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十九)(优桐)

接上文

 

79.

 

在桐人探病过后的当天晚上,优吉欧的高烧就以让优莉香不可思议的速度褪了下去——而前一天还只能躺在床上的优吉欧,第二天就精神满满的自己从床上爬了起来——看来也只能归名于椎名家遗传下来的独特体质了。

 

既然已经恢复了精神,就没有必要赖在家里不去上学了。而优莉香很明显也不能连续请假。就这样,姐弟二人的生活在桐人来访后又恢复了以往忙碌的轨迹,就像之前一样。

 

虽然,或许也会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吧——

 

“优吉欧,给你。”

 

下第一节课的铃声刚刚响起,桐人就伸手从书包里掏出了优吉欧的笔记本,拍在了优吉欧面前的桌子上。优吉欧愣了一下,随即朝桐人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看完了?有你中意的吗?”

 

“嗯……”

 

桐人抱起了手臂,揉着鼻梁沉思了一下。

 

“算是有的吧?你等一下。”

 

他拿起自己的书包,又从里面拿出了一个速写本,翻开其中的某一页,朝优吉欧递了过去。

 

“你看看吧?我把我感兴趣的几个题材都画了一下,你看看怎么样?”

 

望着桐人眼睛底下浅浅的黑色痕迹,优吉欧稍微有点说不出话来。最后只好伸出手接过了他递过来的速写本。

 

“辛苦你了。”

 

桐人把脸别了过去,伸出手臂抱在头后,轻轻往仰了一下。

 

“想故事的你才辛苦吧,不对,我又不是为了你才画的。为了能够画出更好的东西咱们都不能轻松下来啊,先别说这个了,你好好看看吧。”

 

看着“咚”的一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桐人,优吉欧苦笑着摇了摇头。他把桐人的本子放在了桌子上,同时摊开自己的笔记本,进入了认真的阅读状态之中。

 

桐人一共画了三份小样。虽然都是草稿状态,但是他精湛的画工和上面略显潦草的备注也足够优吉欧理解了。在整整十八篇之中能够入眼的只有三份——不过倒也说的上是不错的成绩了。

 

就像爱丽丝说的,既然是双人组合的漫画家,当然要画出属于两个人的故事。而她和亚丝娜也正如所宣称的那样全力合作着,以Alina的名义努力画出最棒的漫画。既然如此,优吉欧和桐人也没有什么理由输掉。

 

——爱丽丝和亚丝娜,是Alina啊,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个名字呢……

 

优吉欧瞟了一眼看起来好像已经熟睡的桐人,随后好笑的摇了摇头。

 

——不需要,再说现在考虑这个问题也太早了。还是好好研究一下下一部作品的内容吧。

 

桐人选中的三篇故事属于截然不同的三个风格——共同点是没有共同点。也就是说他是尽量考虑到了选择的余地,以及优吉欧的发挥来挑选的。而着三个故事恰巧也就是优吉欧自己比较满意的,这一点,两个人的思路也是很相似的——能够避免选材的纷争,或许是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了。

 

他选择的第一篇,是他之前最擅长的近未来幻想系,也是两人都很擅长的风格。因为还是处在构思阶段,所以命名未定。大概是某个很擅长网络游戏的和现实世界格格不入的宅男,在一次偶然之中编写了一种能够预知未来的程序,以及之后遭遇的一系列的故事。

 

第二篇则和最近流行的类型类似,一个没什么优点,除了正义感爆棚之外什么都做不到的男生,在偶然之中帮助了长相甜美但是性格恶劣的女主角,然后又遇到了其他各路的妹子——这算是三篇之中优吉欧最不擅长的类型,但是写/画美丽的女孩子也是男孩子的终极追求了——虽然这是在优吉欧没有察觉到他喜欢桐人之前写的故事。

 

嗯,后面还有妄想出来的五个女主角的详细设定——旁边似乎还添上了桐人倾情描绘的人设——对当时的自己感到了微妙的耻辱的优吉欧想也不想的直接翻了过去。

 

