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Heaven or Hell(优桐/短篇已完结)

怎么说,我是看了deemo的剧情解析有感而发的,迅速码出来的可能有bug,但是请凑合着看看吧。

 

喜欢HE的停在06完结的地方就可以了。想要看完整的就读完吧。

 

推荐一下deemo里的歌,nine point eight。

 

没问题就读下去吧。

 

Heaven or Hell

 

00.

 

Tell me your position.

 

I will go to that world.

 

Until I touch your hand and face.

 

Let me be with you.

 

HEAVEN, or THE HELL.

 

FOREVER.

 

01.

 

I want to stay in my DREAM.

 

But I can’t refuse the REALITY.

 

“哥哥,差不多是时候该起床啦。”

 

“可是我还想再睡一会儿……”

 

“……好吧,那你接着睡好了。不过要是错过了今天,你可千万别后悔。”

 

门吱呀的响了一声,随后“咔嗒”的关上了。原本被睡意缠绕的我大脑依旧混沌——根本就没办法睁开眼睛,但是大脑的确是清醒过来了,至少我已经睡不着了。

 

后背被床单牢牢吸住的感觉非常舒服,身体埋在被褥里也很舒服——我根本就没必要起来。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够如我的意。

 

就像妹妹说的那样,今天是我最不想面对却也不得不面对,没有办法错过的那天。

 

强撑着疲倦的身体在床上坐了起来,然后勉强睁开眼睛。模糊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件黑色的衣服。我伸出手抓住了那抹黑色,才察觉到这是一件小礼服。这大概是直叶刚才搭在上面的吧——连衣服都给我准备好了,看起来我也是不得不过去了。

 

平时只穿休闲版式的宽松棉布短袖的我对这种一个扣子一个扣子的衣服实在是不擅长,硬质的布料擦在身体上的感觉非常不适,让我恨不得马上就脱下来。

 

但是无论怎么说,今天也要穿这件衣服。

 

好不容易把扣子尽数扣好,又发现错了位——真是全世界最讨厌的事情之一了。我强忍着想把衣服整件撕烂的欲望,耐心的一颗一颗解开后再度扣好。

 

抱着那件黑色的外套,我趿着拖鞋走到了电脑桌旁边。和预定放置位置一样的眼镜被我按在了脸上。视野总算是清晰了一点,而正对面的镜子里也映出了我头发凌乱的难看模样。我让镜子里的人的手抬起来,把又白又细的五指当成梳子抓了抓头发,总算整理出了一个人能看的模样。虽然还是那么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但是怎么说也比刚才好多了。

 

下楼的时候,和我一样一身黑色的妹妹已经坐在桌子边吃早餐了。一向胃口不错的她居然在小口小口的喝着早餐的牛奶,也真是算得上是不正常了。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把衣服随便扔在一边的椅子上,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可能是起来晚了的缘故,看着上面挂着番茄酱的煎蛋,胃里稍微有点恶心,明明是每天都很期待的三餐,却忽然不想吃了。

 

莫名的烦躁。

 

我把眼镜摘了下来放在了一边,把紫色的果酱涂在有点烤糊了的面包上,然后强行塞进嘴里。视野中有些模糊的映出的小直的影子动了动,随后那抹黑色在我眼前放大。

 

什么东西在我眼前晃了晃,但是我只能看到一块不均匀的色块。

 

“哥哥?摘了眼镜你能看清楚吗?”

 

忽然又是一股莫名的恼火涌上心头。抓住了面前那个色块,才知道是小直的手臂。感觉到她好像颤抖了一下,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力气太大了。

 

“没关系,戴上眼镜就能看到了……”

 

我讪讪的回话。而小直也并没有问别的问题。盘子碰撞的声音响起。她好像把我面前的一个盘子拿走了——应该是那盘煎蛋吧。

 

感谢妹妹的贴心,我拿起了一边的眼镜重新戴上。手上还剩下大半片的面包,如果剩下来的话,一定会挨骂的——为了避免即将到来的小直的碎碎念,我下定决心,把沾着果酱的面包塞进嘴里。

 

我得有力气站到结束才行。

 

毕竟,今天是优吉欧……最重要的,结婚的日子啊。

 

02.

