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罗夜

【泉レオ】专属服务(上)

(上)

一个不会太长的执事pa中长篇。有ooc。

穷困大学生给知名作曲家打工当执事的,有些纠结的故事。

上篇出场人物:泉,雷,斑,凛月。斑和凛月是亲友的设定。

没问题的话。

--------------------------------------

专属服务

Secret Service

 

01.

 

在打开月永雷欧住所大门的时候,三毛缟斑险些以为这里遭遇了袭击。

他在环游世界的时候途径欧洲,在到达佛罗伦萨的时候,忽然想起了自己的老友正定居于此,得知这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正在家中,便心血来潮前去探访。

月永雷欧的住所坐落在佛罗伦萨的郊区,是一座依傍自然、颇具欧洲古典风格的庄园,也是斑帮他挑选,最后由他自己决定全款买下的。在搬进来之前,更是请了专业的设计师朋友对室内外做了很大的改造,让它更美观、更适合生活。斑还记得自己上次来访时这里漂亮整洁的模样——可这次才靠近这里,斑便本能地感觉到了一阵古怪。

如果说先前来时,这里的花园还像是排列整齐的珠宝盒似的赏心悦目,那么如今爬满篱笆的院墙便活像是某种鬼怪题材的产物了。铁制的大门还算完好,可通往主人住宅的砖石小路早已长满杂草,院子里的植物疯长成各种奇形怪状的模样,早已丝毫不见曾经的雅致,让人心里发毛。他敲了很久的门,也无人来应答,只得自己动手去推。出乎他意料的是,门并没有关紧,只是一推便打开了——随后,饶是见多识广的斑也险些惊掉了下巴。

家里的家具全部推到一旁,可也见不到大理石的地砖——因为它已经全被纸张铺满了。整个大厅简直像是被打印纸覆盖了似的,墙上地上都是画满音符的纸。一边的餐桌上,更是堆满了同一家餐厅的外送餐盒。斑老早便知道雷欧的习性,对这幅画面也见怪不怪。可他疑惑的是怎么没人来收拾——买这座庄园配备的专业管家团队都到哪里去了?

忍着空气里灰尘的味道,斑走上了楼梯,可楼上也没有比楼下好到哪里去。他差不多打开了每一间房间,都被翻得一片稀巴烂。大概是雷欧自己在住的卧室情况最糟糕,他大概是没找到纸,因此乐谱全都画在了墙上。出门颁奖穿得西装和平时的衣服乱七八糟地堆在一起。

看来雷欧至少还活着——斑叹了口气,只能继续向最顶层寻找主人的身影。

天台的门并没有关上,可才一打开,一股微风便卷携着乐谱撒到斑的脚边。斑往远处看去,只见满是乐谱的地上支出一柄颜色鲜艳的海滩伞。伞下雷欧正拿着吊杆垂钓,见到斑来了,也只是微微点头向他示意。

“中午好,雷欧,”斑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走到了好友身边,“你在这里钓鱼?”

“没错!这是我最近的爱好,”雷欧一动不动,只用嘴巴回应着斑的问题,“最近根本没有什么作曲的灵感,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垂钓试试,我想用这种努力许久却无功而返的感觉迷住我的大脑,让灵感之神重新眷顾我……妈妈,你要试试看吗?”

啊呀,看起来雷欧在作曲方面陷入瓶颈了——斑苦笑着想。他看向了雷欧的鱼塘,只见它翠绿一片,早就长满了水草和绿萍,要说里面有鱼,大概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雷欧,先前买下这里时配备的管家团队呢?”

“哦,你是说那群叽里咕噜说法语的家伙,”雷欧满不在乎地说,“他们上个月?还是上上个月?派了个代表来跟我嘀嘀咕咕,大抵上是嫌我在地上画谱子——我想来他们嫌弃我,而我确实也觉得他们没什么用!所以我就把他们给解雇了。”

好吧,确实很有雷欧的风格。

“之后你都是这么生活过来的?”

“是啊!其实这样挺轻松的,一个人就不会被管东管西,自在多了,”雷欧把钓竿一扔,看起来好像没了钓鱼的兴致,“啊啊,没有灵感啊!妈妈,说点什么让我重新燃起作曲的欲望吧?什么能够让人灵光乍现的话语,随便扯一点出来!”

“那种话谁都没办法一下子扯出来——嗯,虽然怎样生活都是雷欧的自由,可是我还是想稍微问一下,”斑指了指那片鱼塘,“这个,难道说是你的室外游泳池?”

“哦哦。妈妈好聪明,”雷欧惊讶地鼓起了掌,“它先前充当的大概是这个作用吧——不过既然它决定做一片鱼塘,那也好,就如它所愿!”

