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二十)(优桐)

82.

 

——优吉欧那家伙……绝对有问题。

 

——不过肯定也是和漫画有关系的事情吧。反正已经答应要把想好的主意告诉我了,似乎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这么想着,桐人把最后一本书扔进桌肚里,拎着空空如也的书包站了起来。他瞟了一眼优吉欧空荡荡的座位,慢慢的晃出了教室。

 

一如既往的属于他的,也就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的工作——锁门的任务结束后,桐人环视了一下四周,果然人已经走光了——于是他沉思了一下,忽然想像小孩子一样在楼梯上一台阶一台阶的轻松地往下跳着。

 

夕阳从落地窗的窗口透了进来。金红色日光像是给朴素的楼梯披上了闪闪发光的地毯。而桐人往下蹦跳的身影在楼梯上晃出了上下摇曳的黑色轨迹。金色的太阳在他漆黑的眼睛里投出了如同繁星一般的耀目光芒。而当室内鞋终于踩在楼梯下的平台上的时候,他不禁愉快的笑了出来。轻盈的黑色影子在地板旋转了一周后,才终于停止下来。

 

——有多久没这么做过了啊。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轻松溢满了心房。桐人的脸上显现出了轻松的笑容。然而就当他打算接着这么跳下去的时候——

 

——“咱们比一比哦,谁要是后到这个台阶下面谁就请吃冰棍哦!那我就——”

 

——“诶!桐人你好狡猾啊!根本就没有提醒啊!”

 

——“诶嘿嘿,我有没有说不许抢跑——嘿咻!”

 

——“等——等等啦,我请客就是了!你这么跳下去很危险的!”

 

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他轻轻张开嘴,随后惊愕的退后了一步。

 

——刚才那个……是什么?

 

——站在神社的高高台阶上,耍着赖往下蹦跳的我自己,还有……看不太清楚相貌的,亚麻色头发的小男孩……

 

——是我认识的人吗?

 

——为什么感觉会这么熟悉……

 

桐人像是着了魔一样,摇摇晃晃的走到了落地窗前。

 

即使已经临近冬日,太阳依旧毫不吝惜的发散着它的热量。明明外面是冻到骨头上的寒冷——但这份寒冷似乎隔绝在了薄薄的玻璃之外。经过折射的冬日暖阳映射在桐人的皮肤上,出乎意料的制造了一点独特的温暖。

 

从鼻子里短短喘息了一下。桐人半闭上漆黑的眼睛,把手按在了玻璃上。

 

——从这里刚好能看到整个操场的景象,虽然一般人也很难发现就是了,虽然我也是那种普通人——不过,班上的女孩子下课经常趴在这里的原因似乎也就能找到了啊。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了桐人的目光。

 

亚麻色的头发的白皙少年,一边抓着头发一边朝某个方向跑过去——而那个方向站着的人,有着像是融化了的阳光一样闪闪发亮的金色长发——

 

——爱丽丝?!

 

桐人吓得差点直接坐在地上。但他马上镇定了下来。

 

——别想多了,反正和Alina相互揭穿身份的话这样的交流也是正常的——真的假的!

 

优吉欧接过了爱丽丝递过来的包,然后像跟班一样畏畏缩缩的跟在了后面——你给我差不多一点啊为什么要给那个女人提包啊!超好笑的……

 

——等一下。

 

桐人按在窗户上的手指轻轻用力。冰凉的温度透过皮肤,顺着血液流动在了他的身体里。

 

——“连喜欢的女孩子都是学霸型的。”

 

——还有……那天倒在优吉欧身上的爱丽丝……

 

——难道说,那个很厉害的女孩子……指的是爱丽丝?

 

——真的假的啊。

 

桐人摇了摇头,警告自己不要继续乱想了。

 

——他不是都向你告白了吗,那么刻板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上别人……

 

——再说了,你想这些干什么,难不成真的喜欢上他了?

 

桐人讽刺的勾了勾嘴角,转过身来朝着下楼的楼梯走去。

 

——反正只要不耽误漫画的话,和你就完全没关系。回去吧。

 

桐人顺着阳光下的阴影,慢慢走下了台阶。

 

但是,像那样蹦跳的心情,好像也没有了。

 

83.

 

位于汇文社所在的大楼四楼的,是周刊SUMMER的编辑部——无论怎么说也是优吉欧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毕竟像他这样的非连载漫画家,能够进到这里来,也算是托了Alina的面子和神代小姐的邀请了。

 

宽大的工作大厅里密密麻麻的塞着几十张桌子,桌子上和地板上都像桐人家里一样,乱七八糟的堆着各种纸箱和画稿,以及堆积成山的泡面盒和装着咖啡的纸杯。虽然乱的可以,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忙碌的氛围,让优吉欧没有办法平静下来慢慢走。

 

正当他左顾右盼的时候,一只纤细却有力的手稳稳的捕捉到了他的手腕。

 

“这边来。”

 

爱丽丝头也不回的平稳的说着。优吉欧没有办法,只好跟在她的身后。看着爱丽丝娴熟的穿过地上倚叠如山的各种东西,绕过用各种姿态审稿的编辑们,终于到了大厅旁边的一个小门旁。

 

爱丽丝伸出手,轻轻扣了扣门。做完这种根本不像她会做出来的礼貌行为后,她真的就像淑女一样站在了优吉欧身边安静的等待起来。但是并没有等待多久,门就被轻轻推开了。

 

“哦~小爱丽丝?你来了啊。不过今天不是Alina的截稿期啊?”