第三篇则是完全不同的幻想风格,这个世界分为精灵居住的幻想界和人类等生物居住的现实世界,幻想界和现实世界可以相互连通,但是只有少数人或精灵会这么做。而主角是一对兄妹,拥有精灵血统的妹妹和只是普通人类唯独智商爆表的哥哥在阴差阳错中来到了幻想界的冒险故事大展开。设定未完成,但是在优吉欧的脑袋里有构思——但是对背景的描绘将会成为重头戏,也算是对两个人都很有挑战的类型。

 

——三个小样里……桐人似乎也是摇摆不定的态度。第二个那个绘画量比较大,纯粹是因为喜欢画女孩子而已——那么,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呢?

 

正当优吉欧埋头沉思的时候,一个充满威严的中年女性的声音响彻在他的耳朵里。

 

“椎名同学!你上来写这道题!”

 

80.

 

“噗……哈哈哈哈哈哈,优吉欧你也真是的,明知道是老太婆的课居然还能公然走神!”

 

下课之后,桐人趴在桌子上笑的不能自已。优吉欧红了红脸,慌乱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不是回答上了吗?”

 

“在我提醒你的前提下。”

 

“还不是你上课前给我的错……算了,别想这个了。”

 

优吉欧用自动铅笔戳了戳自己的笔记本。

 

“我想排除2。你说呢?”

 

“……”

 

桐人深深的看了优吉欧一眼,抱起手臂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我觉得也是……但是我喜欢我给小未散画的人设。”

 

“那就把那个形象当做女主角吧?”

 

“嗯,我觉得也是,那就这么办吧,……那第一个和第三个呢?”

 

优吉欧细细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总感觉还是两个都缺了点什么一样……总觉得单独拿出哪个出来都不算是精彩的剧情……简单的说就是不是很够劲。”

 

桐人朝优吉欧的方向凑了过去。他一边对照着自己的速写本,一边贴近了去看优吉欧笔记本上的东西。

 

“……有吗,那第三个优吉欧打算怎么写?”

 

“冒险。”

 

“唔哦。那第一个呢?”

 

桐人鼻孔里飘出来的湿热的呼吸直接打在了优吉欧的手上。本来应该直接把手拿开的,但是不知为何,优吉欧没办法挪动那只手——他只好忍耐着桐人的鼻息,心烦意乱的移开了视线。

 

“利用预知未来能力展开的,侦探故事?”

 

“是不算高明啊……”

 

桐人苦笑了起来,慢慢坐直了身体。随着那股温热气息的远离,优吉欧也在感觉到了一点空虚的同时,慢慢放松了下来。

 

“……我是感觉好像这两个都缺了一点什么……但是又说不上来。”

 

优吉欧短短的叹了一口气。

 

“我再去想一想吧。”

 

“不然今天去我家想吧?说不定你一下子想了出来晚上咱们就能直接开工了——而且这样也方便一点啊。”

 

听到桐人这样的提议,优吉欧浑身僵硬了一下。他想起了那天自己对桐人的告白,以及最后自己故作镇定的逃跑的事情——以及。

 

在自己家里的时候,桐人对自己说的话。

 

——“现在的我,没有资格面对优吉欧的感情。”

 

桐人并没有明确表态,也就是说他并没有完全拒绝自己——但是却要求自己不能表现出来。现在桐人就像完全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一样平静,也就是说,自己也只能这样下去。

 

优吉欧认为自己的自制力很好。既然桐人不愿意回应他,他自然愿意等。

 

——但是。

 

——今天晚上,不行。

 

优吉欧耸了耸肩,把本子塞回了书包里。

 

“对不起啊,我最近可能晚上都有一点事情……所以不能去你家了。我有了点子的话,会给你打电话的。”

 

81.

