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我愿以梦为食(二十一)(优桐)

接上文

 

85.

 

铅笔在纸上流利的勾出了线条。

 

桐人把自己的整个身体蜷缩在了椅子里,漫无目的地在空白的纸上画出了一个小男孩的姿态。

 

柔软的卷曲短发装饰的小小的脸庞上镶嵌着一对明亮的大眼睛,嘴角微微翘起,展露着可爱的曲线。瘦小的身体上套着简朴的短袖和短裤,没有穿鞋,只是光着脚踩在地上。

 

完工之后,他若有所思的把那张纸拎了起来,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起来。有着闪亮的大眼睛的小男孩隔着纸和他对望着的样子看起来更加可爱。桐人眨了眨眼睛,再次望向那个孩子,然后情不自禁的和他一样勾起了嘴角。

 

大概傻傻的度过了三分钟,桐人才像触电一样把手中的纸丢了出去。

 

——我有病啊!怎么看自己画的小男孩这么入迷?到底是对自己的画工迷恋到什么地步了啊?还是说这是成为变态的前兆?

 

啪。啪。

 

桐人皱起细致的眉眼,用双手的手掌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在脸上传来微妙的疼痛的同时,混沌的大脑总算是清晰了一点。

 

“……糟透了。”

 

根本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他瞟了一眼桌子上被自己投掷过去的有着软软头发的小男孩的纸,烦躁的揉了揉已经乱糟糟的黑发,不由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到底是谁啊。

 

桐人试图从自己的脑袋里调出相关的人来,但是无论怎么回想,也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么小的孩子。再度拿起那张纸端详起来的时候,一种模糊的感觉却浮现在了心头。

 

小孩幼稚可爱的脸在自己头脑中清晰了起来。但是似乎自己要想起什么的时候,思考的回路就莫名其妙的中断了。咬了咬手指,桐人半是无奈的短短叹了一口气。仿佛就是这个时候,一张熟悉的脸孔浮现在了自己的脑海中。

 

——亚麻色的头发和……翠绿色的温柔的眼睛,喜欢穿偏浅淡的蓝颜色的衣服的少年形象。

 

“……优吉欧。”

 

桐人放空的眼睛粘在了自己的桌子上,无意识的喃喃道。停顿了三四秒,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优吉欧?!”

 

他失声大喊了起来。站直后立刻僵硬在了自己的椅子后。就在此时,他工作室的门就带着一阵旋风,重重砸在了墙上。

 

“怎么了哥哥?着火了吗?啊咧?”

 

伴随着门敲响墙壁的声音出现的,是穿着运动服拿着竹剑的直叶。她带着淡绿色的大眼睛在整个屋子里扫视了一圈之后,轻轻点着下巴在乱糟糟的屋子里走了一圈后,终于发现了还躲在椅子后面的哥哥身上。像是终于放了心一样舒了一口气后,她皱起了眉头。

 

“……你刚才干嘛叫的那么凄惨?”

 

“有吗?”

 

蹲在椅子后面的桐人探出了头仰望着用竹剑敲着肩膀的妹妹如是问道。直叶半是惊讶的眨了眨眼睛,随即点了点头。

 

“既然不是惨叫的话,那么刚才……哥哥难道,是在叫优吉欧的名字?”

 

桐人看着妹妹微笑的脸庞,忽然感觉一股热血涌上了脸庞。而直叶得意的抬了抬下巴,充满成就感的笑了出来。

 

“优吉欧君两天没来你就这么想他了么?”

 

“才没这种事啊喂!总,总之我要工作了,小直你先出去!”

 

“是是……”

 

看到哥哥红着脸炸毛的样子,直叶笑嘻嘻的点了点头,轻盈的踱步到了门口后,顺手把门给带上,就一本满足的离开了这里。桐人气喘吁吁的站在原地,剜了一眼桌子上那个依旧笑容满面的男孩子,烦躁的发出了啧的一声。

 

——反正现在,估计也不知道在哪里和爱丽丝在一起吧……搞什么啊。

 

被揉成纸团的草稿,在空气中划过短短的轨迹,准确的落进了垃圾桶里。

 

86.