不,并不好吧——斑摇了摇头。虽然无论如何都应当尊重雷欧的个人选择,但很明显,雷欧在这种大房子里确实没办法好好生存下去。可直接劝雷欧再去找个新的管家,恐怕只会遭到他的抵触,这么一来,也只能从别的方面下手了。

“虽然这样也无所谓……但是雷欧啊,你不是说下个月妹妹要来看你吗?”

“说起来,的确是有这个事情没错,”雷欧很高兴地说,“她还要在这里小住一段时间呢!我早就筹备好了要带她去什么地方玩。妈妈也帮我参谋一下吧!”

“不,这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斑摇了摇头,“如果只是雷欧一个人住在这里,那当然无所谓;可是如果妹妹来了,看到你的房子里到处都是垃圾和灰尘、衣服乱七八糟地堆在一起、游泳池里长满了青苔变鱼塘,她肯定会为哥哥担心的吧。”

雷欧闻言,稍微皱起了眉头。

“哪有那么夸张,我只是几天没有清理……诶,我几天没扫卫生了来的?”

像是回应他的疑问似的,一阵风卷携着几张乐谱高高飞起,飘到了他的头顶上。

 

02.

 

濑名泉在很久以前读到过一句话——据说当利润高到一定的境界的时候,总会有人愿意铤而走险。虽然已经不太记得讲这句话的人到底是谁,但泉很乐意赞同他的意见,并补充一句,当工资高到一定境界的时候,也会有人欣然前行,这是在说他自己。

 

濑名泉是个非常缺钱的人,所以他会抓住一切机会打几乎所有的工。

谁都不能过分苛责他,毕竟如果你是个被家里断绝了经济来源的艺术生,你也会显露出一样的窘态。当他拒绝了家里人给他铺好的路,毅然决然前来意大利学服装设计的时候,他自信满满地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然而欧洲高昂的物价和到处隐藏着的、意料之外却十分必要的花销,让濑名泉的储蓄很快见了底。

这个时候,就应该放下尊严,向家里求助——开玩笑,他当然不可能去和家里要钱。他就像一只煮熟的鸭子,只有嘴巴硬的要死。即便饿死在马路上被碾成一张皮,濑名泉也绝对不会放下这份矜持。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濑名泉同时做着多份兼职,终于算是在佛罗伦萨站稳了脚跟——可一切总不可能如同想象那般顺利。

他所就读的学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在世界范围内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每年都会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作品服装展。这个活动会有许多业界巨头来观摩,甚至会有学生就此被直接签下。因此,这也是泉相当期待的活动。可问题在于,学校仅提供这个平台,所有的服装设计都需要自费完成。

就算压缩成本到极致,将所有的手工作业都独立完成,模特则由自己来充当,但想要实现泉设计图上的方案,也高低需要一个现在泉无论如何都拿不出来的数字。

为此,泉疯狂地翻阅所有的短期招工启示,想寻得一份工期短、但回报率足够高的工作,可是想也知道,即便这样工作真的存在,也肯定是轮不到他的。

而就在他在没日没夜为金钱的问题发愁,乃至险些动了去做小白脸的念头的时候,濑名泉愁闷地按了刷新键,一则招聘启事突然映入了眼帘。

“招家政一人或数人。要求:手脚麻利,安静寡言,相貌上佳。情况紧急,酬劳丰厚。”

这个“丰厚”是什么概念,泉着实没有什么耳闻。但家政听起来并不像是很挑人的工作。并不是吹牛——泉对自己打扫卫生的本事还是有些自信的——只是这“紧急”到底是个什么概念,“丰厚”到底是到了个什么程度,着实是让人心里有个问号。他呼出一口气,决定先下手为强,便立刻给那边发了联系用的邮件。

估计轮不到我吧——正当泉这么想着的时候,邮箱出现了回复的图标。那边表示会准备好所有需要用的工具,只希望他可以尽快过来,并标注了无论怎么看都十分丰厚的报酬——还许诺若是清扫速度足够快,还可以补加费用。泉喜出望外,来不及考虑更多,便和对面约定了时间,确认了清扫的地点。

有了这笔钱,就能在服装展上表现出我设计图百分百的魅力了!泉十分兴奋地想着,对住在佛罗伦萨郊外的这位大客户满溢出感谢之情。

 

第二天,泉早早地起床换好了衣服。他打开房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和自己合租的朔间凛月正坐在早餐桌旁打着瞌睡,好像下一秒脸就会扎到牛奶麦片里。

