图把这个问题一带而过。但是优莉香却皱起了眉头。

“右边的袖口,磨的有点厉害啊。”

“诶?”

“你就实话告诉我,现在和小优一起画漫画那个人是不是就是你?”

——原来是这个意思……

桐人一面惊叹于优莉香的观察力,一面半是舒心的松了一口气。

“……是的。”

并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优莉香是优吉欧的姐姐,她有资格知道这件事。而且在之前的那次接触中,他也已经明白,优莉香并非是不通情理的人。只要好好说的话,得到姐姐的理解的可能性并不小。

“我就知道。”

优莉香把长发拢在耳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随后,她站了起来,在桐人惊愕的目光中,深深的弯下了腰。

“谢谢你,一直以来这么照顾我的笨蛋弟弟。”

“诶诶诶??姐姐你不要这样啊!”

桐人慌忙站了起来,手足无措的小声叫着。优莉香直起身后,慢慢的露出了一个苦笑。

“我弟弟一直在你那里画漫画,一定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

“不……并不是这样,相反的,我在他那里学到的比较多……”

听到桐人的话,优莉香勉强笑了笑,再度坐在了椅子上,用乳白色的双手捧起了杯子。

“我弟弟的梦想,就是做漫画家……这我一直都知道,在我们还住在北海道的时候,他就这么说过。但是渐渐的就不这么说了……”

优莉香环视了一下自己的家——虽然整洁,但是家具都很简朴,一看就是用了很久的。甚至二人手上的杯子都是有些碰坏的。她摇了摇头,继续说道。

“我知道他在体谅我。所以就像我要求他那样努力学习,拿好看的成绩给我,说要考好的大学,连喜欢的女孩子都是学霸类型的……”

“噗———!”

桐人终于喷了出来。

“诶?!怎么了没事吧?忽然就呛着了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喝到了茶叶梗?”

望着慌忙递过来纸巾的优莉香,鼻子仍旧流着茶水的桐人挥了挥手,在终于能够说话的时候泪眼朦胧的抬起了头。

“什么喜欢的女孩子?他有喜欢的女孩子?!”

完全没搞明白桐人为什么这么激动。优莉香眨了下眼睛,莫名其妙的开口说道。

“据说是……以有名的大学为目的的一个女孩子……学习好的连小优都比不上……”

——呵呵。

桐人用仅剩的智力在脑袋里检索了一下他认识的,学习成绩优异的女生。当他排除了是所有的可能性之后,最后一个名字留在了脑海里。

——冬海爱丽丝。

——怎么可能啊。

想着爱丽丝张牙舞爪的样子,不由得在心里笑了笑,桐人朝优莉香摆出了平静的表情。优莉香看桐人似乎恢复了正常,便也坐了下来。

“我弟弟不会那么快就放弃的,再怎么说也是我弟弟,不会那么草包的。不过是……”

她轻轻舒了一口气。 “可能还要麻烦你多照顾他呢……有时候挺让人操心的,这孩子。”


桐人愣了愣,慢慢点了点头。

“我会的。”

看着桐人答应了下来,优莉香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即她颇有兴致的托起了自己的下巴。

“要是小和是个女孩子的话,和小优应该很合适吧……很可惜啊。”

“噗嗤———”

“诶?!小和你怎么又这样了喝到茶叶了吗?!”

--------------------TBC--------------------

在车上终于把今天的更新写完了顺便好喜欢姐姐的时钟……

评论(2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