 

——桐人今天好像不太对劲。

 

对自己的感官还算是有点自信的优吉欧本能性的察觉到了搭档今天身体周围缠绕的气压与往常不同。看着桐人一言不发的坐在自己旁边的有些阴沉的样子,优吉欧感到了一丝不对劲。但是和他说话的时候,桐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和他开玩笑,似乎也没什么不对。

 

——算了。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优吉欧决定不再想这个问题了。毕竟如果桐人有什么不愿意说的话,他怎么问估计也没什么结果。在昨天和神代凛子老师共同决定了大体努力方向之后,也在她那里看到了一些茅场总编的分镜图。

 

茅场晶彦本人的画工只能说是一般水平,但是故事的确不俗。同样,他提供给神代老师的分镜图也都考虑到了“神代凛子”的作画风格,同时也尽可能的为凛子提供了发展的空间。

 

本来,两人合作的漫画家要创作出来的就是两个人都认可的故事——也要为对方考虑,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一直以来实行分工的优吉欧和桐人,自然还是缺乏“艾恩葛朗特”的那种浑然天成的默契。但是,尽管如此——

 

“桐人,是怎么想的呢?”

 

优吉欧看了看桐人的侧脸,下定决心开口问道。但是桐人仍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这让他感到了一丝古怪。

 

“桐人?”

 

把声音提高了一下,那个黑头发的搭档才像是大梦初醒一样坐直了身子条件反射的看向了优吉欧,随即,那张纤细的面孔上浮现了一丝迷茫的微笑。

 

“嗯?你说什么?”

 

“发什么呆啊……”

 

优吉欧叹了一口气,把自己桌子上的本子推了过去。

 

“……我问你,关于画什么故事,有没有自己的想法。”

 

“啊,这个啊,就交给优吉欧决定,我的话怎么样都——”

 

“不行。”

 

优吉欧难得的出现了强势的一面。他挥了挥手打断了想把“OK”说出口的桐人,摆出了严肃的表情。

 

“……大概在明年的2月份还有一次机会。那个时候大概会有三部左右的作品完结,这样就给新连载留了机会。我,想在明年2月份之前拿出能用来连载的作品……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有桐人的意见才行。”

 

“优吉欧……”

 

桐人没想到优吉欧会去主动了解SUMMER上连载的相关信息到这种程度。他有些惊愕的睁大了眼睛,莫名的喜悦掺杂着其他不知名的感情涌上心头的时候,他慢慢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

 

“成长了呢,现在很厉害哦,如果你都这么说了,我也没必要闲散着了。所以你是想听我的意见吗?”

 

“嗯。”

 

“……我说。”

 

桐人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指戳了戳优吉欧的笔记本。

 

“要是第一个和第三个都可以,但是都有不足之处的话,干脆揉到一起怎么样?把这两篇的亮点挑出来,然后融合一下,说不定会有什么意料之外的惊喜啊。”

 

“……揉?”

 

优吉欧疑惑地看了一眼桐人的脸,摸了摸鼻子,再度看向了自己的日记本。

 

“带着近未来风格的幻想故事……好像也的确是挺新颖的啊。那么男主角还是用擅长编程的设定的话,他制作出的软件让他能够穿越到精灵的世界……不行啊。要是这样的话,怎么战斗……”

 

看着优吉欧苦恼的样子,桐人稍微考虑了一下,压低声音说道。

 

“不用身体打斗,想办法用智力碾压怎么样?干脆把遇到的精灵设定成高傲自大的类型的话,男主角能够用自己在人类世界学会的各种知识对精灵造成威胁如何?”

 

优吉欧听完这句话,像是猛然想起了一样兴奋的抬起头,拍了一下自己的手掌。

 

“好像挺赞的啊,虽然没有战斗的能力,却能够用自己另一方面的能力达成胜利。要是日后遇到能够冷静思考的敌人,也很有看头啊。”

 

“哦哦,那就把那家伙设定成男二号吧?双男主的设定,像《SILVER》一样,搞成亦敌亦友的关系应该挺有看头。然后女主角就用第二个里面的那个形象设计就好了。这样无论是什么口味的读者应该都能满足了吧?”

 

““就这么干了!!””

 

听到身边的人和自己不约而同的说出了同一句话,两个人惊讶的看向了对方。茅塞顿开的喜悦让他们之前缠绕的阴云尽数散去,黑色和绿色的眼睛对视了一会后,漫画家组合便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87.

 

“爱,丽,丝?”