这家伙会吃早餐还真是个稀奇事——泉有点迷惑地挑了挑眉毛。但他还是秉持着尊重祝福的态度绕过室友走进了厨房,做起了自己今天的午餐便当。毕竟雇主明确表示“这边因为各种原因不会提供午餐”——想想也是,一个室内清洁而已,大概也要不了多久。把午餐的饭盒装满之后,他端着剩下的东西回到饭桌旁边,将做好的三明治放在了凛月面前。

“……是小濑啊,早上好,”凛月困倦地说着,好像才发现泉的存在,他低头看了看早餐,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色,“我也有一份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看着凛月拿起三明治塞到嘴里的样子,泉叹了一口气。

“我说,我们不是说好了?你分担房租的大头,我来负责早饭……不过你平时也起不来就是了。好不容易做好的早饭全都被浪费了。”

凛月很快便吃完了他的那份三明治,

“因为早上最适合睡觉啊……不过说起来,小濑你起这么早,是打算去干嘛?”

“我?找到一份兼职,要去郊区一趟,”濑名泉提了提自己的手提袋,“那我走了。”

他才打算出门,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凛月幽幽的声音。

“先说好,我可并不打算吓唬小濑你……但是如果是临山的北郊,最近有闹鬼别墅的传闻,所以,小濑还是做好心理准备比较好哦。”

泉后背一凉,猛地回头去看凛月,却见他长长地、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心里不免有些发毛。

“闹鬼?那些都是传闻吧……我看睡间你还是少看那些神神鬼鬼的东西比较好。”

“确实是我听说的哦,在神秘学的小圈子里还挺有名的,”凛月笑眯眯地撑起下巴,“据说是一座院墙爬满爬山虎、植物疯长的别墅……每到深夜,漆黑的房间里,便会传出钢琴的声音……还会有纸片从空中飞下来,就像宣告死亡的信件一样。”

 

爬满爬山虎、植物疯长的别墅。

濑名泉抬起头,望着自己面前的建筑——这简直不就和凛月说的一模一样!

他想起了自己求职受雇的过程,只觉得浑身发毛——说到底,他根本不知道联系他的那个人是谁,也完全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只是被高薪引诱,便贸然前来——可现在这里看起来完全都不像是有人住的样子!

难道说真的是鬼?

不不不,怎么可能有鬼——肯定是年久失修、没人居住的房子,主人才刚刚回来,所以想请人打扫——不等等,那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去雇专门的家政公司?啊对了,那条招聘启事上有一条“安静寡言”——为什么要寡言啊?难道是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啊啊啊啊啊反正已经到了这里了!

泉吞咽了一下,下定决心,伸手碰了一下大门,却惊觉这里并没有上锁,他很轻易地就踏进了这座大宅的院子。怀着紧绷的心情往里走了一步,却感觉脚下踩到了一个沙沙的东西。他浑身一颤,微微低头,就看到自己的鞋子正踏着一张白纸。

——难道说是宣告死亡的信件?

泉瞪大了眼睛环顾四周,却只能听到清风吹过庄园的沙沙声。他迟疑地弯下腰捡起那张纸,才发现上面的确写着东西——可是并不是文字,而是……

“乐谱?”

泉嘟哝着,忍不住跟着乐谱哼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这是一首挺不错的曲子。可还没等泉的心情舒缓下来,他便忽然感觉自己的脚腕被狠狠的拉住了。

“哇啊!”

泉惊叫一声,心脏都险些从嘴巴里吐出来。他使劲往后退了一步,挣脱了拉着自己脚腕的东西,才看见那竟然是一只惨白的手。凛月说过的话忽然在脑海里闪现,泉原地跳起,毫不犹豫地就要往外跑,可那家伙居然比他的速度更快,刷刷刷地从树丛里爬了出来,使劲抱在了泉的身上,死活都不肯松手——

“你好好看,声音也好好听,”那个家伙用手死死锁住了泉的腰,“留下来陪我……”

“我现在还没有活够呢!”泉奋力吐槽着,“拜托了,至少等我的服装展结束——不,等我实现了名扬世界的梦想再谈当鬼的事!”

“呜哇,你好厉害,居然有这样的梦想啊,真好……不过,什么当鬼?不过当鬼好像也挺有趣的,嗯嗯,世界上最美丽的鬼……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感觉又能写一首了!”

嗯?

束缚住腰的力量松了下来,让泉终于得以挣脱,可“鬼”说的话让泉产生了些许疑惑。他扭头过来,却发现自己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面容可爱但不失锐利的少年,看起来甚至好像比他要年幼一些。他头顶着一头灿烂如夕阳的橙色头发,碧绿的眼睛里闪烁着明媚的光彩,只是头顶上还沾着叶子和杂草的新绿,让他看起来像是个刚刚成熟的柑橘。

“……你不是鬼?”