 

探出头来的是一个梳着短短的头发,下巴上残留着胡须的小个子眼镜男,这个看起来像是街头的小混混的人在看到爱丽丝后,立刻露出了和善的笑容。爱丽丝也微笑着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比嘉先生。今天我不是来交稿的……我来介绍一下。”

 

她上前一步,指了指慌乱的站着的优吉欧。又指了指那个小个子眼镜男。

 

“椎名……不对,是优吉欧老师。这位是比嘉先生,是《SUMMER》的美编。”

 

“你,你好……”

 

本来想伸出手来的优吉欧,发现自己两只手都被书包占据了,只好微微的鞠了一躬。而比嘉也毫不在意的用厚实的手掌拍了拍优吉欧的肩膀。

 

“哦。我对那个名字有印象哦。是和桐人老师一起合作的那个原作吧,哎呀,就是那个《科学家》……什么什么的?”

 

“您看过?”

 

优吉欧猛然抬起头来,而比嘉只是爽朗的笑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姑且算是编审的成员吧。我还给你们留了言,不知道菊先生有没有拿给你们看。就是那个女主角好可爱,我希望她能嫁给我的类型,哎呀,简直就和神代学姐一模一样……”

 

正当他滔滔不绝的的时候,爱丽丝抢先一步打断了他。

 

“比嘉先生,神代老师在吗?”

 

“啊,哦,在啊。刚才才和她谈了谈排版的事情。哎呀,真难搞啊。”

 

比嘉把目光转移到了爱丽丝身上,拍了拍手上的一叠打印纸。

 

“我还要去忙……哦,对了。”

 

他带着满脸的坏笑看向了优吉欧,小眼镜上的光芒闪出了一抹白光。

 

“小伙子,和桐之谷君合作的话,要好好努力才行哦。就这样。”

 

他朝优吉欧竖起了大拇指,在离开之前凑到了优吉欧的耳边,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得到的声音轻轻说道——

 

“追小爱丽丝的话,要更努力才可以哦。”

 

优吉欧反驳,比嘉就像一阵风一样快步消失在了书海里。

 

84.

 

神代凛子,是曾经在SUMMER上红极一时的一位漫画家。她负责作画,而担任她的故事创作的人,是如今SUMMER的主编,茅场晶彦。他们两个人以“艾恩格朗特”为笔名,创作出了现在还被认为是经典的大作——剑域。详尽的设定和大气磅礴的故事是这部作品的标志但是实现这些的,就是神代凛子老师。

 

在见到凛子之前,优吉欧一直是紧张的。跟着爱丽丝进了那间办公室后,他立刻在这个整洁的朴素房间里找到了凛子。

 

短头发的女性,穿着知性的黑色套装。那双眼睛却是出乎意料温和。虽然长得并不算特别漂亮,却有一种独特的知性气质,就像虽然严厉但是很温和的老师一样。优吉欧局促的鞠了一躬,轻轻把两只书包放在了地板上。

 

“初次见面……神代老师,我是优吉欧。”

 

凛子看到优吉欧后,轻轻露出了一抹笑容。

 

“你好,优吉欧老师。要喝咖啡吗?”

 

爱丽丝之后就说了一句“不打扰了”便自己独自离开。优吉欧则在凛子指定的地方坐了下来,面前放上了加了大量奶精和方糖的咖啡——还真是照顾到了小孩子的口味啊——让优吉欧忍不住对自己喝不了苦咖啡的习性感到了一丝沮丧。

 

“今天是来问故事创作方面的事情吧?”

 

凛子正如爱丽丝所说,没有拖延。这种直接进正题的方式也正中优吉欧下怀。于是他慢慢点了点头。

 

“是的,我想请教凛子老师,如何才能做出符合漫画要求的分镜。”

 

听到优吉欧的疑问,凛子苦笑了一下。

 

“……我是作画哦,并不是写脚本的。我觉得这种问题,你去请教亚丝娜小姐都会比问我来的合适的。”

 

“……就是因为您是作画……而且《剑域》恰好……和我们最喜欢的风格类似……”

 

优吉欧犹豫了一下,慢慢低下了头。

 

“所以,我想请教一下您,会觉得怎么样的分镜比较适合作画……能够和作画配合的比较好呢?”

 

“不停的练习,然后再去寻找答案吧。”

 

出乎意料的,凛子干脆利落的给出了她的答案。

 

“不是每个人都一生下来就会画画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讲故事的天赋。老实说,我就没有,但是晶……茅场他不同……我也只能说或许是他的想法和我的想法类似吧。毕竟,默契也是慢慢培养出来的。”

 

她看着优吉欧的脸,捧起咖啡杯喝了一口。

 

“默契是培养出来的。成熟的分镜绝对不会像快餐的菜谱一样,听别人讲了一遍就能炮制出来……这个过程里,靠灵感,靠运气,靠经验……最重要的是,默契。”

 

“默契?……”

 

优吉欧呆呆的重复着凛子最后强调的这个词汇,而凛子淡淡的点了点头。

 

“所以,比起在这里问我……”

 

她把咖啡杯放回桌子上,用沉静而睿智的双眼凝望着优吉欧。

 

“去桐人老师身上找找答案,才是更好的办法吧?”

 

----------------------------TBC-----------------------------

 

最近越来越绅士了的时钟【

评论(2)
热度(90)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