 

在优吉欧表示了“晚上有事”之后,桐人也只是平静的回应道“啊,这样啊,那就没办法了呢”——总之是无比正常的展开。虽然并不是不想和桐人一起画画,但是现在明显有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这样平稳的度过了一天之后,优吉欧快速收拾好了书包,朝桐人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有了主意要告诉我哦。”

 

桐人看了他一会,最后还是只能这么回应。优吉欧点了点头,用以往都不曾有过的速度跑出了教室的门。

 

这是亚丝娜给他联系到的,能够指导故事创作的一位老师——神代凛子的补习课。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他可以在放学之后去找她了,无论如何也是不能错过的,更何况还有人在等着他……

 

跑到教学楼门口的优吉欧,立刻就注意到了那个难得整整齐齐的穿着学校制服,拎着一个看起来好像很沉重的书包,神态极度不耐烦的爱丽丝。

 

“哟,你好,爱丽丝,久等了。”

 

意识到了让女孩子等着自己了。优吉欧立刻带着歉意的笑容跑了过去。爱丽丝睁开自己湛蓝色的眼睛不耐的看了他一眼,稍微撇了撇嘴。

 

“你可别误会了,我并不是主动要陪你去的,纯粹是亚丝娜威胁我不送你过去就没晚饭罢了……所以你到底打算在那里站到什么时候!”

 

丢下这么一句标准的台词,她皱了皱眉头,把围巾拉了一下,甩开步子朝大门走去。

 

“啊,对不起,爱丽丝……”

 

——和某人有点像啊——优吉欧不由得露出了一个苦笑,随后立刻跟了上去。因为好像惹她生气了,他只能在爱丽丝身边保持着两米左右的距离。而走了不到二十米,爱丽丝再度皱起眉头。

 

“而且,谁允许你叫我爱丽丝了?”

 

“……啊……可是大家都那么叫你……”

 

优吉欧一下子愣住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同龄的女孩子相处的他,有点苦恼的挠了挠头。

 

“那,冬海……同学?”

 

爱丽丝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去。

 

“算了,还是爱丽丝好了。优吉欧,你这家伙跟上来。迷路了我可是不会找你的,绝对。”

 

——我跟着桐人去汇文社已经好几次了,再怎么说也不会迷路吧……

 

优吉欧半是好笑半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但是反驳女孩子总是不是男生应该做的事情。他选择把这句吐槽压在心里,紧接着跟上了爱丽丝的步伐。

 

爱丽丝走了两步,不舒服的动了动自己的肩膀。随后瞪向了优吉欧。正当优吉欧被这凶神恶煞的眼睛吓了一跳的时候,她把自己手上的书包递了过来。

 

“给,你这苦力。”

 

——……原来我是苦力啊。

 

优吉欧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认命的接过了爱丽丝的书包。

 

和往常一样到了地铁站买了票,然后搭上了前往汇文社所在地的列车。帮着爱丽丝拎那个里面塞着纸,书,本各种绘画用具的书包,好不容易才到了他们的目的地——

 

踏进汇文社大楼的一刹那,优吉欧全身的肌肉就紧绷了起来。而爱丽丝若无其事的走到前台,熟练地替两个人办了手续,随后拿着号牌到了优吉欧身边。真不愧是长时间混迹在汇文社的漫画家啊——两个人踏上了电梯后,她就毫不犹豫的按上了四楼的按键。

 

“你啊,出息点。”

 

一路上缄口不言的爱丽丝在电梯上升的途中,忽然认真的看向了优吉欧。

 

“看到凛子老师,绝对不能太拘谨。她最多能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

 

她如同冰刻的脸上,显露出一丝鼓励的微笑。随即爱丽丝伸出了纤细的手掌,在电梯响起到达目的地的“叮”的声音的同时,稳稳的拍在了优吉欧肩膀上。

 

“把你和桐人的问题,全部解决!”

 

-------------------------TBC---------------------------

 

终于对优桐的新作有了头绪同时更喜欢爱丽丝了的时钟

评论
热度(98)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