“当然!至少现在还不是鬼——我可是有自己的名字的哦,我叫月永雷欧!”

雷欧十分亢奋地回复着,可忽然间,他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正在敲锣打鼓似的,这让他一下子红了脸。先前有些可怕的氛围顿时烟消云散,泉终于绷不住了,噗嗤地笑出了声,一边伸手从自己的手提袋里掏出了便当盒,朝雷欧递了过去。

“我可以吃吗?谢谢你!”雷欧如获至宝地接过了它,眼睛瞪得老大,“说起来,我就是因为闻到很好闻的味道所以靠了过来……你不仅漂亮,还好温柔。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濑名泉。”

“哦!你居然也是日本人!名字也好美——没问题,我记住了。那么,濑名,再次对你和你的便当说一声感谢!”

被第一次见到的人叫姓氏,还被吃掉了亲手做的午餐,真是十分难得的体验——泉看着拿着便当狼吞虎咽的雷欧,不由得为今天的这趟兼职感到了一丝荒谬。但这所奇妙的宅院和出现在里面的、奇妙的雷欧,却也让泉沉寂已久的心,忽然惊起了一丝波纹。

 

03.

 

当三毛缟斑带着采购好的清洁工具回到雷欧的“鬼屋”的时候,他险些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

原本满墙的爬山虎,如今已经被清理一空,漂亮的别墅露出原本美丽的颜色。小路已经被完美地清扫了出来,修剪整齐的灌木装点在道路两旁。将信将疑地走进府邸之中,原本空气中弥漫着的尘土味已经消散殆尽,余下清洁剂清爽的柑橘香——更别提擦得明亮的大理石和木制的楼梯扶手。纸张、碎屑、垃圾,早就已经不见了踪影,就好像有什么专掌清洁的女神对这里看不过眼而特意入驻,将一切都清扫干净了似的——

他走上楼梯,依次打开一扇扇房门,更是已经整理得干干净净。雷欧的琴房的书架上分门别类地存放着乐谱,钢琴的黑漆表面也反射着灿烂的阳光,更别提他的房间,所有的被罩床单都被换了新的——而走上天台的时候,只见那些洗干净的衣物床单都被整整齐齐地晾晒着,远远的那头,“鱼塘”早就被清洁一新,不复水藻乱生的模样。他惊异地走去,只发现一个板着脸的美少年正站在空空的泳池里,用水管狠狠冲着地上一块顽固的污渍。

“我说,就算再怎么懒惰,也要定期给室外泳池清洁消毒!尤其是这种露天的。如果飘来了草籽之类的东西在里面发芽,清理起来就会像今天一样麻烦!”美少年毫不客气地说着训斥的言论,“既然你也生活在这里,就要对它负责。无论做什么职业都得像个样子才行!”

“呜呜,濑名长得这么漂亮,训起人来倒是一点都不留情……”雷欧贴着泳池壁,用一个长柄刷使劲刷着已经十分干净的地面,“但是濑名说的对!对于工作,当然要负责到底。”

“好,那我们就一起加油吧,”美少年露出了一点微笑,“我还做了饭团,等刷完泳池,我们就一起吃吧,雷欧君。”

“濑名的饭团!好耶!”

不不不,什么“好耶”,这明明是你的家吧雷欧?!

听着他们两个的对话,斑大概明白了——那位叫“濑名”的美少年是那位被广告招聘来的清洁人员,名字应当是“濑名泉”。而刚才庞大的别墅清洁,应当就是他的劳动成果——不过这个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能让那个随心所欲的雷欧乖乖听话,甚至刷洗起泳池来了?

正当斑惊讶的时候,泉和雷欧已经刷好了泳池,回到了天台上。雷欧很热情地开了一瓶水递到泉的手里。泉朝他道了一声谢,动作优雅地喝了起来。但雷欧并没有给自己开另一瓶,而是十分专注地继续盯着泉看——到了这个时候,斑便幡然醒悟自己的好友为何突然性情大变,乃至连卫生都愿意乖乖清理了。

我在这里是不是有点碍事?斑扪心自问。他突然觉得,自己买的那一大堆清洁工具大概也没什么意义了。可那边的泉和雷欧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

“喂——妈妈!”雷欧高兴地朝他挥了挥手,“濑名好厉害啊,房子已经打扫干净了!这下小琉可来住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哇哈哈!”