 

I am SEEKING you.

 

Do you know?

 

我的眼睛是怎么回事,我也完全不清楚。某日开始视力突然急剧下降,之后就到达了只能看清楚鼻子尖前的东西的程度。在医生的建议下配用了这副眼镜,才总算能不麻烦父母和小直,过还算日常的生活。

 

就算是这样,视力的下降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至少如今,它对我的意义也已经非常有限了。

 

但是无论如何,我今天必须见证一切。所以也没办法了。如果和父母说的话,他们说不定又要把我塞进消毒水味满载的医院里。我却根本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因为今天是优吉欧的婚礼。

 

那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家伙,明明老实的不得了,却在我都不知道的时候交了女朋友,忽然就要结婚了——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作为朋友我也是要帮他壮壮胆的,毕竟说不定交换戒指的时候,他一个不小心就害怕的说不出话来,然后直接逃跑了呢。

 

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了。

 

坐上了叫好的出租车后,我和直叶两个人戴好了安全带。小直在我旁边安静的简直可怕,而难得穿上的漆黑的礼服也让她有一种奇妙的肃穆气氛。看她那副凝重的样子,就知道她大概也在紧张——不过优吉欧结婚你紧张什么啊——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小直的脸忽然转向了我。

 

她的声音,和汽车发动的引擎声同时响了起来。

 

“哥哥没关系吗?”

 

“什么没关系?”

 

我有点不太明白她的意思,只好这么问。而她皱着眉头看了看我,之后把头转了过去。

 

“优吉欧他……没什么。”

 

莫名其妙。

 

我眨了眨眼睛,坐直了身体。而司机仍旧沉默的开着车。并没有什么车辆的空旷的马路让他把这辆车行驶的飞快。窗外的景物像是逃跑一样向后撤退着,我把手指贴在了冰凉的车窗上,慢慢的划动着。有点肮脏的玻璃有种沙沙的质感,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静默的车里的气氛像是凝固住了一样。

 

而这份静默,也被小直打破了。

 

“很奇怪吧。哥哥不是喜欢优吉欧吗?”

 

我一抖,从车窗上滑落的手指上刮上了黑色的泥土。

 

“那他已经这样了,你为什么还能这么平静?”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嘴唇有点颤抖。

 

“哥哥,回医院去……”

 

“不要。”

 

“别去了!”

 

“我不会逃跑的。”

 

朝车窗哈出一口气。我重重的把自己的手扣在了那块白色的影子上。

 

02.5

 

Call me,and tell me the truth.

 

“桐人。”

 

“嗯。”

 

“我要结婚了。”

 

“……嗯。”

 

“你不要来。一定不要,拜托你。”

 

“……我知道了。”

 

话音刚落,对面温和的声音就被电波截断了。

 

忙音。

 

我伸出握着手机的手,把它轻轻放在了床头。

 

03.

 

I used to be hungry for yourlove .

 

You gave me everything I asked for...

 

我和优吉欧是恋人吧,大概?也许两个男人在一起很奇怪,但是我们的的确确就是这份异常的一部分。

 

是谁先告白的已经不记得了。

 

在一起的时候做了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记忆,那么忘掉就忘掉吧。毕竟一切已经没有用了……

 

忽然,眼前景象猛然消失。而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漆黑的的世界。

 

……“桐人!”……

 

……“我喜欢你啊……”……

 

……“你听到了吗!”……

 

好像有谁在说话……

 

这是……什么。

 

是我脑袋里的东西……但是,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哥哥!”