 

正趴在桌子上快速动着画笔的爱丽丝听到身后响起的温和的声音却让她浑身一僵。本能性的感觉到了危机的爱丽丝颤颤巍巍的回过头,就看到抱着一堆洗好的衣物的亚丝娜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样子。

 

“……怎,怎么了啊……”

 

放下了画笔的爱丽丝皱了皱眉头不爽的问道。亚丝娜却只是把那堆衣服放在了桌子旁边的床上,认真的翻找了一会之后,拿出了两件白色的蝴蝶结内裤。塞进爱丽丝手里之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伤脑筋的叹了一口气。

 

“我告诉你多少遍了,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好吧,你把衣服放在洗衣篮里我帮你洗也是可以的,但是你的内衣,我已经说过了,要分开单独手洗,不能塞进洗衣机里!”

 

“诶?不能吗?”

 

爱丽丝一下子慌了手脚。但是她立刻恢复了平时那副自信的样子,抬起了下巴。

 

“那,那种事情我当然知道!不过是你说要照顾我起居的,不充分利用怎么行啊?”

 

“那是因为当时情况特殊……算了。”

 

亚丝娜第二次叹了一口气,挨着床边坐了下来。

 

“你昨天和优吉欧同学一起去了编辑部吧。怎么样?那两个人的情况。”

 

“唔嗯……”

 

爱丽丝用沾着黑色墨水的脏手戳了戳自己的下巴,毫不顾忌自己下巴也被弄脏的事实,像是嫌麻烦一样开口说道。

 

“我也不知道他在凛子老师那里学到了什么,但是回来的时候好像状态好一点了。我觉得如果还有点骨气的话,最迟2月份他们应该会拿出新作吧,嗯。”

 

爱丽丝轻描淡写的预测了优吉欧和桐人第二作的时间。亚丝娜苦笑着点了点头。然而金发的美少女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好像忽然想起来一样低下了头。

 

“啊,对了,总感觉桐人这两天看我的眼神不太对,我惹到他了吗?”

 

“……哈?”

 

亚丝娜莫名其妙的歪了歪头,随后慢慢的皱起眉头。

 

“应该没有吧……你那天和优吉欧一起去的事情我应该提醒优吉欧告诉他一声了,是不是因为快要期末考试紧张过度?”

 

“怎么可能。”

 

“说的也是啊。”

 

无论怎么说,桐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在乎学习成绩的人之一了——想到这里,两个女孩子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一抹愉快的笑容。但是亚丝娜笑着笑着,却表情却凝固住了。

 

“那个,爱丽丝,说道考试……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嗯?”

 

爱丽丝半是疑惑的抬起了眉毛。亚丝娜考虑了一下,像是下定决心一样,慢慢开口说道。

 

“……我再有一年左右,也要面对大学的入学考了,你知道,我家的妈妈对这方面的要求很严格。她希望我能考进东大。”

 

“那不是很容易吗?……啊对不起……”

 

爱丽丝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后,忽然意识到不是所有人都能和自己一样,便闭上了嘴。亚丝娜苦笑着摇了摇头,继续说道。

 

“虽然你可能会比较轻松,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简单哦,如果我失败了的话,大概,妈妈一辈子都不会再让我画漫画了。所以,我和你合作的时间……”

 

亚丝娜看着爱丽丝蔚蓝的双目,轻轻低下了头。

 

“按照我的计划,只要半年,《云落后的天空》就会完结。而之后的半年,我都会暂停这边的工作……对不起。但是,在这之前,爱丽丝要不要考虑一下自己写故事……或者像桐人那样,去找一个能写故事的人。”

 

爱丽丝凝望着亚丝娜榛色的眼眸,慢慢动了动嘴唇,便把身体转了回去,拿起G笔狠狠捅进了墨水瓶中。在亚丝娜的目光中,她继续勾勒着漫画的线条,没有再开口说话。

 

亚丝娜微微笑了笑,便静悄悄的走出了爱丽丝的屋子。但是就在她想要关上门的一瞬间,金发少女的低喃悄然飘进了她的耳中。

 

“亚丝娜,最差劲了。”

 

-----------------------------TBC--------------------------------

 

对优桐新作和优吉欧大大的脑洞根本毫无头绪苦恼至极的时钟

评论(7)
热度(113)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