斑笑着点了点头,朝他们走了过去。而泉放下了水瓶,礼貌地看向了斑。

“您就是我们的雇主吧?刚才房屋已经清理完成了,希望您按照约定支付我们的酬劳。”

“确实扫得很干净,”斑笑着说,“可是你好像搞错了什么,你的雇主并不是我。”

泉闻言,惊愕地瞪大了双眼,他扭头看向了正无忧无虑笑着的雷欧——而斑就这样点了点头,稍微拍了拍泉的肩膀。

“因为刚才的清洁有真正的雇主参与在其中,所以这个工作的性质变得有些复杂……酬劳的问题,你还是和雷欧好好谈谈吧,哈哈哈!雷欧,你对他的工作感到满意吗?”

雷欧拿起泉刚才喝过的瓶子,一口气把剩下的水喝完。他抹了抹嘴巴,露出了有点得意的笑容。

“那当然——不满意了!毕竟濑名对我这个雇主毫不客气,甚至还强迫我劳动!”

“哈?!我以为你和我一样是被雇来——”泉露出了纠结的表情,似乎十分难以置信,“既然你才是宅子的主人,怎么会把自己家祸害成这个样子,不对,你是雇主的话,就应该早点说清楚啊!”

“濑名没给我说清楚的机会,就强制我劳动了嘛!”雷欧说得振振有词,“这和我把房子祸害成什么样子没有关系!房子就是房子,又不是我的家。这都不重要!”

可泉闻言,表情却变得严肃了起来。

“既然是你的房子,那就应当把它当做家一样看待,”泉皱起了眉头,“这和房子没有关系,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如果对自己日日相处的住宅都不用心养护,对自己的日常生活都不认真对待,那么怎么能够享受到生活的其他乐趣?”

听到泉的话,雷欧和斑稍微一愣。橙色头发的作曲家看着泉美丽的脸,稍微嘟哝着“inspiration……”便摸出墨水笔和乐谱,忘我地创作了起来。泉愣了一下,求助似的看向了斑,斑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将他带到了一旁。

“如你所见,雷欧是个天才作曲家……不过我猜你不是混这行的,大概也不认识他吧。”

泉微微点了点头。

“我只懂一点乐理,毕竟我是个学服装设计的大学生……不过他的音乐确实很好。”

“哈哈,这么说来,真的要好好感谢你,如果不是你,雷欧大该现在还在泳池边上钓鱼呢,”斑爽朗地笑着,摸出了一摞钞票放在了泉的手中,“学设计还要打工应该挺辛苦的。这是说好的报酬——当然,你现在就可以走了。但雷欧现在可是在为了你而作曲哦,不想见证一下吗?”

泉点了点头,却还是把钱还给了斑。

“你不是我的雇主,我不能收你的钱,”他摇了摇头,“无论如何,还是要等他的决定才是。”

 

不愧是身为知名作曲家,雷欧作曲的速度很快,不到一个钟头,他便已经写完了几张乐谱。在落笔的一瞬间,他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到了泉的身边,一把将乐谱塞进了泉的怀里。

“这是送给濑名的歌!不,是因为濑名而出现的歌!”雷欧十分激动地说,“啊啊,我忽然感觉自己的世界似乎完全不一样了——濑名,你是缪斯吗?是带给我音乐的神吗?为什么光是看到你,我就觉得似乎有无数音符飘逸而出呢?”

他仿佛躁动难安地走动着,泉却为难地低头看向了那些乐谱——

“虽然很感谢你的高度评价……但是我只是一个学服装设计的大学生,”泉说着,抬头看向了正用绿莹莹的、宛如捕食者一般的眼眸凝望着自己的雷欧,“我只希望取得自己劳动相抵的报酬。这些乐谱太贵重了,我没办法收下。”

“如果濑名不收下,那它们才是彻头彻尾的废纸一堆!”雷欧激动地说着,“我希望濑名收下它们——当然,约定好的报酬我会全额支付给你!只是,希望你能够听从我的两点任性!”

两点任性?泉惊愕地眨了眨眼,似乎没太明白雷欧的意思。而雷欧则是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好像等待主人投食的猫咪,让泉心慌了一瞬。

“好……好吧,姑且听你说说看。”

“首先就是,希望濑名能以我的名字来称呼我!”

虽然只是初见,但雷欧既然喜欢,那也可以凭借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称呼他吧?泉暗暗想道。

“好……雷欧君。”

“嗯!”雷欧笑逐颜开,“那么,还有第二个任性!”

“我希望濑名——能够成为我的专属管家,一直留在我的身边!”


TBC

评论(2)
热度(5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喜欢我cp

© 计时罗夜 | Powered by LOFTER