 

 再度出现的,却是飞速行驶的出租车内我贴在玻璃上的手掌。而那个叫我哥哥的人——是小直,没错。

 

我刚才发呆了。

 

望见妹妹担心的神情,我感觉到了一点愧疚。于是扯动着嘴角做出一个应该能称作是笑容的表情——这样应该能安抚她了吧。

 

“嗯?”

 

“你刚才在发呆……”

 

见她犹豫着这么开口说着,我也只好给她一个能让她安心的答案。

 

“可能是昨天睡得有点少。”

 

话音未落,强大的惯性就让我们两个同时向前俯冲了一下。旁边的景象一下子停滞住了,而我才意识到,我们的目的地已经到达了。

 

教堂。

 

付了车费,总算是下了车。而在我刚想往前走的时候,袖口就被妹妹拉住了。她低着头没有看我,而是就这么往前走着——大概是为了照顾我现在糟糕的视力吧。

 

我不能拒绝她的好意。

 

毕竟我一个人的确有困难。

 

我们爬上了教堂白色的长长的台阶,在门口出示了证明,才总算进到了里面。层层叠叠的椅子上坐满了穿着黑色西装的人,惨白的灯光打在台上,而有着自然光映照的窗玻璃的繁碎的彩色涂料在高高的尖锐天顶上映照进来,着实让我感觉到了一丝压抑。

 

我看向了台上。

 

明明那么远,我却能看得清。

 

穿着很衬他的白色西装的优吉欧正一个人坐在那里,微笑着看着整个大厅——但是当那个视线触及到我的时候,却忽然紧张了起来。

 

他面色发白的站了起来,嘴唇颤抖着,而我面无表情的望着他。我们隔着几排座椅对视着——而这时,我被直叶拉动了衣袖。

 

“哥哥?发什么呆,走了。”

 

“……嗯。”

 

我再度看向了优吉欧。但那张紧张的面孔却变成了似乎有些难过的深沉悲伤。

 

为什么对我露出那种表情?

 

搞不懂。

 

04.

 

I’m waiting for you. 

 

我的眼睛一直追随着穿着白色制服的优吉欧的身影。原本应该一直留在那里的他,却转过身消失在了后台的某个地方——是去了哪里呢?

 

明明应该在那里等着才对啊。

 

“小直……我想去卫生间。”

 

我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不出所料,小直果然也跟着我站了起来。

 

“我陪你去找。”

 

“不用了,我知道在哪里……而且还是看的见的。”

 

卫生间就在不远的地方。

 

小直看了看我,再度坐了下来。

 

“你慢点走哦。”

 

“嗯。”

 

对不起了,小直。

 

我在心里默默道着歉,随即朝着那个门走去。

 

05.

 

Tell me.

 

“我不希望你会过来,但是你还是来了……”

 

他叹了一口气,皱起眉头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回去吧。你不应该在这。”

 

就这么讨厌我吗。

 

不是你曾经说过喜欢我吗。

 

为什么忽然又想要一个人离开,把我自己留下来了呢——是后悔了吗。

 

厌烦了吗。

 

“回去吧,桐人。”

 

他半合上眼睛,低下头看着地板。或许我真的应该走了,他已经这么说了,我做什么大概都没有意义……毕竟,当时把他放走的人。

 

就是我啊。

 

但是,嘴唇却已经不受控制了。

 

“……我不想……不想离开你。”

 

软弱的话语从我口中流露了出来。我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也能发出这么痛苦的声音——但优吉欧却只是摇了摇头。

 

“不要跟过来了……再这么下去,你就再也不可能正常地……”

 

“别跟我提什么正常!”

 

无名之火袭上心头。

 

我终于朝着瞪着眼睛,用惊愕的目光望着我优吉欧大喊道。

 

“根本就是你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你给我负责到底啊!”

 

“我……在负责啊。”

 

“那就别提什么回去不回去……让我跟着你。”

 

嗓子有点疼。眼睛也模糊了起来。优吉欧有点紧张的向前了一步,又停在了那里。

 

之后。

 

他转过身去,白色的身影,迅疾地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06.

 

Chasing,chasing chasing you.

 

Then,always be with you.

 

我追到了他。

 

他站在了那里。

 

对我笑了起来,然后从礼服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粉红色的小盒子,从里面掏出了一枚小小的戒指。

 

他冰凉的手捉住了我胡乱跳动脉搏的手掌,分开我的手指,把那枚戒指戴在了我的无名指上。

 

“……结婚了。”

 

优吉欧有点害羞的把苍白的脸扭向了一边。

 

心跳平和了下来。我眯起眼睛看着手上的戒指,然后和优吉欧的手握在了一起。

 

“嗯,结婚了。”

 

灿烂的金色太阳毫不吝惜的洒下耀眼的日光,把整个城市映照的闪闪发亮。我们紧紧交错着手指相握的手掌上的戒指闪烁着和太阳一样的光芒。

 

教堂的钟声敲响了。

 

“你可真够固执的。”

 

两声。

 

“彼此彼此。”

 

我把眼镜摘掉扔在一边,笑着回应道。他看着我的翠绿色眼睛里闪耀了一点光芒,便把目光移向了远方。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被阳光笼罩的城市好像要在阳光中消失了一样。而明明是摘掉了眼镜,我却能够清晰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走吧。”

 

我如是提议着。他轻轻闭上眼睛,随后慢慢露出了一丝微笑。

 

“嗯。”

 

我们紧握着双手,朝着前方踏出最后一步。

 

07.

 

ENDING.

 

抽缩着肩膀的短发女性的肩膀被轻轻按住。而她被揽进了那位栗发女性的怀中后,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

 

“别哭了……直叶……”

 

亚丝娜慢慢的拍着直叶的后背,强行压抑着声音的颤抖。

 

神父在念着冗长的台词,而一口棺材就放在挖好的大坑旁。用这份工作谋生的他自然不会明白失去了至亲的人的少女的痛苦——而且只是在最近的几天之内。

 

世界突然被挖空了的感觉。

 

“……我早就该……发现他不对劲的……”

 

直叶抽抽搭搭的哭着,向比自己年长的女性诉说着。

 

“……那天,他们两个一起出去的时候……他是亲眼看到优吉欧被高空坠物砸到……他之前还那个样子……怎么可能那么快就恢复精神了呢……我为什么没这么想……”

 

“……不是你的错……”

 

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她,亚丝娜只好用手绢擦着直叶的泪水。她再度把直叶揽进怀里,默默聆听着直叶的诉说。

 

“他也受了伤,伤到了头……眼睛几乎就看不见了,我应该跟着他……”

 

“虽然我知道,没用的。”

 

“……他一定会和优吉欧一起走的……本来以为时间长了他会想明白,但是……居然这么快,就不愿意在这边停留了啊……”

 

“他……早就打算好了吧……所以才那么平静,那么自然……一点也不害怕的就这么走了……”

 

亚丝娜默默拍着直叶的后背。

 

她想起了那天在教堂下发现的,桐人那还没有完全冷却的身体。

 

——是笑着的。

 

——很高兴吗。

 

榛色的眼瞳轻轻闪烁了一下。她慢慢闭上了眼睛。

 

——那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吗?

 

最后一锹泥土,将两个灵魂彻底掩埋。

 

08.

 

I’m singing in the mountains.

 

They give me,your ECHO.

 

FROM THE HEAVEN.

 

MY DESTINATION.

 

空气划过皮肤的瞬间,我感受到了你的温度。

 

就像被曾经温暖的怀抱紧紧环绕一样。

 

我找到你了。

 

不论你打算去哪里,我都会跟着你的。

 

无论那里是地狱,亦或是天堂。

 

------------------------END-------------------

 

只是写写……但其实很讨厌轻生的行为希望都能好好活下去的时钟。

评论(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